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殯改建需12年!柯難接受 下令8年完工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6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二殯改建工程正在進行,但是柯P聽到二殯的改建工程,居然要花到12年之久,非常不以為然,下令8年搞定,幕僚轉述,因為市長無法忍受施工長達10年以上,而為什麼二殯的改建工程要這麼久,原來在施工期間還要承接治喪事宜,擴建後又希望能吸納一殯的服務量,因此動工幅度較大,工期因此拖得較久。


車輛進進出出,殯葬人員和家屬來來去去,這是二殯一般日子的狀況,如果碰到週末或好日子,一下子湧入7千到8千人,不要說禮廳訂不到,車子根本沒地方停。

殯儀公司業者孫立緯:「從過世到出殯,大概都20天以後才訂得到禮廳啦,很多(家屬)他們都是還會自己開車,那再加上我們自己業者,再加上一些廠商,他們要我們在交換場要佈置,這些的車輛的話,其實講真的,會很擠。」

這一塊利用高速公路下的空地,做成的停車場,經常客滿,如果遇到公祭更慘。

殯儀公司業者孫立緯:「有些家屬他是覺得去一殯,還要再過來(二殯)這邊火化,會比較麻煩一點。」

實在不敷使用,因此台北二殯正在進行「改建工程」,只是柯P上任後,聽到幕僚報告,二殯改建需12年,他覺得「不可思議」,下令縮短工期,希望能在8年內,順理完工。 

為什麼要花到12年?原來35年歷史的二殯,從2013年9月到2016年10月,進行一期改建工程,2018年二期改建工程動土,中間隔兩年,是因為改建期間,仍需做治喪服務,建成後地上四層,地下二層,禮廳從11間擴建到21間,冰櫃增加,停車場從197格擴建到253格。

如果真要說受賄,因為分散一殯的服務量,一殯附近住戶,可能會得到比較好的居住品質。

房仲業者經理黃舒衛:「一殯的服務容量或者是,整個未來的服務內容,其實都會轉型,相對來說,如果說他這邊做其他用途的話,對於市中心,尤其中山區週邊的房價,或者一般民眾願意入住的比例會增加。」

改建後的二殯,因為基地綠覆面積很小,採雨水回收,火化場熱能再利用等,節能通風,和省水設計,希望取得「黃金級」的綠建築標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第二殯儀館#改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349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