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擴建 結果共500筆

  • 高速公路塞車難解 擴建車道恐致反效果

    連續假期一到,大批返鄉人潮通常會造成高速公路堵車,也引發高速道路擴建的討論聲浪。但其實根據城市規畫專家的研究分析,影響用路人開車上路的原因複雜,高速公路的擴建不但無助於舒緩車流,反而可能讓堵車的狀況更嚴重。必須多管齊下,包括匝道車流控制,加上大眾運輸建設等等,才能改善交通擁擠的問題。
    2021/03/02 16:53
  • 陸罕見曝光核攻擊潛艦 093改良型停泊青島軍港

    大陸媒體公開了一向極少曝光的解放軍核潛艦,聲稱這艘潛艦完成演訓任務;無獨有偶的是,美國潛艦專家薩頓,也在最新一期軍事專欄中宣稱,大陸海軍正在建造新型核潛艦,而且有可能是新一代的095型或096型潛艇;儘管大陸並未對這此作出回應,但是國際間也不排除,這是北京擴建海軍計劃中的重要部分。
    2021/02/23 22:10
  • 笑傲亞洲鄰國!桃機貨運量爆發 拚擴建賺轉運財

    受到新冠肺炎衝擊,全球客運市場嚴重衰退,唯獨貨運依舊暢旺,尤其桃園機場去年下半年開始、貨運量大噴發,對照新加坡、香港、日本東京成田機場都出現負成長,桃機的表現可說是一枝獨秀,看好未來跨境電商發展更加蓬勃,加上中美貿易戰帶動的轉運需求大增,桃機也已經啟動硬體相關建設,要強化台灣在物流樞紐市場的國際競爭力。
    2021/02/04 22:46
  • 花8百億擴建!首爾「光化門廣場」明年重生

    南韓首爾光化門前有一個光化門廣場,對首爾市民來說,是一個極具代表性的地標,而對全南韓人來說,更是個乘載著歷史記憶的地方。除了每四年一次的世界盃開踢時,全民會湧入光化門廣場一起看球賽;而每到光復節,也會有上萬人潮來到這裡抗議示威,讓光化門廣場漸漸變成表達民意的窗口,甚至在2016年彈劾朴槿惠的燭光晚會過後,光化門廣場成為南韓人心中的「民主象徵」。首爾市府希望能讓民眾多駐足停留,決定增設休憩空間,在首爾市中心打造生態公園,投入8百億韓元(台幣20億),推動「光化門廣場擴張計畫」,本周已經開始動工,「新」光化門廣場預計明年10月完工亮相。
    2020/11/18 19:57
  • 協和電廠燃油轉燃氣!填海造陸18.6公頃 犧牲海洋減空汙?

    基隆協和電廠從民國65年落成至今,是全台灣僅剩的燃油發電廠。現在台電打算把廠內燃油機組改建成燃氣發電,降低空氣汙染,但為了擴建天然氣接收站,卻要填海造陸18.6公頃,反而造成更嚴重的生態破壞。
    2020/11/16 13:00
  • 桃機10歲了!受疫情影響 首度虧損陷寒冬

    旅客出入境必經的桃園國際機場,邁入成立第10年!雖然去年旅客載運量創下新高,不過今年卻是航空業寒冬,受到疫情影響,虧損至少10億元,而且衍生出獨特現象,工作人員身穿防護衣,幫旅客量體溫登記資料,成為台灣防疫第一線,不過桃機公司表示,剛好趁這段緩衝期整修擴建,尤其第三航廈已經在進行規格標審查,有望在2026年完工。
    2020/11/01 18:03
  • 熱鬧舉辦起馬宴 百年浩天宮遶境進香 同步擴建大展風華

    浩天宮淺水媽祖,將在11月1號出巡遶境,照例在起駕前幾天舉行起馬宴,席開百桌場面相當盛大。
    2020/10/26 09:56
  • 不滿寶山二期徵收說明 民眾怒摔椅子砸雞蛋

    新竹科學園區的寶山二期擴建計畫,由於範圍內有房子、工廠甚至還有墓地,因此24日特別在鄉公所,針對居民召開查估說明會,但由於他們不滿徵收價格太低也不夠透明,除了場外有人舉旗幟看板抗議,場內也氣氛火爆,有人摔椅子,有人拿雞蛋砸頭,甚至有人直接走人,說明會不歡而散。
    2020/10/25 20:28
  • 解放軍動作多 實彈射擊擴建船廠動員誓師

    大陸解放軍動作頻頻,除了在18、19日選擇在海南島西部海域,舉行實彈射擊,美國海軍學院更揭露渤海造船廠擴建的衛星照,藉此研判,大陸有意提升潛艦的建造能力與部隊戰力,於此同時,東部戰區的社交網站上,公布部隊誓師大會影片,但是令人玩味的是,影片中的橫幅被打上馬賽克,引發各界聯想,橫幅上的文字是不是意有所指。
    2020/10/19 23:04
  • 解決竹北污水問題 竹縣府擴建水資源回收中心

    新竹縣竹北市人口攀升,導致家庭污水量增加,為解決污水處理,新竹縣政府擴建水資源回收中心,縣長楊文科今天表示工程預計2022年2月完工,降低污水污染度,減輕河川負擔。
    2020/10/05 19:16
  • 東京迪士尼新園區開幕 與野獸浪漫共舞

    東京迪士尼再添夢幻設施!耗費三年、210億台幣的最大擴建計劃,因疫情延宕超過半年,終於在28號搶先在媒體曝光。占地4.7公頃的新園區,共有「美女與野獸」、「大英雄天團」、「米妮的造型工作室」三個主題區。美女與野獸逼真重現劇中經典場景與劇情,宛如走進動畫與電影一般;大英雄天團更是全球首座主題遊樂設施;在米妮的造型工作室,遊客將化身為造型設計師,以時尚的裝扮與米妮一起合照。園方也徹底防疫,以抽籤App系統取代碼牌制度,禮品店也改為掃條碼線上購買,避免遊客密集接觸。
    2020/09/28 19:50
  • 台積電綠色供應鏈光洋科 斥資逾10億元在台建廠

    經濟部今天表示,日前剛躋身台積電綠色供應鏈的光洋科,將斥資逾新台幣10億元,在南科擴建半導體 「大型靶材塑性成型中心」,強化製造能量。
    2020/09/24 16:33
  • 擴建海軍! 美防長:組「未來艦隊」對抗大陸

    大陸海軍,週五開始又要在臺灣海峽軍演,這也讓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宣布,美軍將導入高科技,打造「未來艦隊」,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武器,就是進入測試階段的無人船「海獵號」,艾斯培甚至放話,美國海軍的戰力不可能讓解放軍追上。
    2020/09/18 13:59
  • 台積電投資南科崛起 再創半導體奇蹟

    【財訊】八月十八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核定南科三期擴建案」,預期2323年7月,可以取得用地,並且同步供廠商進駐。這則新聞宣告,南科的成長引擎已經正式點燃。
    2020/09/02 13:25
  • 諷蘇引赤壁之戰 蔡正元:先擴建軍人公墓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前總統馬英九的首戰即終戰說,提出三國中的赤壁之戰,形容台灣以小博大,不過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舉例,赤壁之戰中孫權劉備聯軍5萬人,陣亡約64%,如果台灣動用79萬國軍,換算下來會陣亡50萬人,反酸要蘇貞昌身為戰爭準備者,應該先擴建軍人公墓。
    2020/08/28 17:56
  • 台積電積極擴產 擬發156億元公司債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決議發行新台幣156億元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將主要投入新建擴建廠房設備。
    2020/08/25 21:35
  • 台積電擬發139億元公司債 新建擴建廠房設備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公告將發行今年度第4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總金額新台幣139億元,籌得資金將用以新建擴建廠房設備。
    2020/07/03 17:59
  • 中火重啟2號機 江啟臣促尊重反空污公投結果

    台中火力發電廠2號機重啟爭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2018年的反空污公投,人民告訴政府要減少火力發電,停止擴建燃煤電廠,他呼籲民進黨尊重公投結果,依法行政。
    2020/06/30 15:41
  • 批「柯」政猛於虎!雙連市場整治 攤商抗議

    雙連捷運站綠化工程打算增設綠籬,往外擴建,只是這樣一來旁邊西側的流動攤販將無法繼續營業,今天上百人到民眾黨團前抗議要市府給條活路,不過雖然多數攤商經營許久,但其實這裡本來就不能擺攤,市府表示,目前方向是希望將他們輔導合法化。
    2020/06/22 13:51
  • 疫情後新增的口罩生產線要幹嘛? 網友揭下場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已累積逾135萬起確診病例,大家都佩戴口罩防止飛沫傳染,導致全球口罩供不應求,各大工廠都增加生產線,希望能製造足夠的口罩供國人使用,近日一名網友就很好奇,「疫情過後擴建的口罩產線要拿來幹嘛?」文章一出後,立刻掀起討論。
    2020/04/07 21:41
  • 緩解「宅趨勢」網路壓力 Netflix歐洲降速25%

    當各國紛紛推行在家工作,現在問題也出現了,當千萬人全部以家用網路連線,不但造成公司網站當機,頻寬也不夠用。歐盟呼籲串流平台業者幫忙,網飛(Netflix)率先點頭,即日起在歐洲地區的串流降速20%,呼籲民眾如非必要,不要以HD高畫質觀看,切換到SD即可,大家一起共體時艱。這波「網路塞車潮」現在也蔓延到了美國,威訊通信(Verizon Communications)宣布,砸下5億美金擴建網路設施,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業都轉向網路的「新生活模式」。
    2020/03/20 19:54
  • 醫療設備全就位 北京小湯山醫院待命中

    17年前,北京為了收治SARS病患,在七天內建成了小湯山醫院,今年一月,小湯山醫院重建,二月份再擴建,現在連院內的醫療設備也都已經就定位。但大陸的疫情不是相對趨緩了嗎?小湯山醫院為什麼要重啟?引發外界猜測。
    2020/03/16 19:28
  • 空污計算仍遭質疑 六輕四期擴建環差案補件再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審查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環差案,環評委員認為報告書中空污計算數字仍然「兜不起來」,另對白海豚趨勢變化、候鳥監測點位等提出要求,會議決議補件再審。
    2020/03/10 17:19
  • 新冠輕症患者出院 武漢將「休艙或合艙」

    新冠肺炎最嚴重的地方湖北武漢,疫情期間搭建許多方艙醫院收治輕症病患。近日當地宣布,因為出院的人增加,因此要實施「合艙或休艙作業」。但這項訊息一出就遭遇挑戰,因為大陸目前累計確診還有80302人,武漢副市長半個月前也才說要擴建方艙醫院。
    2020/03/03 11:53
  • 中火擴建!空汙蓋過亡國感 左右中部縣市2022選情

    總統大選落幕之後,外界開始把焦點放在2022年的九合一大選,究竟國民黨15個執政縣市,這次會不會再被翻轉、藍天變綠地呢?就以搖擺特性最高的台中、彰化、南投來看,雖然總統蔡英文的得票率相當亮眼,不過立委得票率並未成功轉移,加上環保署近期火速通過環評,同意中火擴建兩部機組,未來空汙問題會不會左右中部縣市選情,也是重要觀察指標。
    2020/01/21 2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