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投資南科崛起 再創半導體奇蹟


發佈時間:2020/09/02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3:25
台積電耗資百億買下南科舊廠區,是向上蛻變的一個轉折點。(圖/《財訊》提供)
台積電耗資百億買下南科舊廠區,是向上蛻變的一個轉折點。(圖/《財訊》提供)

【財訊】八月十八日,行政院蘇貞昌宣布「核定南科三期擴建案」,預期2323年7月,可以取得用地,並且同步供廠商進駐。這則新聞宣告,南科的成長引擎已經正式點燃。

《財訊》長期關注台積電及南科的發展,幾年來多次南下採訪,見證台積電與南科的蛻變。近期,台積電陸續宣布消耗資百億買下四座南科舊廠區,更標誌著這個蛻變向上大轉折點的來臨。

 

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以「甘蔗田裡的半導體奇蹟」報導南科的發展潛力,解析在台積電的火車頭效應下,連帶對供應鏈的影響,同時也分析台南市因為南科崛起對房價的變化以及工程師的移民潮。

根據《財訊》報導,台灣的南科即將成為世界的南科。全球半導體設備廠龍頭艾司摩爾把首座最先進的全球技術培訓中心設在南科;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設備商應材首度在台灣設立研發實驗室落腳南科;全球最老的藥廠默克將半導體沉積材料的全球研發中心放在南科;未來三年,這些國際大廠在台灣的投資,將超過過去的三十年。

《財訊》報導指出,南科三期核定通過前,人才和資金早已蜂湧而至,「南科,就是十五年前的竹科!」無論是官員、業者,還是南科附近居民,都傳達同一個訊息,「南科將重現竹科當年的大成長!」
 

關鍵就在台積電!台積電正在南科加速投資,當計畫完成後,南科將成為全球最重要的先進半導體製造和EUV設備中心,營收破兆,追上竹科只是時間問題。

南科管理局估計,今年,南科的產值將會成長15%,衝上八千五百億台幣,目前,台積電占南科營業額約五成,「當台積電三奈米量產後,南科產值可望破兆」。依據台積電公布的時程,三奈米將在2022年下半年量產。按此推算,二2022年之後,南科和竹科產值將非常接近。

科技,或許是翻轉南台灣的答案,當台灣人口轉型之際,把蔗田變成矽田,將原本消耗大量人力的產業,移轉部分用於高度自動化的科技業。未來二年,台南將會是全球最重要的先進製程聚落,最聰明的錢和人才,早已提前卡位,將隨著南科崛起搶賺機會財。

【完整報導詳見財訊615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南科#半導體#供應鏈#財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907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