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全面圍堵 華為基地台龍頭地位可能受衝擊


發佈時間:2020/08/27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019年全球行動通信基地台的供貨額為383億美元,其中華為手握34.4%,遙遙領先愛立信與諾基亞,穩坐全球龍頭。不過美國全面圍堵華為的禁令,恐影響華為市佔率。

日經中文網報導引述英國調查公司Omdia的統計顯示,2019年全球行動通信基地台的供貨額達383億美元,較2018年成長12%。進一步分析企業佔比的情形,其中華為佔了34.4%,位居首位;其次為愛立信,佔24.1%;第三則是諾基亞,佔19.2%。

 

報導指出,華為較去年增加4.9個百分點,而愛立信和諾基亞則分別減少1.7與1.6個百分點,顯示華為的表現仍然強勁。

不過報導提及,華為的龍頭地位可能在2020年遭到挑戰,最大的影響因素是中美摩擦持續加劇,排除華為的趨勢在世界範圍內加強。

報導內容指出,由於美國加強對華為的圍堵,要求各國盟友將華為設備從該國的5G建設中完全排除,使得華為目前面臨逆風的情勢。目前包含英國、法國都已表態將對華為設備採取限制措施。
 

報導引述業內人士觀點指出,華為從4G時就開始積極建設通信網路,得到中國國內的基地台需求支撐,成本競爭力成為優勢。在2020年雖然國際情勢相對2019年嚴峻,中國國內的5G基地台建設需求強勁,因此不少評論仍認為華為能維持較高份額。

報導進一步提到,愛立信和諾基亞也已經磨刀霍霍準備爭奪原本屬於華為的訂單,此外,美國的新創公司Altiostar Networks、日本電信商NTT與NEC結盟,也將加入,爭搶全球通信基礎設施的業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為#基地台#禁令#市佔率#5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85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