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電攜手陽明交大產學合作 強攻智慧醫療


發佈時間:2020/08/25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15:26
中華電與交大、陽明簽署產學技術合作。(圖/中央社)
中華電與交大、陽明簽署產學技術合作。(圖/中央社)
中華電信、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今天簽產學技術合作意向書,攜手合作發展5G AIoT智慧醫療應用,明年「智慧睡眠」方案可正式上線,可在家蒐集生理數據,改善「睡在醫院」痛點。

中華電信、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今天簽產學技術合作意向書,結合三方各自優勢,交通大學為電子資通訊技術、陽明大學擁有台灣先進醫療照護專業與臨床實務、中華電信為台灣電通訊整合產業龍頭。
 

三方現階段以技術合作為目標,發展智慧醫療照護解決方案,例如由陽明大學數位醫學中心與中華電信進行「智慧居家睡眠健康照護方案」產學合作開發,中華健康雲進行病患居家睡眠心電圖、血氧生理資訊蒐集,提供陽明大學AI智慧睡眠平台進行診療分析。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與陽明、交大因應5G時代來臨技術策略合作,將兩大專業領域結合,共同發展5G AIoT智慧醫療應用服務,本次透過三方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將是落實智慧醫療發展新里程碑。

中華電企業客戶分公司總經理吳麗秀表示,這次的合作模式讓過去中華電的客戶變成解決夥伴,有望成為一個新的成功商業模式,智慧醫療服務眾多,首推的智慧睡眠目前在概念驗證(PoC)的階段,明年有望在醫療院所正式上線,過去病人接受睡眠相關檢測,必須在醫院睡上一晚,多數人抱怨睡得不習慣、不舒服,透過智慧遠距醫療,在家就可以進行生理數據的搜集,改善「睡在醫院」的痛點。
 

她也表示,中華電信的MOD可以扮演最後一哩的角色,讓病患和醫院進行雙向溝通,將醫療延伸到家庭。

中華電布局智慧醫療,除了數據分公司的健康雲做職場健康管理、協助監控慢性病患者外,這次也將醫院的合作擴展到應用端,中華電在醫療智慧合作的對象也包括研華、緯創、台達電、佳士達,都有在洽談或簽MOU(備忘錄)。

吳麗秀也指出,未來企業客戶營收將逐年成長,大數據分析、AI這1到2年在各個產業裡會大量擴展應用,舉例來說,區塊鏈已應用在壽險業、承攬壽險平台,和理賠做結合。

目前中華電也積極和大企業談專網解決方案,她透露,已鎖定製造業、半導體業的智慧製造,目前在林口A7新創園區也有5G實驗網路,提供給新創業者測試與開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華電信#交通大學#陽明大學#產學#智慧#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29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