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緩解「宅趨勢」網路壓力 Netflix歐洲降速25%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10:23

當各國紛紛推行在家工作,現在問題也出現了,當千萬人全部以家用網路連線,不但造成公司網站當機,頻寬也不夠用。歐盟呼籲串流平台業者幫忙,網飛(Netflix)率先點頭,即日起在歐洲地區的串流降速20%,呼籲民眾如非必要,不要以HD高畫質觀看,切換到SD即可,大家一起共體時艱。這波「網路塞車潮」現在也蔓延到了美國,威訊通信(Verizon Communications)宣布,砸下5億美金擴建網路設施,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業都轉向網路的「新生活模式」。

圖/達志影像路透

DJ在台上賣力演出,但整個展演空間,看不到任何觀眾,原來這是一場線上音樂派對,全程網路直播。舞蹈教室空蕩蕩,只有老師和鏡頭,直播教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地推動「社交疏離」政策,能透過網路一起做的事情超乎想像,委內瑞拉還有人大玩線上野餐。

 

委內瑞拉民眾 :「我需要和人接觸,我很懷念,我需要擁抱。」

體育賽事遭到取消,也讓球員們手腳發癢,德國球星梅蘇特·厄齊爾(Mesut Ozil),和波士尼亞國腳高拿舒亞(Sead Kolasinac),在家隔離,乾脆一起上網「吃雞」,連線打《要塞英雄》,直播收入捐給慈善機構;還有球員打起線上足球賽,用手指踢給球迷看,同樣超級吸睛。當各行各業都轉向網路發展,面對龐大的「在家工作」群,我們的網路頻寬,吃得消嗎?

CNN主播 奎斯特 :「網飛表示,願意降低歐洲串流品質達25%,降速30天時間,保障歐洲地區的網路通暢。」
 

歐盟已經要求網飛(Neflix)、 YouTube等串流媒體,將播放畫質降低到標準等級,避免在千萬人在家工作時,歐洲大陸的寬頻網路被塞爆;網飛宣布未來30天內降速25%,CEO也呼籲歐盟地區訂戶,在非必要情況下,不要以HD畫質(解析度1280×720)觀看,騰出頻寬給上班族或學生使用。根據統計,觀賞同樣10分鐘的影片,HD畫質需要的網路用量是143MB,而SD只需要51MB,HD的網路消耗量是SD的2.8倍。

美國中學生 :「我們一天有四堂(線上)課程,中間有15分鐘休息,還有午休30分鐘。」

同樣的問題,現在可能在美國上演,以往只有大學生會使用的線上課程,現在全美超過30個州停課,各年齡層的學生都開始線上學習,而且人數正在不斷上升當中。紐約一所高中外,學生、家長大排長龍,領取線上課程需要的筆記型電腦;德州就也有慈善機構發起活動,捐贈400台筆電給低收入家庭。但這也意味著美國的網路頻寬,正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驗;根據統計,美國的網路使用量在過去一週,激增20%。花旗集團宣布,即日起在家工作的非主要員工,下午1點起才可以登錄公司系統;富國銀行集團也宣布,線上會議實施時段分流,就是要避免網路塞車。

美國威訊通信執行長 維斯特伯格 :「我們看到網路使用方式正在轉換,每週的成長大約在75%,網路塞車上升20%,虛擬私人網路(VPN),私人用戶與公司的連線,上升30%,串流上升10%。」

美國四大電信商之一的威訊通信(Verizon Communications),宣布砸下5億美金,擴建網路設施。有鑑於美國在家工作趨勢逐年增長,從2005到2017年間,激增159%,趁現在擴建抓住用戶信心,也能為將來的5G網路轉化鋪路。

美國威訊通信執行長 維斯特伯格 (Hans Vestberg) :「我們的確有出現很多用戶,跟我們聯繫要求提升頻寬,尤其是家用網路的部分,因應看片等需求,恐慌不是全部人,但的確出現一些。」

但遠水救不了近火,美國不少地區已經開始出現網路擠爆潮,有北卡羅萊納州的民眾投訴,因為這波疫情導致失業,想要上當地商務部網站登錄,請領失業補助,卻遇上網路大塞車。
 

失業民眾 :「我對整個過程都感到挫折。」

調查後發現,上一週網站平均每天的瀏覽人數,大約只有6千人,但到了本週三卻激增到6萬8千多人,暴增10倍。

北卡羅萊納州商務部服務專線 :「如果您有網路連線問題,請稍後再來電......」

記者實測試,發現除了網路不通,電話也無人應答。

失業民眾 :「我擔心要如何養活我的家人。」
 

人們被迫改變生活和工作模式,但改變越大,問題也跟著越來越多,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正在逐漸擴大當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飛#串流#頻寬#在家工作#線上學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44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