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南強工商遺體大學墜樓宇宙人訪中田馥甄●【爆廢公社二館】●命危地震
  • 搜尋:

    操演 結果共804筆

  • 大秀F-16飛彈掛載作業 國軍最敏感「禁地」罕見曝光

    今年國軍「漢光38號」演習7月25日登場,即進行5天4夜在全國五大作戰區進行不間斷實兵、部份實彈演習,一路至29日止。26日在宜蘭蘇澳外海執行最大威模的海空截擊操演,空軍也進行一連串戰機彈藥整補演練,更罕見公布花蓮第五聯隊F-16戰機在佳山基地內進行潛力裝掛AIM-120中程空對空對空飛彈丶AIM-9短程空對空飛彈及威力強大的空射型魚叉反艦飛彈等畫面,讓國軍長期保持神祕色彩的花蓮佳山基地及內部運作方式首度曝光。
    2022/07/27 12:29
  • 金防部漢光演習登場 驗證聯合作戰能力

    金門防衛指揮部今天清晨在后湖地區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參演裝備有8吋榴砲、155榴砲、120迫砲、42迫砲、M60A3戰車等14類,官兵展現高昂鬥志,現場震耳欲聾。
    2022/07/27 11:09
  • 蔡英文來了!登艦出海視導 漢光實彈操演模擬共軍犯台

    中共近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經常的派出共機艦襲擾我海空域,近來更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可能訪台態度強硬,揚言採取有利措施,面對區域局勢升溫,國防部「漢光38號」進行實兵演習,今(26)日進入第二天,在宜蘭蘇澳外海執行重頭戲科目「海軍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海空軍精銳武器傾巢而出,此次將我國周遭動態、中共新興兵力與整體敵情納入想定,進行「實戰化」操演,作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今也登上基隆級艦校閱,這也是其上任以來第2次出海視導。
    2022/07/26 15:51
  • 漢光演習海空火力全開!國造「鎮海火箭彈」首射畫面曝光

    國防部「漢光38號」實兵演習的重頭戲科目「海軍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今(26)日在宜蘭蘇澳外海登場,海空軍傾巢而出,包括大小艦艇20艘,及空軍各型戰機10餘架參演,採支隊編組方式,納編各式海、空軍及海巡兵力參演,模擬共軍進犯,透過實兵實彈演練,驗證聯合截擊作戰能力。值得注意的是,海軍除了實彈射擊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反潛火箭外,海巡署安平級成功艦(CG 602)在操演中也首度在國人面前公開實彈射擊國造的「鎮海火箭彈」,火力全開震懾敵軍。
    2022/07/26 15:17
  • 總統出海視導漢光 幻象魔法飛彈未命中標靶

    漢光演習第二天,進入到「聯合截擊」階段,海空軍今早在東部海域進行操演,總統更親自登上基隆艦視導,卻發生了幻象2000戰機發射魔法飛彈未命中標靶的插曲。
    2022/07/26 15:15
  • 全若堯家屬盼喪命真相憂軍方卸責 四伯:祖靈讓他們不得安寧

    陸軍裝甲564,21日在聯訓基地發生操演意外,義務役士兵全若堯,遭砲尾環撞壓致死。經過專案小組調查,確實嚴重違反保養紀律,陸軍司令部也表示,已經針對有監督職責的幹部,給予記過、調職處分,全若堯家屬也強調,祖靈在天上看,表示如果沒有查明真相,會讓軍方不得安寧。
    2022/07/24 19:08
  • 漢光演習倒數!「黑鷹」扮演攻擊軍 我實兵操演模擬敵軍侵台北港

    為期5天的漢光演習下周登場!為此我軍今天(20日)出動黑鷹及阿帕契直升機演練,模擬攻擊方入侵台北港;而前一天,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更提出建議,認為台灣應該不分男女延長義務役役期至少1年;對此總統府回應,國防部評估中、尚未有定案。
    2022/07/20 13:35
  • 環太進入海上操演!TVBS直擊退役船塢登陸艦 料成軍演靶艦

    環太軍演的「泊港階段」已經結束,現在多國艦隊已經離港,接下來海上操演階段,將執行擊沉靶艦的任務,TVBS團隊到廢船場直擊可能成為操演的目標的靶船,其中包括奧斯汀級船塢登陸艦,他的同級艦艇2009年曾援助台灣的莫拉克颱風。
    2022/07/13 13:40
  • 因應灰色地帶 環太海巡角色吃重 TVBS特派夏威夷第一手直擊

    夏威夷環太軍演浩大登場,26國參與展現軍事肌肉,海軍實力更是一大看點,其中美國與加拿大潛水員在開闢安全航道上有密切合作,雙方也使用最先進的潛水設備進行交流。人在夏威夷的軍事特派記者顧上鈞、攝影陳宥翔、林亞男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海軍與加拿大潛水員的裝備,不管是探測或溝通系統都很先進,且因應灰色地帶衝突節節攀升,海巡要以更多『非軍事手段』介入衝突,以維持區域和平,所以在今年2022環太軍演中扮演關鍵角色,此外,儘管海巡是美軍五大軍種中規模最小的部隊,但全球海洋戰力排名卻是第12名,近期也將在夏威夷進行一系列的跨國操演,進而跟不同軍種間交流合作。」
    2022/07/12 15:23
  • 陸軍神鷹操演對海炸射 海陸特種快艇戒護

    這次陸軍航特部的年度神鷹操演,日夜間都進行實彈射擊,而射擊的目標靶船和靶球,其實都是軍方委外讓民間業者製作,我們也獨家直擊業者用漁船把標靶拖出去的畫面,過程還有特種海陸弟兄駕駛快艇戒護。
    2022/07/06 22:17
  • 準!殲敵於海上 陸特狙擊命中漂流靶球

    陸軍神鷹操演第二天,原訂要由阿帕契等等直昇機,輪番對海上靶船實施炸射,但一早屏東九鵬雨勢實在太大只好延期,但海上狙擊科目照常舉行,狙擊手在風雨下,精準擊殺海上漂流的靶球。
    2022/07/05 15:33
  • 中共終極目標並非攻台? 學者:第一優先是與美爭霸

    漢光演習即將來臨,在此之前,陸軍一系列實彈操演,也在密切進行中。由於共軍近年來威脅驟增,國軍也早已推演出一系列可能對台動武的手段,然而專家卻分析,中共目前最大的目標並非奪占台灣,台灣議題,其實只是中共與美國爭霸的其中一環。
    2022/07/04 23:02
  • 捍衛「樹梢空權」 阿帕契射刺針命中靶機

    陸軍航特部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一連三天的「神鷹操演」,今天(4)上下午都有實彈射擊,而下午重頭戲由阿帕契直升機,對靶機發射刺針飛彈,以及模擬敵機飛彈來襲,拋熱焰彈躲避等科目,場面壯觀,吸引不少路過民眾圍觀。
    2022/07/04 19:44
  • 驗證野戰防空!神鷹操演今連3天實彈射擊

    陸軍航特部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一連三天的「神鷹操演」,上午的部分由眼鏡蛇直升機,發射數枚響尾蛇飛彈,以及模擬敵機飛彈來襲,拋熱焰彈躲避等科目,場面壯觀,吸引不少路過民眾圍觀。
    2022/07/04 13:42
  • 「復仇者」飛彈精準射擊 女射手:女生也能做到

    陸軍日前到屏東區實施操演,進行飛彈射擊訓練,「復仇者飛彈車」實彈射擊精準,也獲得軍方高層肯定,另外,擔任射手的其中一人,是位女士官叫陳雅足,這也是她第一次參與操演,並表示不分男女,只要不怕苦勤練習就能做到。
    2022/07/04 12:41
  • 陸航神鷹操演 阿帕契、OH-58D模擬對海炸射

    共軍侵擾我方防空識別區越來越頻繁,澎湖天駒部隊兼負攔截任務,原先12架由台南空軍IDF駐防,今天(30)上午起飛返回台南,後續的天駒任務也由台中三聯隊接手,同一天在屏東九棚沙漠,陸軍航特部也舉行年度神鷹操演,模擬阿帕契直升機對海上目標炸射。
    2022/06/30 13:25
  • 國軍直升機殺手!外島刺針飛彈射手出馬 打爆靶機畫面曝

    中共近年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經常的派出共機擾台,尤其對我外島防衛產生實質威脅,為強化外島防空實戰能力,馬祖及澎湖防衛指揮部日前派遣雙聯裝刺針飛彈射手返回台灣本島,近日於屏東完成神弓操演實彈射擊,加強熟悉操作武器系統,為外島防區安全添助力。
    2022/06/29 17:32
  • 菲律賓抗議太平島實彈射擊 外交部:台灣有權例行操演

    菲律賓外交部抗議台灣在太平島周邊海域實施實彈射擊,外交部回應指出,南海諸島及太平島屬於中華民國領土,台灣對於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上的相關權利,不容置疑。
    2022/06/29 09:37
  • 震到牆面剝離?拖式飛彈射擊 民眾抗議家裡音爆太強

    國軍27日在屏東滿州的港仔村沙灘,進行年度的天馬操演,上午規劃要射擊160顆拖式飛彈,不過剛進行約一個小時,就突然停止,原來民眾抱怨音爆太強,到場要求將靶船南移,雙方溝通過程,一度造成操演停擺。
    2022/06/27 15:40
  • 國軍「神弓操演」 刺針飛彈完美命中靶機

    在烏俄戰爭中,刺針飛彈充分發揮效果,我國陸軍第四作戰區,近日進行「神弓操演」,使用雙聯裝刺針飛彈系統,和復仇者飛彈車,操演全程設置空中靶彈及靶機,作為模擬來襲的敵機,實施實彈、實距離射擊,完美精準命中靶機。
    2022/06/26 23:07
  • 被指要補助、吃相難看 港仔居民怒:沒人拿過軍方半毛錢

    屏東滿州鄉九鵬基地雷霆演訓,今(22)日上午當地港仔村的村民集體拉布條向軍方抗議,同時用沙灘車堵住演訓去路,當地居民表示,軍方不知為何,移到僅鄰村子2百公尺的地方發射砲彈,嚴重影響安寧,且沙灘車業者、漁船都得配合停擺,損失慘重,居民也指出,國軍的睦鄰金費規定很死,沒人拿過一毛錢,感受不到國軍誠意。對此,軍方表示,演訓完會邀請當地居民該開檢討會,找出解決之道。
    2022/06/22 14:21
  • 快訊/國軍雷霆2000火箭發射中爆炸 全車炸毀幸無人傷

    最新消息,國軍發生重大意外,陸軍58砲指部一輛雷霆2000火箭發射車,今(20)日清晨8點,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雷霆操演實彈射擊時,突然發生爆炸事件,目前已知全車炸毀,但幸好沒有人員受傷。
    2022/06/20 10:17
  • 軍事火砲射擊擾漁民 台東縣盼開放漁會申請補貼基金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於台灣東南沿海軍事操演及無人航空系統作業,火砲射擊干擾漁民作業,台東縣政府協調各單位,盼在國家安全原則下也能兼顧漁民生計,補貼基金開放漁會申請。
    2022/06/06 15:37
  • 反制遼寧艦?「航母殺手」雄三飛彈 試射畫面罕見曝光

    中共近年來強化對我國軍事恐嚇,解放軍多次派出軍機襲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甚至近日更派遣遼寧號航母編隊在我國東海一帶進行實戰操演,而我軍近日釋出一系列實彈演訓畫面反制意味濃厚,其中最大亮點是在這次海空軍飛彈試射,海軍海鋒大隊首次試射岸置機動型雄三飛彈,讓這款神秘的「航母殺手」,首次完整在國人面前曝光。
    2022/06/04 09:56
  • 蔡英文扛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 「蠻好操作的」

    端午節前夕,總統蔡英文今(2日)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陪同下,前往海軍陸戰隊66旅慰勉部隊,聽取官兵介紹所使用的武器裝備後,自己實際扛起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模擬操作,隨行媒體詢問蔡英文會否覺得重?她表示不會,還說「我試它的重量,蠻好操作的」、「連我也可以舉起」。 隨後,還親自提起國造T108輕型狙擊槍,瞭解其構造,也肯定官兵堅守崗位,戮力戰備整備的辛勞。
    2022/06/02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