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指要補助、吃相難看 港仔居民怒:沒人拿過軍方半毛錢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4:21
操演緊鄰村口,港仔村民怒。(圖/TVBS)
操演緊鄰村口,港仔村民怒。(圖/TVBS)

屏東滿州鄉九鵬基地雷霆演訓,今(22)日上午當地港仔村的村民集體拉布條向軍方抗議,同時用沙灘車堵住演訓去路,當地居民表示,軍方不知為何,移到僅鄰村子2百公尺的地方發射砲彈,嚴重影響安寧,且沙灘車業者、漁船都得配合停擺,損失慘重,居民也指出,國軍的睦鄰金費規定很死,沒人拿過一毛錢,感受不到國軍誠意。對此,軍方表示,演訓完會邀請當地居民該開檢討會,找出解決之道。
 
更多新聞:不滿補助過少?屏東居民封路阻國軍演訓 網批:吃相難看

 

在地居民拉布條抗議。(圖/TVBS)

港仔村居民今日上午於港仔大沙漠路口,拉布條抗議,「飆沙」業者也用沙灘車堵住入口,向國軍喊話。港仔村民表示,此舉並非真的要影響國軍演訓,是為了表達訴求,因為軍方不知道甚麼原因,今年將例行軍演的位置,改到緊鄰村莊2百公尺的地方操演,砲彈聲嚴重影響老人、小孩安居,且討海人和沙灘車業者,也必須配合,這段期間得禁漁、暫停營業。
 
居民不滿,國軍臨時移動操演陣地。(圖/TVBS)

沙灘車業者指出,演習期間大約一個月多一點,當地一共5間車廠,一間車廠初估損失達50多萬左右,業者不滿說,從沒要求軍方給我們甚麼回饋,基本上都以配合為主,結果不知道砲彈聲會這麼大,也希望上面的長官聽到居民的怒吼。居民也控訴,國軍給旭海、港仔當地所謂的「睦鄰金費」,使用項目相當死,只能拿去做擋土牆等硬體設施「這裡從來沒人拿過軍方任何一毛錢」。
 
 
滿洲鄉表會代表李亞倫。(圖/TVBS)

滿洲鄉表會代表李亞倫表示,當初軍方說明是在沙漠中間的位置,直到操演當天才發現離村莊僅2百公尺,和說好的不一樣,結果一問才知道,國軍私下有找鄉長,但沒告知鄉親,當然會引起民怨。
 
陸軍少將樓偉傑。(圖/TVBS)

對此,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少將主任樓偉傑表示,國軍的確是第一次該地演訓,充分溝通後,居民也能體會演訓重要性。至於影響再地生活的部分,樓偉傑說,自己也實際跟在地居民生活三天,軍方的確有很多地方還需要改進,演訓結束後將召開檢討會,邀請地方人士一起參加,希望軍民達成雙贏。

居民說沒人拿過軍方的敦親睦鄰費。(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港仔#九棚#九鵬操演#演訓#港仔大沙漠#屏東#滿州#軍方#國軍#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33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