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騎士零食肝癌中風公公洗澡肝癌洗澡平價之王中國東澳外海走失網友
  • 搜尋:

    撞船 結果共177筆

  • 首談釣魚台撞船 李:台日沒問題

    日本駐台代表池田維即將退休,晚間在台北舉辦告別酒會,現場貴賓雲集,李前總統也來了,釣魚台撞船事件後,李前總統首度談到了他的看法,他說船沉了,日本賠償道歉,沒什麼問題,雙方關係也沒有「打壞去」;而到底我方的新駐日代表何時會出爐?也來參加酒會的外交部長歐鴻鍊說,很快很快了。
    2008/07/03 00:04
  • 疑進港船速過快 3艘貨輪連環撞

    台北港上午發生3艘貨輪連環撞船的意外,一艘新加坡籍的化學輪,疑似在進港時被西南氣流影響,船速過快,直接撞上巴拿馬籍的砂石船尊元號,船隻被推向前撞到台灣籍的貨輪,所幸只是擦撞並沒有人員落海,不過尊元號受損嚴重,還要等後續調查判定賠償。
    2008/07/02 12:49
  • 釣台撞沉/台日密函溝通? 馬:功勞在外交部

    台日撞船事件終於落幕,總統府肯定日本的道歉,傳出事件能和平落幕,關鍵就是馬總統寫給日本首相福田的一封密函,對此總統馬英九不承認也不否認,功勞推給外交部的努力;但說起馬英九總統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的關係,在2年前,的確就建立了良好的互動關係。
    2008/06/21 13:15
  • 錢自己賺! 農民拒賣原料給日本

    釣魚台撞船事件,讓台日話題不斷,有農民說,台灣原物料不要再賣給日本,做成商品賣回台灣賺取高額利潤,而是台灣人要自己做商品,錢自己賺;像日本有名的寒天,就是購買貢寮的石花菜凍作成的,一瓶只用5元的石花菜凍,變成飲料就可賣30元,還有以前南投梅子被日本收購,做成梅子酒賣到台灣,現在南投農民不賣了,要自己賺!
    2008/06/21 07:17
  • 釣台撞沉/外交部聲明:日本遺憾中有歉意

    昨晚外交部發出聲明,定調日方對釣魚台撞船事件,態度是「在遺憾中有歉意」,但立委持續關注,到底是誰打電話要海巡船艦撤退?立委就爆料指出,駐日代表處下轄的那霸辦事處,致電要求船艦不要進入釣魚台12海浬處,比日本事務會執行長打的電話早了45分鐘,但海巡署長王進旺則說是海巡署主動打電話,沒有下令撤艦的問題。
    2008/06/18 09:55
  • 返台談釣魚台 呂談己扮重要角色

    卸任副總統呂秀蓮結束訪日行程,傍晚返抵國門,談到這次釣魚台撞船事件,呂前副總統強調,自己在日本期間不斷進行斡旋才會使得台灣船員在短時間內被釋放,同時她也為駐日代表許世楷大打抱不平,還暗諷馬政府處理這件事情不夠專業冷靜。
    2008/06/17 21:14
  • 魚目混珠 台鰻混充「日第一鰻」賣

    台灣和日本正為釣魚台撞船事件發生摩擦,不過今天日本人更關注的一個議題是,居然有日本業者拿台灣鰻魚,混充有「日本第一鰻魚」稱號的一色町鰻魚,台灣養殖的鰻魚,被當成名貴日本土產賣,不法行徑被踢爆,當地漁業協會出面鞠躬道歉。
    2008/06/17 19:34
  • 釣台撞沉/控日艦蛇行撞船 釣客影帶還真相

    日本巡邏艦到底怎麼撞沉聯合號漁船,台北縣長周錫瑋蒐集了釣客拍攝影帶,指控是日方船艦蛇行,還故意撞沉漁船,推翻日本調查報告,要求日本道歉。
    2008/06/17 18:46
  • 釣魚台升高反日? 日校緊張阻採訪

    釣魚台撞船事件引發討論!為了保釣台灣的確出現部分反日情緒,現在日本交流協會日文的網站上,對在台灣的日籍人士已經提出警告,要求日本人不要參與政治集會,不要討論政治,還要學生結伴同行;雖然我們訪問到街頭的日本觀光客,他們說台灣人還是一樣友善,不過,在台北天母的日僑學校,校方很緊張,極低調,甚至喝止拍攝!
    2008/06/17 18:23
  • 釣台撞沉/〈快訊〉撞船事件 日駐台代表拜會王金平

    釣魚台漁船遭撞,日方表達「遺憾」之意,然而到底遺憾等不等於道歉,引發台日關係緊張,上午日本交流協會駐台代表,前往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將日方開會的內容帶來說明,不過王金平也表示,希望日方能有正式的道歉。
    2008/06/17 11:49
  • 釣台撞沉/釣魚台撞船事件 馬定調和平解決

    總統馬英九昨天晚間舉行國安高層會議,針對不斷延燒的釣魚台撞船事件,拍板定調未來將採取和平方式,以外交途徑解決,化解升高的對峙情勢,至於被召回台灣的駐日代表許世楷,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證實,已經將辭呈提報行政院轉呈總統,最快今天就可能獲得准辭。
    2008/06/17 10:59
  • 釣台撞沉/高興太「早」? 陳武雄:道歉說有所本

    這次釣魚台撞船事件,日方說法是道歉還是遺憾,引發軒然大波!一切都要從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說起,因為陳武雄率先在前一天陪總統下鄉時,宣布日方道歉,還一度遭外界質疑「高興太早」;不過陳武雄今天否認口誤,強調不是亂講,而是有所本,這個「本」指的是?TVBS繼續追蹤。
    2008/06/16 18:35
  • 搞台獨流亡 許被罵台奸戰友不平

    駐日代表許世楷,年輕時為了台獨運動對抗國民黨政府,被沒收護照流亡海外30年,現在為了釣魚台撞船事件,卻被國民黨立委罵成「台奸」,這讓曾經為了台灣在日本絕食,數不清多少次串連國際,爭取台灣自由獨立的許世楷,恐怕是最無法接受的指控。
    2008/06/16 18:15
  • 釣台撞沉/藍批台奸 許世楷怒:士可殺不可辱

    釣魚台撞船事件,讓被緊急召回的駐日代表許世楷,遭到藍軍痛批台奸,下午他婉拒備詢、召開記者會,感慨地說「士可殺,不可辱」!他承受不起「台奸」這頂大帽子,他不戀棧,請部長趕快批准辭呈;許世楷強調並非一走了之,還是會努力交涉;他說事發當天,1天緊急拜會8、9位日本官方高層,原本想處理告一段落,卻被說留戀官位,讓他備感受辱。
    2008/06/16 14:34
  • 釣台撞沉/許世楷盡力護漁? 藍綠立委開罵

    駐日代表許世楷,昨天返台向外交部報告撞船處理過程,今天藍綠立委吵翻了!綠營立委挺到底,還批評馬政府別有用心,利用漁民的痛苦奪取政治利益,不過藍營利委砲轟許世楷是台奸,要他這次回台不用再回日本了!
    2008/06/16 12:45
  • 釣台撞沉/日遺憾等同道歉 外部:期待落差

    駐日代表許世楷昨天被緊急召回,批評的砲火似乎也不能熄滅,面對外界指責說聯合號撞船第一時間,許世楷處理反應慢半拍,綠營立委一早除了到飯店探視同時也幫他澄清,表示許世楷在陪同前副總統呂秀蓮拜會日本高層時,當場就向對方表達立場,絕對沒有緩處理。
    2008/06/16 12:41
  • 釣台撞沉/〈快訊〉被指台奸 許世楷氣憤將親自回應

    駐日代表許世楷斡旋撞船事件,被國民黨立委砲轟喪權,簡直是台奸、漢奸,許世楷覺得非常氣憤,將親自召開記者會回應。
    2008/06/16 11:16
  • 釣台撞沉/「遺憾代表道歉」? 許世楷返台滅火

    駐日代表許世楷晚間返國之後,立刻直奔外交部,向部長歐鴻鍊報告撞船事件交涉狀況,對日方向何船長表示遺憾,許世楷強調日方已經超過正常程序,提前做出動作;而且日方的遺憾在國際間就代表道歉,他評估這件事應該已經告一段落,不過這是不是代表日方態度?有待觀察。
    2008/06/16 00:31
  • 釣台撞沉/日方致歉? 陳武雄轉述擺烏龍

    馬總統再次下鄉Long Stay,來到嘉義布袋跟漁民座談,由於漁民相當關心撞船事件,農委會主委陳武雄當場宣佈日方已經道歉,並願意賠償;不過搞了半天,其實日本方面只是表達遺憾,陳武雄擺了大烏龍,事後他解釋,是漁業署人員不清楚外交用語,才會解讀錯誤。
    2008/06/15 22:12
  • 釣台撞沉/外長:日方釋善意 與期待有落差

    釣魚台撞船風暴,日本交流協會代表傍晚前往船長何鴻義的家裡致意,卻只表達遺憾、沒有道歉,對此,外交部長歐鴻鍊表示,日方雖然初步釋出善意,但是與我方的期待有所落差,將會持續努力,要求日方就「道歉」做出具體回應。
    2008/06/15 20:01
  • 釣台撞沉/釣魚台主權 許世楷曾跟日本談判

    因為釣魚台撞船事件,讓駐日代表許世楷被緊急召回,不過許世楷在駐日期間,台日關係被視為相對穩定,而且他也爭取到台灣民眾赴日免簽證;只是他長期支持台獨運動,還曾經是建國黨黨主席,加上他擁有日本永久居留,都讓許世楷在馬政府上任後,成為被藍營點名必須下台的官員。
    2008/06/15 19:02
  • 釣台撞沉/日表示遺憾不道歉 船長難接受

    台灣漁船被撞沉之後,日本始終態度強硬,不過傍晚日本駐台灣代表,終於到台灣漁船船長何鴻義的家裡致意,不過從頭到尾,只說代表海上保衛廳表示遺憾,不代表日本政府,船長聽了還是覺得誠意不足。
    2008/06/15 18:16
  • 釣台撞沉/白天「不惜一戰」?劉改口「沒說過」

    政府對於護漁的態度被批軟弱,閣揆劉兆玄的態度更是朝夕不同,昨天上午劉兆玄在立法院備詢的時候,表示開戰是到最後關頭,不排除的手段,被解讀為是態度硬起來,不惜一戰;不過,到了晚間聯合號船長回台之後,政院又發出新聞稿,表示「不惜一戰」4個字不是劉兆玄親口說的,而是配合立委質詢做出答覆,態度似乎又軟化了。
    2008/06/14 11:47
  • 釣台撞沉/滯留石垣島4日 船長向妻報平安

    釣魚台撞船事件後第4天,船長何鴻義的太太今天終於和先生通電話,2人在簡短報完平安之後,何鴻義馬上要太太準備聯合號的相關資料,蒐集衛星照片和相關錄影帶,還原事件始末,下午傳出何鴻義可以搭機返台,因此何太太也準備前往接機。
    2008/06/13 18:06
  • 修補關係 劉兆玄宴請國防立委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晚上在金華街官邸,宴請外交國防委員會的立委,化解部分國民黨立委,對劉內閣初期施政狀況的不滿,席間立委計劃下週三搭軍艦到撞船事件地點的海域勘察,立委還爆料有4名民進黨駐外人員,不是有雙重國籍就是有國外的居留權。
    2008/06/12 2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