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自己賺! 農民拒賣原料給日本

記者 施協源 黃茂松 台北-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21 0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釣魚台撞船事件,讓台日話題不斷,有農民說,台灣原物料不要再賣給日本,做成商品賣回台灣賺取高額利潤,而是台灣人要自己做商品,錢自己賺;像日本有名的寒天,就是購買貢寮的石花菜凍作成的,一瓶只用5元的石花菜凍,變成飲料就可賣30元,還有以前南投梅子被日本收購,做成梅子酒賣到台灣,現在南投農民不賣了,要自己賺!

三峽的碧螺春外銷到日本,不過今年開始,日本人可能享受不到這樣的美味了。三峽鎮農會理事長陳宏文:「台灣產的茶應該優先,由台灣人來共同共享啦,我們現在不考慮銷售日本。」

台灣很多原物料被日本收購,加工包裝再回台灣,可以賺數十倍,像貢寮特產的石花菜凍,賣到日本做成寒天,又賣回台灣,就是個有名的例子!以石花菜凍1斤150元台幣,1公克還不到1元來算,一瓶寒天飲料,只需6、7公克的石花菜凍,成本只有5元,但經過提煉加工後,一瓶就可以賣30元,身價立刻漲了23倍!

還有南投的梅子,以前都賣給日本做成梅酒再賣到台灣等國家,但農民現在不賣了,要自己賺。農民:「(過去)都外銷日本,現在都銷台灣,內銷。」記者:「日本現在不買了?」農民:「日本現在沒有。」

日本善於行銷包裝,買進各種原物料再換成另一種商品外銷,替國家賺取大量外匯,但現在農會希望國人應該要善用這些原物料,自行研發新口味,結合創意和行銷出售,會比賣原物料還更有競爭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27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