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摺紙 結果共93筆

  • 陳萬水驚傳癌末住院 宋楚瑜病榻伴

    媒體報導,人稱萬水姐姐、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驚傳癌症末期,不少支持者在網路上發起摺紙鶴祈福,宋楚瑜一直都在病榻前守候;其實2006年,陳萬水就因為大腸癌開刀住院,去年總統大選期間,陳萬水露臉拜票,比以往身型消瘦,面容憔悴,外界也揣測因為陳萬水化療掉髮,特別戴假髮現身,不過種種傳聞,宋楚瑜幕僚一概否認。
    2012/05/10 18:53
  • 〈獨家〉紙飛機達人 20年折8千種機型

    苗栗一名中學國文老師,他對飛機情有獨鍾,20年前開始摸索摺紙飛機,到現在已經摺過8千種以上機型,其中戰鬥機讓他最自豪,不論是F18、米格機,還是蘇凱27,甚至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霍克雙翼機都難不倒他,每一架紙飛機都能飛,他的最高紀錄曾在讓紙飛機,在空中足足飛了33秒。
    2011/11/22 00:49
  • 【一步一腳印】把快樂分享出去! 不藏私的摺紙達人

    摺紙達人蘇卓英:「如果你要剪,或是要我剪成什麼,我覺得那個不叫摺紙,那個叫美工,像我這個都是一張紙,你把它一張紙收起來,收起來之後摺的玫瑰,我覺得那個才是(摺紙),拆開,它都是一張紙。」
    2011/10/30 22:14
  • 日摺紙達人奇技 紙張變身藝術品

    日本有一位神乎其技的摺紙達人「神谷哲史」,他只用一張紙就摺出各種栩栩如生的動物、昆蟲,他的經典作品「龍神」,用長寬各2公尺的正方型紙張,摺出一條龍,從爪子到鱗片,細膩程度讓人驚豔,不少摺紙迷還爭相模仿他的作品PO上網,在網路上掀起一股摺紙熱潮。
    2011/10/20 22:49
  • 用舌頭摺紙鶴? 女孩舌靈巧成話題

    過去我們有為您介紹過,超迷你的摺紙藝術,摺出來的紙鶴,只有米粒大小,用力一點呼吸就會被吹跑,但現在要帶您去看一位女孩,她摺出來的紙鶴也很迷你,但不是用手摺的,而是把紙片放進嘴裡,完全不用手,用舌頭就可以摺出一個紙鶴,但也有人質疑是作假。
    2011/10/09 18:02
  • 一中祖孫車禍雙亡 同學摺紙鶴追思

    台中一中一名王姓學生和阿嬤感情很好,經常由阿嬤接送上下學,但幾天前回家途中發生車禍,祖孫倆不幸身亡,家屬難過地說,阿嬤和孫子一起走了,高齡的阿公一想到就難過掉淚。王姓學生是一中熱音社成員,人緣很好,同學已經串聯其他學校,將為他舉辦追思音樂會。
    2011/09/25 11:05
  • 和布也能這樣玩 創意妙用變化多

    傳統風情的日本和布在創意加持下,脫胎換骨,平常用來打包、做裝飾的和布,用途更加千變萬化,和布可以當成摺紙來玩,一翻一折就出現各種不同的圖案,還能夠變身為童話布書。
    2011/09/03 19:14
  • 巴西摺紙達人爆紅 一張紙摺百物

    巴西一位摺紙達人,將自己摺紙的過程拍成影片,PO上網後獲得廣大迴響,這位摺紙達人,只需要用一張紙,完全不需動用到剪刀、膠水,就能做出相當逼真的蜂鳥、蠍子,影片點閱率已經突破兩千萬人次。
    2011/06/20 22:43
  • 日本國難當頭 世界各國紛紛送暖

    日本發生地震引發巨大海嘯,造成許多傷亡和損失,全世界都關注,在祕魯有成千上萬的日本移民,他們摺紙鶴為日本民眾祈福,社區中心也降半旗,印尼曾在2004年的大海嘯後,受到日本許多幫助,如今他們也投桃報李,捐出1億6千萬日圓來幫助日本災民,世界各國紛紛伸出溫暖的雙手,來擁抱日本。
    2011/03/17 18:42
  • 女性內褲摺兔子 造型可愛多賣3成

    市面上有毛巾蛋糕,但你看過內褲蛋糕嗎?有內衣業者發揮創意,像摺紙一樣,將內褲摺成各種造型,蛋糕之外,還有甜筒、玫瑰花、錢包,甚至連應景的兔子,也能用內褲摺出來;造型可愛,比擺在架上更吸引民眾目光,特別是高中生和大學生,業者號稱,內褲摺了造型之後,比原本多賣3成。
    2011/02/05 19:28
  • 紙鶴、皮包用木頭作 折了不會斷

    木頭可以拿來做家具,但你知道其實木頭也能拿來摺紙鶴、做皮包嗎?日本的石川縣,有間木材加工廠,花了8年時間,開發出像紙一樣薄的全新木材,不但折了不會斷,還能像布一樣在上面穿針引線。
    2010/12/14 22:38
  • 1元美鈔摺紙創作 美金變藝術品

    一名韓裔美國藝術家,用一張張1元錢美鈔當創作材料,作成摺紙藝術,1元美鈔在他的巧手下,瞬間變成坦克車、蝴蝶、相機,甚至還可以折成馬桶,這名藝術家說,有一天在學校上課太無聊,想要摺紙,剛好發現1元美金,才開始培養這種折美鈔的技藝。
    2010/12/13 13:26
  • 比「預報」還冷! 保暖商品搶賣飆20%

    氣溫驟降,比氣象預報還要低,業者搶賣保暖商品,像是保暖寢具,號稱使用朵絨的摺紙技術,原價3萬,特惠價1萬2,其他百貨公司,則是端出各種羽絨衣、羽絨外套當武器,最低殺到2.1折。業者估計,光是這2天氣溫突然下滑,業績就成長2到3成,也讓他們發了筆意外財。
    2010/10/27 19:36
  • 「摺紙」咖啡能喝更耐看,業者?

    台北巷弄內大大小小咖啡店琳瑯滿目,現在又有設計業者,跨行開「設計咖啡店」,把前衛設計語言帶進咖啡店中;有設計師從「摺紙」概念發想,運用不規則的幾何圖形,設計店內的所有擺飾和裝潢,甚至連食物盤子都是七巧拼貼板,讓民眾可以自由搭配食材。
    2010/02/22 15:02
  • 能喝更耐看! 「摺紙」咖啡搭設計潮

    台北巷弄內大大小小咖啡店琳瑯滿目,現在又有設計業者,跨行開「設計咖啡店」,把前衛設計語言帶進咖啡店中;有設計師從「摺紙」概念發想,運用不規則的幾何圖形,設計店內的所有擺飾和裝潢,甚至連食物盤子都是七巧拼貼板,讓民眾可以自由搭配食材。
    2010/02/18 13:20
  • 【中國進行式】有別日本森林女孩 中國現打盹一族

    從樂活族、慢活族到來自日本的森林女孩,很多現代人,都試圖在繁忙的城市生活中,替自己找尋一種,能夠超脫過度束縛的生活哲學,最近大陸又出現了一個新名詞「打盹一族」,指的是一些生活在城市裡,卻能擺脫朝九晚五,堅持用自己的步調,還有優美的元素來享受生活的人,接下來,帶您到北京,體驗一下,這種或許您也嚮往已久的,生活方式 ◎窩京郊家裡一整天 打盹族設計生活 古琴樂聲,在北京女孩林曦彈指之間,悠然飄送,上班族的您,一定很難想像,這是星期一上午11點,你正拖著無奈心情,埋頭上班的同一個時間。北京畫家林曦:「就這樣簡約一點就好了。」 不想彈琴的時候,就坐下來畫圖,這是林曦的另一個樂趣,也是她的工作,事實上,林曦位在北京近郊,這間挑高寬敞的家,完全就是以她可以窩在裡面一整天,而不會無聊為前提,設計出來的。林曦:「我大概是先列了一下,我每天都幹嘛,我就喝茶、寫字、畫畫,然後彈琴、看書,喔對還喜歡吃,所以我就大概把這個需求,列出來之後,我就畫了這麼幾塊區域,這種生活叫,叫自在吧。」 ◎棄朝九晚五辦公室 打盹族睡足9hrs 星期五下午,你還悶在辦公室裡,苦等週末,但在雍和宮附近,安靜的方家胡同裡面,來自上海的潘海漪,坐在自己開的藝術紙專賣店裡,正在跟朋友喝茶,聊摺紙藝術。紙曰負責人潘海漪:「我們想要做出一個,諸如此類的盒子,就是一個扁長型的,我們可以稍微改一下尺寸。」 沒有朝九晚五的行事曆,還能夠在步調緊張、繁忙的北京城裡,擁有優雅而別具美感的生活,正是像林曦跟潘海漪這樣的幸運兒,被大陸媒體,冠上了「打盹一族」這個新的稱謂。 ◎浪漫不能當飯吃 打盹族有獨門活 潘海漪:「真的打盹了,哈哈,我的生物鐘不到9點半,我是敲不醒的,如果要9點鐘有人跟我打電話,我會很生氣,最後9點半起來,10點鐘出門,一直到中午12點才過來開門,我很多次都被我的客戶罵,辦公室給你的那種氣氛,或者所謂的這種怎麼說呢,空氣你都會覺得很壓抑,但是自從到了這裡,你只要願意你打開你的大門,你直接呼吸到的是清新的空氣,你能直接看到的是下雪的雪景。」 TVBS記者莊志偉:「想要當打盹一族,可不只是浪漫就好,還要有養活自己的獨門技能,可能是畫畫可能是摺紙,甚至可能是專業的化學知識,加上一個靈敏的鼻子。」 ◎15歲唸完大學 「打盹一族」不凡哲學 調香專家陳蕙:「調香的過程是,你要先想好,你想要的那些基調,每天的工作就是聞不同的香,然後把不同的香就是,譬如兩種香兌在一起 ,看那個感覺怎麼樣,你對香料的追求,好像就是無止境的,所以每天都會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香出來。」 ◎IT業打滾十年 女強人尋生活新天地 陳惠的興趣是設計、調製香水,對她而言,能夠把嗜好拿來賣錢,支撐自己想要生活樂趣,源自於北大化學系,苦學有成的專業知識,至於今年同樣26歲的林曦,她能夠過這種打盹生活的本錢,就更不平凡了。
    2010/01/04 14:59
  • 兄弟鐵軌嬉戲1死1傷 父母自責流淚

    嘉義昨天發生一起小兄弟,在鐵軌旁玩耍遭火車擦撞的意外,造成一死一重傷,念小六的哥哥當場死亡,上午班上的同學摺紙鶴悼念他,而小二的弟弟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他的父親探視完,談起這對兄弟相當難過。
    2009/11/09 12:19
  • 〈獨家〉一「紙」蓮花80元 家庭代工新商機

    為了響應環保、節能減碳,台北縣政府日前宣布,因為布製輓聯不易燃燒,加上無法材質回收,未來殯儀館不再處理輓聯,因此有不少民眾改送「蓮花被」 或摺紙蓮花,將9種蓮花串連一起替代傳統輓聯,表達對往生者的敬意,同時也比較容易焚燒,因此現在出現不少專門「摺蓮花」的家庭代工,有的放到網站上網拍,或是賣給葬儀社,用一朵30到80元不等的價,也意外為家庭代工創造商機。
    2009/09/13 19:33
  • 【中國進行式】跨海送愛心 台灣捐款四川建校

    四川汶川大地震,重建工作至今將滿1年,許多台灣民眾的愛心捐贈,也漸漸看到成果!例如宗教團體佛光山和慈濟,都在當地出錢、出力協助興建學校,已經接近完工,下學期就可以使用,很多學生就透過摺紙鶴、寫卡片等方式,表達內心的感激。
    2009/05/07 22:37
  • 台灣設計受歡迎 摺紙音響夠創意

    世貿目前正在展出「國際禮品文具展」,台灣設計的商品,近2年來,屢在國際間受到矚目,甚至國外廠商,更實際把設計做成商品上市;像是摺紙可以變成喇叭的衣服,耳機不用再塞進耳朵;LED燈也可以取代蠟燭,變成打造氣氛的工具;人性化加上科技的設計,讓台灣的設計師頻頻在國際露臉,也替台灣賺進大筆鈔票。
    2009/04/25 19:28
  • 教養院賣草莓乏人問,聯絡方式?

    景氣差,弱勢團體捐款明顯變少,就連要自力更生也不容易。苗栗一處私立教養院,往年都以宅配方式賣草莓,籌措教養院費用,而且由院生自己摺紙盒、貼貼紙,並且篩選草莓裝進紙盒,一盒只賣150元,去年賣出的數量是1千盒,但今年訂單卻連100盒都不到。
    2009/01/06 14:47
  • 想自立也難 教養院賣草莓乏人問

    景氣差,弱勢團體捐款明顯變少,就連要自力更生也不容易。苗栗一處私立教養院,往年都以宅配方式賣草莓,籌措教養院費用,而且由院生自己摺紙盒、貼貼紙,並且篩選草莓裝進紙盒,一盒只賣150元,去年賣出的數量是1千盒,但今年訂單卻連100盒都不到。
    2009/01/05 17:17
  • 同學溺水亡 師生慟愛化紙鶴

    台中縣8名青少年,相約到大安鄉海邊烤肉戲水,3人不幸落水失蹤,其中一位溺斃學生楊德勝,活潑好動愛跳舞,是同學眼中的活寶,他在班上擔任康樂股長,非常有人緣,還沒開始人生就溺水死亡,同班同學相當哀傷,今天老師同學一起為他祈福摺紙鶴,希望他安心離開。
    2008/10/27 12:40
  • IDF失聯/IDF兩官失聯 同袍紙鶴祈福求歸來

    2位上尉軍官駕駛IDF失蹤,家人著急,軍中同仁也很擔心,下午大家摺紙鶴和寫卡片祈福,希望他們口中2位好教官能有奇蹟,平安回來。
    2008/10/22 00:24
  • 〈獨家〉超馬女王參賽截肢 同好:震驚不捨

    有「超馬女王」稱號的邱淑容,法國參賽卻病毒感染的消息傳回台灣,同事朋友都很震驚!朋友形容,喜歡馬拉松的邱淑容,只要一參賽就像拚命三郎,不洗澡也不睡覺,甚至跑到雙腿都沒有知覺,邱淑容在中鋼的同事一聽說,也摺紙鶴替她祈福。
    2008/09/08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