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設計受歡迎 摺紙音響夠創意

記者 雷凱雯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世貿目前正在展出「國際禮品文具展」,台灣設計的商品,近2年來,屢在國際間受到矚目,甚至國外廠商,更實際把設計做成商品上市;像是摺紙可以變成喇叭的衣服,耳機不用再塞進耳朵;LED燈也可以取代蠟燭,變成打造氣氛的工具;人性化加上科技的設計,讓台灣的設計師頻頻在國際露臉,也替台灣賺進大筆鈔票。

傳統中國娃娃造型摺紙,就是喇叭的衣服,再加上中國古典西遊記人物為主角,簡單的紙張材質,兼具環保,一出品馬上吸引住國外廠商的目光。

TVBS記者雷凱雯:「台灣人到底有多聰明?就連紙都可以變成音響,把摺紙卡榫插進去,再拿起USB線插進去電腦裡面,就可以聽音樂。」

一個300元有找的摺紙喇叭,2月開始在全球拍賣網站行銷,到現在已經賣出了6000個;歐美、日本廠商,甚至想為這來自台灣的摺紙喇叭開門市。

記者:「你聽得到我講話?」民眾:「對,還滿清楚的。」記者:「以往的耳機聽得到外面的聲音嗎?」民眾:「可能聽不清楚。」

Made in Taiwan藝術結合科技設計,頻頻在國際間大放異彩,像是這個免塞耳耳機,2007年先是在瑞士發明展中,得到金牌獎,打著掛在耳上,又可聽得到周圍環境聲音的功能,台灣還沒上市,2008就先被歐洲廠商相中,大概800元的價格,到現今已經賣出了2萬支。

設計師林恩樟:「國外人士放在手上把玩,就覺得這燈很漂亮,就問『這是哪邊設計的?』我就說『台灣設計的』。」

有著如天使般的光環,這款只有0.5公斤的LED蘑菇燈,去年得到德國Reddot設計獎,室內室外隨時攜帶式功能,上市一年就賣出20萬支;走進世貿文具展,處處都是台灣新發明,當文具變成了藝術科技產品,屢受好評,小東西大吸金,讓台灣不只在科技業出風頭,更在設計上走向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22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