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捕魚 結果共871筆

  • 藍綠齊轟柯文哲釣魚台論述 柯辦:會捍衛國家主權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台灣人民不是想要釣魚台那塊土地,只要能捕魚就可以,引發討論;國民黨、民進黨立委今天抨擊柯文哲國際常識嚴重不足、不做功課、輕蔑主權。
    2023/06/08 12:47
  • 釣魚台言論引侯友宜批評 柯文哲回嗆:你有解決漁民問題?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日行程今(8)日來到最後一天。柯文哲6日接受日媒NHK專訪,談及釣魚台議題時稱「其實一般台灣人不是想要那塊土地,而是希望可以在那裡捕魚就好」,強調沒有爭議的部分先解決,有爭議以後再處理。此言論一出,引發外界質疑主張「放棄主權」,更。柯文哲今受訪澄清,
    2023/06/08 11:30
  • 與NHK談釣魚台 柯文哲竟稱台漁民「不想要這塊土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日訪日,展開為期五天的出訪,並於6日接受日媒NHK專訪,談及釣魚台議題,柯文哲表示,對台灣的漁民來說,不會想要這塊土地,只想要可以去那裡捕魚,沒有爭議的先解決,有爭議以後再處理。對於言論是否引發外界質疑主張「放棄主權」,柯文哲今(7)日表示,「不要為了一直在主權,讓台灣漁民不能捕魚,這更嚴重」。
    2023/06/07 18:05
  • 夫妻搭波特船捕魚遭浪襲翻覆 海上漂流12小時獲救

    驚險獲救!新北市52歲蔡男、49歲吳女夫妻檔,昨(25)日下午搭乘自家波特船(可折疊的小型船隻)出海捕魚,不料,才剛出海沒多久,船隻遭逢大浪後翻船,夫妻雙雙落海,所幸2人皆有穿救身衣,漂流超過12小時才被經過經過的漁船救起,所幸2人僅由輕微失溫,無生命危險。
    2023/05/26 12:33
  • 混哪的?漁夫釣到「滿身刺青」怪魚 超傻眼真相曝光

    刺青文化越來越普及,竟然連魚都搭上風潮?菲律賓日前發生一件怪事,一名漁夫在捕魚時,竟捉到一隻全身布滿圖騰的魚,精緻的圖案宛如「刺青」,當地媒體公布照片後立刻引起熱議。
    2023/05/05 09:52
  • 漁船沉沒「隔年在國外捕魚」 船東挨罰千萬一度撤銷二審逆轉

    高雄籍漁船「大滿發」,2017年號稱船隻行駛到馬紹爾群島,卻進水沉沒,辦理註銷所有權登記,不過漁業署隔年,卻在馬紹爾群島發現船隻「死而復生」,無照捕魚!因此依法開罰船東1689萬,船東提起上訴,聲稱船隻被當地人撿走修復,不知道船沒有沉沒,一審法官原本撤銷判決,二審認為還有疑點,發回更審。
    2023/04/30 18:18
  • 身長就4公尺!他釣到「超巨大王烏賊」驚呆:捕魚10年首見

    日本一名漁夫日前出海捕魚時,意外釣到一隻「巨型大王烏賊」,顏色相當鮮豔,且活動力十足。原PO興奮表示,雖然捕了10年的魚,但這樣的奇遇仍是相當新鮮,珍貴的畫面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影片也在短短3天內吸引超過246萬的觀看。
    2023/04/19 22:04
  • 陸漁船越界捕魚蛇行拒檢 台中海巡緊追押回11人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三(台中)海巡隊今天宣布,昨天在大安溪外24浬發現中國籍漁船越界捕魚,經海巡隊人員強靠登檢,押回1船11人,2000公斤漁獲依法海拋。
    2023/04/17 14:31
  • 解放軍圍台軍演 陸漁民生計受影響

    大陸環台軍演一連三天,並在福建等地發布實彈射擊及軍事任務警告,禁止船隻駛入,這也造成大陸沿海漁民陷入兩難,因為相較於政治,他們更加關注自己的生計。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說明,「大陸結束三天圍台軍演,被諷刺說怎麼好像又是在炸魚,確實對大陸漁民有一些生計的影響,儘管只有短短的三天,卻對漁民造成蠻大的損失,因為現在已經四月份,漁民要趕在5月1日捕魚季節結束前,盡可能的出海捕魚,否則5月1日的禁捕限制開始之後,會有長達三個月的時間無法出海捕魚,也就沒有收入來源。」
    2023/04/11 14:52
  • 平潭實彈演習 陸青年試圖當地遠眺台灣

    大陸環台軍演進入第三天,福建平潭公告,在當地海域有實彈演習,所有漁船無法出海,全都停靠在港邊,當地漁民表示,一旦演習出海越過紅線會被罰款,因此他們只能配合。另外還有沒到過台灣的大陸年輕人,特地前往當地,試圖從平潭遠眺台灣。
    2023/04/10 12:42
  • 「沒魚獲比對岸威脅恐怖」 漁船不畏共軍照常出海

    中共環台軍演,造成兩岸情勢相當緊張,TVBS採訪團隊實際從台中梧棲港出海,漁民們不受影響,照常出海捕魚,被問到會不會擔心兩岸開戰,漁船業者口氣很堅定,強調全國1萬7千多艘船,站第一線守護台灣。
    2023/04/09 13:16
  • 3男旱季闖高屏溪捕魚 1人划竹筏落水命危

    高雄大樹區高屏溪沿岸,今(30)日下午發生民眾捕魚一度失蹤。3名男子揪團跨過堤防,進到高屏舊鐵橋一帶的河畔捕魚,其中一名賴姓男子操作木筏放網不慎,跌入河中,一度還傳出失蹤。警消獲報皆派人到場協助搜救,而該名落水的賴男被救起時已經無生命跡象,被緊急送往高雄長庚救治。
    2023/03/30 14:03
  • 影音/男炫技教丟漁網 糗滑倒變美人魚

      
    2023/03/16 10:54
  • 「海中小精靈」訪高雄港!30隻海豚躍海面 民驚呼:超幸運

    高雄港洲際碼頭,今(10)日上午來了一群「海中小精靈」,2、30隻的海豚游入商港嬉戲、追捕魚群,讓一旁作業的工人和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錄影,更有在港邊做工程紀錄的民眾,直接出動空拍機,紀錄下這群高雄港的「稀客」,不用到花蓮坐賞鯨船也能看到大批海豚,讓拍攝者直呼「超幸運!」。
    2023/03/10 15:42
  • 蜈蚣籠塞滿龜屍!腐爛腫脹浮起來 4、5百隻烏龜慘死

    嘉義太保水牛公園的埤塘內,近日被人發現,水裡出現一條看似塞滿石頭的籠網,仔細一看,居然是一條蜈蚣網,裡面塞著全是烏龜的屍體,龜屍似乎泡在水裡多時,腫脹腐爛,估計4、5百隻烏龜慘死,太保市公所人員獲報,也派人到場移除。公所研判,網子應該是有人為了捕魚棄置的,後續也會設置相關警示牌,告誡民眾。
    2023/02/15 13:36
  • 轉化!智慧科技、創意巧思 翻轉漁村新風貌

    在台灣有不少地方,以捕魚養殖聞名,但這些漁村因為時代變遷,漸漸沒落,但現在有不少年輕人,帶著巧思創意,讓老舊漁村,翻轉成為新的樣貌。另外也有業者,用專屬技術,打造出智慧魚塭,不僅增加養殖效率,更能發電自用,一舉兩得。
    2023/01/22 22:14
  • 外星生物?漁夫捕獲「全透明異形」 專家曝牠真實身分

    這世界仍有許多未知生物,尤其是海底世界,更是等待人類探索。日前國外有漁民出海捕魚,結果捕撈到一隻全身透明的未知生物,而且看不出牠裡面有任何器官,其外觀又與異形長得極為神似,讓他忍不住直呼,「告訴我這不是外星人」。相關影片一曝光,立刻引發眾熱議,但也有網友揭露這個透明生物的真實身分。
    2023/01/11 05:30
  • 東京豐洲市場新春首拍 212公斤黑鮪魚喊到800萬

    日本東京都豐洲市場今(5日)舉行新年首次拍賣,最高價是一條來自青森縣大間港、重達212公斤重的黑鮪魚,最後拍到3604萬日圓(約新台幣835萬元),幾乎是去年價格的2倍,十分驚人;捕到牠的71歲漁民竹内正弘也開心的說,這是他捕魚生涯以來「最讚的一條魚」。
    2023/01/05 14:40
  • 小馬可仕見習近平提南海爭議 菲律賓指北京願尋解方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昨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菲方表示,小馬可仕提到菲律賓漁民在南海的困境,習近平承諾將找到解方,讓菲國漁民「能再次在他們的天然漁場捕魚」。
    2023/01/05 13:52
  • 鼻酸!漁民出海捕魚整日未歸 「溪邊尋獲遺體」家屬痛心

    日前在彰化縣發生一起漁民失蹤的案件,一名56歲的顏姓男漁民出海捕魚,但是卻沒有回家,家人十分擔憂,趕緊通報消防局。海巡人員和空勤總隊都出動救援,但是搜尋一日未果,直到今(4)日下午2點多,發現顏男的遺體,後續交由警方處理。
    2023/01/04 18:12
  • 不再讓鯊魚因饕客受害 美國通過歷史性魚翅禁令

    魚翅(shark fin)被許多老饕視為珍貴食材,卻因此害慘眾多鯊魚群體。隨著保育意識抬頭,各國逐漸開始禁止獵捕魚翅和買賣貿易,但在龐大市場利益面前,卻仍有層出不窮的走私盜獵,持續傷害著鯊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繼聯邦參議院批准後、眾議院17日也投票通過名為《消除魚翅貿易》(Shark Fin Sales Elimination Act)的新法案,只待總統拜登(Joe Biden)簽字發布,就能正式成為法律、全面禁止魚翅製作與貿易。
    2022/12/17 14:37
  • 國際人權日前夕 美制裁陸12企業涉非法捕魚

    美國國務院等部門,在國際人權日前夕,一口氣對17國涉及貪腐和侵犯人權的個人和企業祭出制裁。當中包括大陸西藏官員以及大陸在美上市的遠洋漁業公司。對此大陸外交部回應,美國沒有資格扮演世界警察,對別國進行制裁。
    2022/12/10 13:38
  • 中國非法捕魚涉侵犯人權 美國制裁2人和10公司

    美國9日就其所指中國遠洋非法捕魚引起的侵犯人權行為,對一些個人和公司實施制裁,包括在那斯達克上櫃的平潭海洋實業有限公司等。
    2022/12/10 12:20
  • 侵門踏戶?陸漁船越界捕魚 「蛇行拒檢」海巡押走13人

    昨(29)日凌晨1點多,在大肚溪外海41浬處,一艘中國大陸籍漁船「閩平漁756XX」號,越界實施「拖網作業」 ,台中海巡隊在巡邏時發現,立即透過廣播要求「停船受檢」,但此漁船竟然不甩海巡,持續「蛇行拒檢」,於是海巡隊經多次強靠,終於登檢成功,因該漁船違規屬實,將船上13人押回台中港海巡基地碼頭偵辦。
    2022/11/30 11:43
  • 中菲南海現齟齬!賀錦麗登巴拉望 助菲國南海執法

    正在菲律賓訪問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二(11月22日)高調前往緊靠南海的巴拉望島視察,鑒於登島前兩天,菲律賓與中國才剛在南海發生齟齬,賀錦麗此次在島上表明,要提供資金協助菲國打擊在南海的非法捕魚,更在南海議題上力挺菲律賓,隱含著與中方針鋒相對的意味。此外,美國防長奧斯汀周二則在柬埔寨與中國防長魏鳳和展開會談,成為拜習會以來,短短9天內,第三場美中高層交流,但雙方繼續就台海議題各說各話,互不相讓。這恐為連日來因高層交流密切,而稍顯緩和的美中緊張關係,埋下升溫伏筆。
    2022/11/22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