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船沉沒「隔年在國外捕魚」 船東挨罰千萬一度撤銷二審逆轉

記者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30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30 18:37

高雄籍漁船「大滿發」,2017年號稱船隻行駛到馬紹爾群島,卻進水沉沒,辦理註銷所有權登記,不過漁業署隔年,卻在馬紹爾群島發現船隻「死而復生」,無照捕魚!因此依法開罰船東1689萬,船東提起上訴,聲稱船隻被當地人撿走修復,不知道船沒有沉沒,一審法官原本撤銷判決,二審認為還有疑點,發回更審。

圖/TVBS

 
搭遊艇乘風破浪,出海捕魚,拍下影片的胡姓男子,他的太太過去持有一艘高雄籍漁船「大滿發」,2017年卻以船隻沉沒為由,註銷所有權登記,但漁業署隔年發現,漁船居然死而復生。

「大滿發」漁船下水之前,船東特地拍照留念,不過2017年4月,船長手寫紀錄「大滿發」,因為船艙引擎大量進水,船長和船員無法及時排水,搭小艇棄母船逃逸,船長把海難報告傳回台灣,船東請人辦理註銷漁船所有權登記,但隔年2月到7月間,漁船卻再馬紹爾群島出沒,根本沒沉。

圖/TVBS

記者宋佳娟:「原本以為漁船已經沉沒,而且註銷登記,隔年漁業署居然在船舶動態系統上,發現漁船正在國外,非法捕魚。」
 

農委會認為,涉嫌製造不實海難報告,依法開罰1689萬,船長及船東否認犯行,認為是船隻擱淺在附近小島,被當地居民撿走後修復,一審法院也認為,船東只是漁船所有人,並非船上作業人員,因此撤銷千萬罰單,但二審發現事有蹊俏,沉船時到底有沒有申請保險理賠?金額多少?,又傳出「漁權」以411萬讓渡,價款到底誰收走?法官認為還有疑點,判決發回更審。

船東電話:「您的電話將轉接語音信箱。」

圖/TVBS

致電胡姓船東,都沒有回應,只是這對船東夫妻檔,曾在北部開設餐廳,主打海鮮吃到飽,如今粉絲團關閉,地址也易主了,原本一審撤銷船東的千萬罰單,如今得到法院說個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漁船#沉沒#漁權#捕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056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