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子化扯「同志結婚百對多恐怖」 高市藍議員質詢惹議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3:27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質詢,對於民政局補助辦同志遊行,卻對於異性活動不關注,議員吳利成質詢過程提到少子化,對於同志結婚每年上百對,這樣子會有多恐怖,這番言論引起性平團體反彈,認為少子化扯到同志婚姻,邏輯錯誤,言論的歧視才最恐怖。

圖/TVBS

 
高市議員(國)吳利成:「同性1300多對吼一年就好幾百對,這恐不恐怖,所以現在少子化沒有催生,大家這樣子搞人口是紅利。」

議員拿著民政局施政報告書,把同性婚姻跟少子化,扯在一起。

高市議員(國)吳利成:「集團結婚一年48對,你們的報告裡面108年到現在有幾對,1339對少子化你不會煩惱嗎。」

 
圖/TVBS

議員一番言論,讓同志團體反彈,從統計數字,高雄這四年間,同性婚姻有1339對,但異性婚姻光是一年之間,就超過8千對,比例懸珠,推動性平的彩虹平權大平台,直接批評,少子化原因很多,推到同志身上是邏輯錯誤,歧視的言論才是更恐怖。

2023年高雄同志遊行總召陳琦雅:「少子化的原因歸究在同性可以結婚,這件事情上面是無稽之談,因為就算同性沒辦法結婚,他也不會去找異性的伴侶去結婚生小孩。」

過去辦高雄同志遊行,不少民代在自己臉書平台發聲力挺,活動辦得有聲有色,也讓民政局當作推動有成的政策之一,不料,國民黨議員質詢,市府補助不應該大小眼,對於異性年輕人交流,應該也多多鼓勵。

高市議員(國)吳利成:「我的本意是要民政局,把經費放到我們的未婚男女,他們的聯誼交流活動上。」

圖/TVBS

議員為自己質詢發言緩頰,強調並沒有歧視同志,只是質詢過程中的用字遣詞,聽在推動性平者的耳裡,覺得刺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少子化#同志婚姻#議員#國民黨#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685

0.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