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招聘 結果共248筆

  • 淡江大學中文系師資須具「全英授課能力」 校方回應了

    淡江大學中文系中國文學學系(以下簡稱「中文系」)近日公告,要招聘專任師資1名,但開設的條件竟包括「須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針對「身為中文系專任教師,卻須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的情況引關注,對此,校方回應,不分科系都有全英文授課的科目,今配合國家雙語政策,招募師資時均以能全英語授課者為優先,中文系也希望學生具有國際化的學習能力。
    2022/06/30 15:31
  • 馬斯克稱對經濟前景感憂慮 Tesla已裁員14%人手

    早前電動車生產商Tesla(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表示對經濟前景感憂慮,需要減少人手及暫停全球招聘。據《路透》報導,該公司已裁減14%人手。
    2022/06/18 10:08
  • 傳特斯拉擬「全球停聘」 陸仍在招募工程師

    路透社近日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近日傳出計劃「暫停全球所有招聘」,並將裁員10%。然而中國媒體引述內部人士指出,「特斯拉中國還是很缺人,近期還在大規模招人」。
    2022/06/06 12:19
  • 專責病房今起可招聘佐理員 每人每班8小時津貼5千元

    國內疫情嚴峻,雖然染疫後輕症、無症狀比例高,不過很多高風險族群、長者染疫後還是有中重症風險,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全國專責+負壓隔離病床數,空床數僅5909床,空床率42.5%,而在專責病房中的護理人員工作壓力也相當大,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推動專責病房可以聘用佐理員,每人每班八小時津貼五千元。
    2022/06/01 14:34
  • 人力短缺!疫情影響 機器人現身各行業

    疫情影響之下,新加坡這兩年的外國移工人力大大銳減。各行各業招聘不到勞工,變成由機器人來工作。在圖書館機器人可以掃描條碼抓出錯誤位置的書,在工地機器狗可以檢查施工進度,回報給公司,幾乎可以取代人力的成本,因此現在業者更著重在找尋科技人才,可以維護、操作機器人。
    2022/05/30 19:58
  • Meta首間實體店開幕!何謂元宇宙?八旬長者也嘗鮮

    繼蘋果、微軟等科技龍頭,臉書Meta也開設他們第一間實體門市,並在周一正式開張,讓許多還不清楚什麼是VR虛擬實境,什麼又是元宇宙的民眾,有一個親自體驗的空間。儘管Meta很捨得在元宇宙領域砸重金,但由於營收狀況不佳,今年年底之前,將放緩新員工的招聘,以降低成本,Uber、亞馬遜也祭出類似措施。而隨著夏季旅遊旺季到來,民宿龍頭Airbnb則決定要加強規範,嚴禁開趴!
    2022/05/10 19:50
  • 不畏大陸疫情升溫 富士康鄭州廠大舉招工 設立接駁點搶人才

    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封控管制蔓延到鄭州,但富士康鄭州廠區不畏疫情干擾,仍持續大舉招人,甚至將獎金大幅提高三成,且為了搶人才,富士康首次在高速公路口建立接駁點,進行「點對點」招募,報到、面試、核酸一條龍,直接把員工帶進廠區。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製造業出現僱工困難問題,雖然富士通目前因為疫情暫停招聘,要到10日才重新啟動,但為了搶人才,在封控前就啟動了大規模招募員工行動,除了招募流程便捷外,求職者只要在職不少於90天,且有效出勤55天,就能拿到8000人民幣的獎金,此外,如果推薦的求職者入取也可以領到500人民幣的獎金,優渥的福利讓許多網友都表示羨慕。」
    2022/05/06 15:59
  • 英地方選舉開跑!牽動未來局勢 北愛爾蘭議會改選備受矚目

    英國展開地方選舉,當中北愛爾蘭議會改選備受矚目,外界分析,此場選舉過後,除了攸關北愛爾蘭局勢外,也會影響英國首相強生的去留。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北愛爾蘭的選舉中,主張脫離英國的新芬黨有望首次成為多數黨,北愛爾蘭自和平分權以來,天主教徒與新教徒可說是完全分離,而此狀況在在英國脫歐後更加明顯,由於多數民眾希望留在歐盟,因此親愛爾蘭的教徒日漸增加,這場選舉將影響當地未來的局勢。」 另外,因應通貨膨脹持續升高,美國聯準會宣布升息兩碼,余文琦認為「美國股市大跌反映出投資人對於升息能否抑制通膨的憂心;此外,『就業率低』也是美國目前的嚴重議題,許多科技公司發出警訊,表示將實施裁員或停止招聘,甚至要求員工回到辦公室上班,可見現在的就業市場已開始轉變為『對員工不利』,未來幾個月,經濟恐怕仍會持續動盪。」
    2022/05/06 14:50
  • 疫情基層忙!北市找退休軍公教 新北招志工

    確診暴增基層忙翻,天天電話接到手軟,面對人力不足問題,北市招聘臨時人力時薪230元,尤其呼籲退休軍公教可以一起加入,至於隔壁新北市,則是找志工幫忙,目前說已經有超過800人,最新這批受訓人數是1600多人。
    2022/04/29 14:38
  • 辣妹遭背叛!「假扮人資」騙前任 面試耗1個月拒錄取

    若是在感情中遭到背叛,你會怎麼做?最近美國有一名女網友凱拉(Kylah),她為了報復偷吃出軌的前男友,竟然計畫1個多月,先是假冒招聘人員刊登虛構職缺,邀約對方面試後,讓對方歷經漫長的面試過程,再發出感謝函通知「未錄取」。凱拉將這段經歷分享上網,網友們意見呈現兩極化,有些人大讚幹得好,但也有人無法苟同。
    2022/04/18 21:22
  • 加州熱浪早到 增消防員.修電網.迎野火挑戰

    溫暖陽光似乎是許多人對加州的主要印象,但這幾年美國極端氣候災難頻傳,現在才四月,加州就已經熱到攝氏32度!熱浪提前到來,意味著夏季野火也將更早來到,加州消防局提前招聘更多新手消防員,展開訓練。但加州野火其實嚴格來說,不全是自然發生。美國各區域有不同的民營電力供應商,電線或電塔等基礎設備,都有數十年歷史,2018年加州就因為高壓電線缺乏保養斷裂,引發森林大火,奪去一個名為「天堂」的小鎮上85條人命,電力公司也賠到破產。此後各電力公司就經常在天災來臨前預防性斷電,但這其實對老弱殘障者的生活有相當大的影響。
    2022/04/08 19:52
  • 開幕1個月成嘉義打卡熱點!鳳梨飲料店徵人 福利薪資曝

    網紅鳳梨(吳泓逸)憑著獨特的台式幽默,深獲一票死忠粉絲支持,近期跨足手搖飲市場,2月在家鄉嘉義開設飲料店,試營運第1天,準備的原料就全數賣光,隔天只好休息1天,至今排隊人潮未減,已變成當地新興打卡熱點,許多粉絲慕名前去朝聖。為增快出餐速度,鳳梨貼出招聘訊息,掀起熱議。
    2022/03/17 09:28
  • 日經:台灣半導體人才全球搶 薪資比疫情前高1/3

    日本媒體日經亞洲報導,全球半導體產業正在瘋狂招聘,作為世界先進晶片製造中心的台灣,搶人才的壓力又更大。不僅台積電等台灣大廠搶人,高通等國外大廠也來台砸錢爭取人才。
    2022/02/19 08:42
  • 大陸再掀節後缺工潮 地方組招工團跨省搶人

    春節過後各行各業陸續開市,大陸著名的小商品批發市場義烏,已經迎來不少採購商,甚至有國外採購商上門下單。但大陸節後的缺工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有浙江的紡織廠員工到崗率僅50%,還有技術含量較高的電力設備工廠,近兩年員工流失率達三成;嚴重人力短缺下,各地掀起搶人大戰,辦大型招聘會或是跨省找人才開高薪留人。
    2022/02/14 19:56
  • 和大陸爭「登月第二國」 日相宣布:派太空人登月

    日本疫情出現復燃跡象,美軍駐沖繩基地爆發群聚感染,高達281確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歲末記者會上呼籲,今年跨年別忘了防疫。另外岸田也宣布,日本打算成為全球第二個登陸月球國家,現在將大舉招聘太空人。
    2021/12/30 17:27
  • NASA招募24名「神學家」 為與外星人接觸做準備!

    無邊無際的宇宙,始終是人類探索的目標,而究竟是否有其他外星生命體的存在,也是人類極力尋求的真相。今年夏天,美國國防部證實了美軍的確拍下無法解釋的「神祕物體」,且目擊事件多達144次。隨著外星人的謎團漸露曙光,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還將招聘神職人員與宗教專家,來了解人類在發現外星人真相後會做何反應。
    2021/12/28 11:19
  • 大陸強化推動職業教育改革 加速培養「高級藍領」 

    大陸製造業升級,卻面臨嚴重的技術人才荒,甚至有數據顯示,2025年大陸製造業包括訊息技術、AI、新能源車等10大重點領域,人才需求缺口將達3千萬人,缺口率高達48%,因此要強力推動職業教育,就有深圳的職校表示,不僅自家畢業生被企業搶光,連在學生還沒畢業就被企業預定,甚至有職校大手筆買飛機、買高鐵車廂,讓學生學習相關技術。
    2021/12/13 20:00
  • 任正非:華為在生存關鍵期 要吸納洋槍洋炮高鼻子

    中國電信設備巨頭華為昨天公布一份創辦人任正非的內部談話,他提出要加強吸納「會使洋槍洋炮的高鼻子」外國人才,將北美研究所轉成「人才招聘所」,其他海外研究所也要加強人才招聘。
    2021/09/29 12:09
  • Delta疫情升溫.職缺驟減77萬 拜登內憂外患 人氣跌

    美國累計確診人數突破4千萬人,單日感染和死亡人數又恢復到大流行的等級,就業市場立刻受衝擊,8月新增職缺只有23.5萬,與7月的100多萬職缺相差甚遠,主要是疫情讓企業主的招聘意願降低。總統拜登這兩個月面對內憂外患,民眾對阿富汗撤軍的負面觀感,也拖累了他在經濟和疫情施政滿意度,將近半數美國人不滿意他的經濟施政,在控制疫情滿意度上,滿意度也勉強過半。
    2021/09/07 19:50
  • 加大管控企業另有意圖? 北京欲成「硬科技」霸主

    有「小非農就業」之稱的美國八月報告數據出爐,增幅卻是連兩個月不如預期,顯示就業復甦依舊緩慢,但這個情況可能很快有解,因為不少企業都釋出大舉徵才的消息,例如亞馬遜,計畫未來幾個月要在全球招聘55000人才,其他科技龍頭,也紛紛祭出合作計畫,帶動科技界持續暢旺;反觀中國大陸科技業,不斷受北京監管打壓,外界認為背後另有意圖。
    2021/09/02 20:00
  • 後疫情期美國職場人力見缺口 低薪勞工身價翻漲

    美國勞工部在週一(9)公開國內6月勞動市場報告,顯示勞工市場短缺躍升至歷史新高,招聘人數也有所增加。由於後疫情生活引發勞動力極度短缺,因此國內工資上漲,許多大型連鎖企業為了搶人開出每小時15美元(約420元新台幣)的薪資價碼,達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過去爭取失敗的最低時薪門檻。
    2021/08/11 17:37
  • 徵醫師幫接種!北海道祭出日薪台幣4萬5 包吃住交通

    日本為了實施大規模疫苗接種,各地都出現接種會場的醫護人手不足問題,為了確保充足人力北海道釧路市甚至祭出日薪17多萬日幣(約台幣4萬5)的酬庸來招聘醫師,由於釧路市設置的是一天能施打1000人的大規模接種會場,因此又多招了70名醫師來協助接種作業,並在今(20)天開始施打。
    2021/06/20 18:29
  • 變種病毒掀新疫情 日本托兒所爆發多起群染

    日本受到變種病毒的全面威脅,讓疫情出現變化。第四波高峰的染疫年齡擴大,托兒所感染成為新問題,日本各地托兒設施群染案例激增,連帶造成家庭感染,嚴重增加醫療負擔。不過,有醫師表示,疫苗施打普及後可望緩解疫情。企業也似乎重獲信心,廉價航空「ZIPAIR Tokyo」一舉招聘百名現役空服員,瞄準疫情後的航空需求,以即戰力投入市場,搶佔先機。
    2021/05/26 19:53
  • 大陸就地過年效應 企業節後生產零斷層

    春節後,按以往慣例是大陸企業招工旺季,但今年許多招聘會卻相較冷清,原因是企業響應就地過年,把員工留下,無縫接軌生產,像在武漢的汽車大廠東風本田,春節有超過1萬名員工留守,第一季要出廠近23萬輛車,目前已達成一半的量。大陸春節零售餐飲銷售額達人民幣8210億,約合台幣3.54兆,年增達28.7%;美國摩根史坦利最新報告指出,從大陸春節餐飲、電影市場爆發式增長看來,加上製造業幾乎沒停工生產,大陸首季經濟成長有望達19%。
    2021/02/19 20:00
  • 巴西疫情下求職 醫護網路技術人才需求大增

    專業人士社群網站「領英」(LinkedIn)調查指出,武漢肺炎大流行,增加巴西各地醫生和護士招聘,對專業人才需求甚至比一般人才高,去年僱用加護病房護士即增加820%。
    2021/02/06 0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