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拖船 結果共95筆

  • 美軍神盾驅逐艦遭撞 右舷凹陷進水傾斜

    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今天凌晨遭到菲律賓籍貨輪攔腰撞上,驅逐艦右舷損傷嚴重,船艙因此進水,一度失去動力,整艘船更微微傾銷,目前即將由拖船領回神奈川的橫須賀基地,而失蹤的7名美軍,日本軍方不排除落海可能。
    2017/06/17 17:06
  • 錢再賺就好…船東砸400萬救人 霸氣不讓海巡拖船

    「錢再賺就好,但我對船員、家人有道義責任。」金瑞益88號日前在富貴角外海翻覆,當時船上8人僅1人獲救。船東陳黃登在意外發生後,第一時間懇求海巡隊不要拖船,並砸下400萬聘請搜救公司加入救援,終於在昨天(11日)找到幸運生還的漁工林謀福,並尋獲船長吳聰德遺體。
    2016/12/12 12:32
  • 中油油輪擱淺4天 急派萬匹馬力拖船救援

    運載航空用油的油輪康運號,已經在深澳漁港擱淺第4天,今天緊急派出1萬匹馬力的日本拖船救援。
    2016/12/04 14:16
  • 快訊/又有油輪擱淺! 中油康運號擱淺瑞濱海邊

    今天上午一艘油輪疑似失去動力,擱淺在基隆深澳外海約3、500公尺處,目前知道這艘油輪是隸屬中油的3萬噸的康運號,從高雄港出發要開進中油深澳港,疑似機件故障加上風浪不小,油輪尾端坐底擱淺,還好是沙質海底沒有破裂疑慮,目前拖船正設法將油輪拖離現場。
    2016/12/01 11:24
  • 快訊/不敵強風!貨輪纜繩脫落漂流 高市港務局搶救

    一般紅色貨輪停靠高雄新濱碼頭,早上疑似頂不住強風,纜繩斷裂漂流在港區,危及停泊在一旁的成功級軍艦,目前港務局緊急派出拖船搶救當中。
    2016/07/08 09:02
  • 保釣英雄船變走私船 偷運上億私菸遭逮

    台中海巡接獲線報,2012年曾經參加捍衛釣魚台主權的裕星7號拖船竟然變成走私船,海巡和員警暗夜埋伏,等船進港卸貨時一舉查獲2484箱知名品牌香菸還有白牌菸,換算市價超過1億元,扣掉成本後不肖業者還能賺7成以上,而這也是堪稱中部近年來數量最多的走私香菸案。
    2016/03/30 17:17
  • FOCUS/法啟程 巨無霸「海洋和諧號」362公尺

    號稱全球最大的郵輪「海洋和諧號」亮相了!上週在法國西部的港口展開首次的試航,由6艘拖船將這巨型郵輪拖下海引來不少民眾圍觀,很多民眾都表示,這個場景令人嘆為觀止。這艘豪華郵輪可以承載的人數,乘客和船員加起來共超過8500人,船身不但比鐵達尼號長了100公尺,就連巴黎鐵塔也比不過它。內部設施方面,最有看頭的就是它10層樓高的滑水道, 要滑之前必須先站在透明的玻璃平台上預備,在以每小時14.5公里的速度選轉向下,號稱是海上最高的滑水道,如果想在郵輪內小酌一杯也很高科技,因為是機器人的調酒師為您服務!
    2016/03/14 21:33
  • FOCUS/公海運淡水!200萬公升 長征分配資源

    世界許多地方缺水嚴重甚至乾旱,歐洲一群科學家想出可能的解決辦法,他們想以最環保、也最便宜的方式,將水源豐沛地區的水輸送到缺水、乾旱地區,概念就是借用大海洋流的力量,所以這些歐洲科學家研發出一款能夠漂浮的水袋,利用拖船一次就能運送200萬公升的淡水,費用只需要傳統用大船或貨車運水的一半。
    2016/02/01 20:11
  • ​〈快訊〉​​長江水道拖船試航沉沒 21死1失蹤

    大陸長江15日下午發生一起嚴重的翻船意外,一艘載有25人的拖船,突然沉沒,經過兩天的搶救,目前已知有21人死亡1人失蹤,由於這艘船隻,其實是剛剛造好的新船,這兩天當地天氣也沒有異狀,怎麼會發生意外,當局還在調查,不過目前已知這艘船隻航行當時,並沒有報備申請
    2015/01/17 14:49
  • ​長江拖船試航突沉沒 20餘人失蹤3獲救

    大陸長江昨天下午發生一起嚴重的翻船意外,一艘載有20多人的拖船,突然沉沒,經過將近1天的搶救,目前只有3人獲救,由於這艘船隻,其實是剛剛造好的新船,這2天當地天氣也沒有異狀,怎麼會發生意外,當局還在調查,不過,目前已知這艘船隻航行當時,並沒有報備申請
    2015/01/16 13:23
  • 海上驚魂!台華輪船長昏倒 所幸無人傷

    台華輪是往來高雄和澎湖的重要交通工具,一天平均載運300多名旅客,但現在卻傳出有船長昏倒,撞到駕駛舵的意外,船長當下失去意識,只能有大副掌舵,繼續駕駛。當時船上還有有196名乘客,隨後接著交由軍方,藉由拖船和引水人的幫忙,將這艘台華輪順利拖回港口。
    2014/05/23 11:24
  • 受困海底3天 廚師躲氣穴奇蹟存活

    去年5月底奈及利亞一艘拖船,意外在大西洋翻覆,船上一位廚師,就是靠著「氣穴」奇蹟存活下來,他當時被海水沖到廁所裡面,但海水並沒有淹上來,保留了一個呼吸的空間,他靠著手邊的一瓶可樂解渴,撐過難熬的60個小時,終於幸運獲救。
    2014/04/18 21:58
  • 世界最長!港珠澳大橋 海上「堆積木」

    大陸重大工程,連接香港、澳門跟廣東珠海的港珠澳大橋,這兩天進入施工的關鍵時刻,大型拖船把一整段全長130公尺,重達3千噸的橋段,拖曳到海上,還要用超大型的起重機,準確地放在兩座橋墩之上,不但施工難度高,預計2016年完工後,它也將成為全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
    2014/04/14 16:51
  • 裂了10公分! 基隆鴨試游撞拖船受傷

    黃色小鴨終於要游進基隆港,為了測試黃色小鴨是否能夠承受強烈的東北季風,主辦單位今天冒著5級風,將小鴨充好氣,並且讓它下水試游,但受陣風和海流影響,調皮的小鴨不受控制,先是擦撞到拖船,隨後又輕微碰撞廣場欄杆,造成將近10公分傷口,而小鴨在船隊的護送下,從西岸碼頭游到展示區,雖然一路上搖搖晃晃,但是立即吸引許多民眾注意,尤其是在視野最好的海洋廣場,馬上湧現民眾搶拍小鴨。
    2013/12/19 22:31
  • 拖船翻覆受困海裡3天 男奇蹟生還

    落水3天,竟然還能奇蹟生還!一艘拖船在行經非洲大西洋海岸時不慎翻船,當時在船上有一名廚師正在上廁所,來不及脫困,結果在翻覆的船上受困3天,還好裡面有一個房間還有空氣,男子泡水3天,順利獲救。
    2013/12/03 17:32
  • 黃鴨入高港!!遠觀、近瞧、鳥瞰 美感皆不同

    黃色小鴨終於現身,今天上午進行鴨身充氣測試,由於光是黃色小鴨的身長有18公尺高,要充氣也是大工程,現場還請來吊車,要先撐開鴨身,除此之外,這隻黃色小鴨還下水游泳,由拖船把小鴨拖到光榮碼頭定點測試,許多民眾擠在碼頭邊搶先看,還有新人租下遊艇在小鴨旁拍婚紗。
    2013/09/13 12:27
  • 香港南ㄚ島渡輪沉沒 124人落海

    香港晚間發生一起撞船重大意外,晚上8點半左右,一艘載有124人的渡輪,準備前往中環看煙火時,在南丫島榕樹灣海面突然被拖船撞沉,初步統計有101人獲救。
    2012/10/01 23:21
  • 高港塞船!拖船不夠貨輪排隊 船東虧大

    高雄港出現誇張的塞船狀況,國際貨輪要進港就得花上2個小時在外海空等,光是等待時間就損失15萬元,讓各國船東全都氣炸,追究原因,原來是因為二港口其中一家民營的拖船公司因為虧損加上合約到期,不再續約,即使現在港務公司要協助拖船,也面臨人力不足的窘境。
    2012/09/22 00:44
  • 後壁湖玻璃船失去動力 陸客虛驚

    下午接近1點鐘,一艘滿載30名大陸觀光客的玻璃船,在墾丁後壁湖出海後,船隻突然失去動力,在海中載浮載沉,緊急請求另一艘船隻協助拖船,在海巡人員戒護下,目前玻璃船已經安全靠岸,大陸觀光客也全數平安,虛驚一場。
    2012/05/20 23:43
  • 揪甘心!運將拾皮夾 吊掛還遊輪日客

    大費周章就是要物歸原主!一名好心運將11日下午,載4名日本籍遊客到花蓮港搭遊輪,下車後他發現有人將皮夾掉在計程車上,馬上開回港口,當時遊輪已經離港,港務人員急中生智,請拖船人員回港拿皮夾,接著用吊籃方式將皮夾吊掛上遊輪,使命必達物歸原主,也算成功的國民外交。
    2012/05/14 17:54
  • 方向盤故障 交通船海上漂流1小時

    過年返鄉傳出意外,今天來往屏東東港和琉球的交通船,卻在從東港開船10分鐘後,方向盤故障,船上共載有170名的返鄉乘客,當時船上的工作人員試圖在海上就地修復,但卻沒有結果,直到一輛經過的海巡船隻發現,緊急調派拖船,把交通船拖琉球碼頭,170名乘客有驚無險返回岸上,估計這艘船在海上失去動力有1個小時之久。
    2012/01/21 15:38
  • 【一步一腳印】愛魚、賣魚!做自己想要的事 海鮮小店一夜干

    魚販:「不是受傷啦,冰塊冰一下顏色就變了。」 宜蘭大溪漁港的底拖船已經紛紛進港,中午過後,阿威從台北趕來這裡。日本料理店經營者 林琛威:「(買海膽)看運氣,(打開)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肉),所以寧願選大顆一點的。」 別人是固定進漁貨,阿威不一樣,一週總要2、3次親自到港邊,一尾一尾挑揀魚,精打細算。林琛威:「這隻啊,如果是大隻就完美,這是在日本叫鱈魚之王,鬚鱈,就是這隻,對。」林琛威:「其實牠是另外一種魚。」記者:「牠不是鱈魚嗎?」林琛威:「叫刺盾幼魚,這台灣魚類資料庫裡也有,這個就是那個啊,「那郭」,那個魚一般都炸來吃啦,然後拿去做一夜干看看。」
    2011/06/26 22:14
  • 莫蘭蒂颱/風大貨輪偏離航道擱淺! 趁漲潮拖離

    高雄第一港口,一艘外籍貨輪9日下午因為風大,船隻出港口時,被風吹偏離航道100公尺,整艘船撞上了防波堤,18名船員受困船上一整晚,今天一早港務局趁著漲潮,派來2艘拖船,將貨輪拖離堤防邊,也結束的船上外籍船員的一夜驚魂。
    2010/09/10 10:06
  • 風大!貨輪出港偏航道 18船員待救

    莫蘭蒂颱風的風勢雨勢持續變大,在高雄市下午,就傳出第一港口有一艘大型貨輪擱淺,原來這台貨輪正要出港,被風勢打偏離航道,港務局也派出拖船戒備,要協助貨輪扶正船身,現在在船上還有18名外籍船工受困等待脫困!
    2010/09/09 17:31
  • 得拖船才能回家! 3陸船員返鄉難

    3名大陸船員滯留金門17天,錢花光了,彈盡援絕還回不了家,原因到底是什麼?原來船員回不去,是法令要求沉船要處理完才能離境,而沉船有兩種解決方法,就地解體需要跑公文,曠日費時,把船拖回大陸,卻要170萬人民幣,保險公司只賠120萬,所以問題還是,沒有錢。目前,紅十字會已經介入幫忙,將協調海基海協,希望船員來得及,回家過年。
    2010/02/02 2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