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港塞船!拖船不夠貨輪排隊 船東虧大


發佈時間:2012/09/22 0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港出現誇張的塞船狀況,國際貨輪要進港就得花上2個小時在外海空等,光是等待時間就損失15萬元,讓各國船東全都氣炸,追究原因,原來是因為二港口其中一家民營的拖船公司因為虧損加上合約到期,不再續約,即使現在港務公司要協助拖船,也面臨人力不足的窘境。

高雄港好幾艘船隻在外海等待,仔細來數一數,1、2、3、4、5、6、7、8,一共有32艘船全都在排隊等等等,其中有上萬噸的國際郵輪,一等就超過2個小時,和過去高雄港沒有太多船隻在外海空等,有拖船引領的順暢狀況形成強烈對比,但究竟怎麼會發生這種塞船狀況?

高雄船務代理公會前理事長顏銘傳:「應該算是有點人為因素,因為這是我們所不能接受的,所有的船東跟船長都有一種,很不滿意。」

無法按時靠港,船隻耗油2個小時就可能損失15萬,其實原本高雄港拖船業務,一港口由高雄港務公司經營,二港口發包民營,但其中一家民營業者在今年8月底合約到期後,因虧損就不再經營,現在就算港務公司自己有船,卻面臨人力不足的窘境。

高雄港務處處長陳榮信:「希望在4個月裡面,再去辦這個業務,去把這個船員再補進來。」

由於港務公司從96年開始就遇缺不補,會開拖船的人員不夠,造成國際船隻進港的調度嚴重落後,造成塞船狀況,不只國際船商損失慘重,也讓曾是全球第3大港的高雄港顏面盡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貨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56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