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得拖船才能回家! 3陸船員返鄉難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2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名大陸船員滯留金門17天,錢花光了,彈盡援絕還回不了家,原因到底是什麼?原來船員回不去,是法令要求沉船要處理完才能離境,而沉船有兩種解決方法,就地解體需要跑公文,曠日費時,把船拖回大陸,卻要170萬人民幣,保險公司只賠120萬,所以問題還是,沒有錢。目前,紅十字會已經介入幫忙,將協調海基海協,希望船員來得及,回家過年。

船東唐碎榮:「你們大家都不用擔心吧。」

打電話跟家人報平安,船東忍不住,又哭了!船長夏惠定:「趕著回家啦,因為春節快到了,家裡的人擔心。」

再過半個月就要過年了,回家是船員一致的願望,眼看回家路被負責管轄的高雄港務局阻斷,船東滿腹怨言。船東唐碎榮:「台灣和我們大陸不一樣,但是我們也是海難,如果是大陸的話,海難人員不管有什麼困難,大陸是肯定是,幫忙到底。」

兩岸法令不一樣,高雄港務局強調,一定要把沉船問題解決才能離境,據了解,沉船雖然能選擇就地解體,但要先打撈,光跑公文、多方協調,曠日費時,所以把船拖回去,是港務局認為最好的方法。

高雄港務局葉明水科長:「(沉船)是船舶所有人或船長的責任,如果說在所有的案件,可以說像他們這樣,說不用撈或是怎樣,那我們台灣的海域,海洋的生態怎麼辦。」

只是,拖船要170萬人民幣,保險公司只賠120萬,剩下的50萬在哪裡,船東說,他只是個靠行謀生的小老闆,錢,真的沒有!船擱淺後,3人留滯金門處理,身上只有1萬8千元人民幣,17天來,房錢只付4天,其他飯店願意給賒帳,吃飯錢也在月底用盡,只能靠飯店員工接濟,面臨窘境,船東還一度想不開。

目前,紅十字會已經要提供他們三餐,也將協調海基跟海協幫忙,希望從人道考量,讓他們三人不要變成無家可歸的人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11

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