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拖船 結果共95筆

  • 莫拉克/頂不住13級強風 2900噸商輪被吹移

    台中港凌晨吹起13級強風,把一艘等待維修的世嘉輪號,船錨纜繩吹斷,重達2900噸的輪船被風吹漂移了2公里,擱淺在36號碼頭預定地,台中港務局趁著中午海水漲潮,出動兩艘拖船,將商輪拖回原來的C6碼頭固定。
    2009/08/08 15:20
  • 莫拉克/風雨掀浪濤 屏東外海多船難

    屏東海域連續傳出2起海上意外!距離屏東車城海口20公尺處,一艘印尼籍拖船擱淺,救援行動持續到入夜,直到晚間11點半,10名船員全部獲救;林邊鄉外海也有漁船翻覆沉沒海底,船長游上岸求救,但2人失蹤,下落不明。
    2009/08/07 22:26
  • 莫拉克/〈快訊〉風浪大 拖船枋山溪口擱淺!搶救中

    颱風來襲,屏東傳出船隻擱淺的意外!
    2009/08/07 15:59
  • 尷尬! 支援勤務消防水車反落水

    真的好糗,救人的消防車竟然反被救!台北忠孝橋凌晨傳出有民眾跳水,台北市消防局趕緊派消防水車支援台北縣,沒想到順利勸離跳水民眾,水車拖船上岸時,因為碼頭淤泥導致輪胎打滑,當場整台水車滑落河中,消防員臉都綠了。
    2009/03/27 08:17
  • 〈獨家〉上海輪故障靠港 成違規直航遭罰

    兩岸開放直航還沒正式實施,4月底,就有一艘賴比瑞亞籍拖船進入台中港維修,停了3天才被查出是從大陸出發,違規直航台中港,港務局表示,原本登船稽查的外事課,在96年1月把業務移交移民署,目前船隻靠港,只有港務局檢查進出港口的結關證明,是否出現漏洞,數據會說話,因為96年之前,每年平均都會查獲3到5艘違規直航船隻,但96後1年只有查獲1艘。
    2008/06/11 19:28
  • 拖船失動力海上漂 12名船員獲救

    一艘東沙的拖船「祥榮102號」,12日打算從花蓮港出發,將船上運載的8千6百噸砂石運到台北,沒想到在花蓮港外海2海浬,突然失去動力,加上海象惡劣,船艙進水,船上12名船員一度要棄船逃生,還好海巡署人員及時搶救,全部船員都順利救上岸,沒有大礙,只有失溫狀況。
    2008/02/13 09:54
  • 韓拖船失動力 漂流3天終靠岸

    大年初三早上,一艘韓國開往越南的拖船,行經花蓮外海20浬海域,因為螺旋槳被廢棄漁網勾住,失去動力,船上8名船員,就在海上等代理的船公司來接應,因為海浪太大,遲遲無法靠岸,船員在海上耗了3天,今天終於平安進花蓮港,暫時停靠。
    2008/02/11 13:48
  • 〈快訊〉韓籍拖船失去動力 花蓮外海擱淺

    一艘韓國籍大型拖船,傳出在花蓮外海20浬處,疑似被漁網勾到葉片,失去動力擱淺,由於船上有8名船員,整艘船又隨洋流向北漂流,台灣代理船商已經在找船隻拖吊,而海巡單位也待命隨時準備出動救援。
    2008/02/09 15:10
  • 印尼漁船擱淺 5百噸重拖離困難

    柯羅莎颱風來襲,在高雄外海失去動力的印尼籍漁船太平洋18號,雖然11名船員已經全部被救起,不過整艘船卻被吹到恆春半島的車城海邊擱淺,原本預計今天要將船拖回高雄港進行維修,無奈漁船重達5百噸,拖行困難,業者只好先行開闢引水道,等到後天滿月漲潮,再動手拖船。
    2007/10/08 21:23
  • 錯聽指令 貨船撞防波提基港首遭

    基隆港頭一次發生貨船撞港口防波堤的意外,一艘1萬多噸的散裝貨船,因為船員聽錯領港下達的指令,就卡在防波堤的消波塊上,港務局動員3艘拖船還然動彈不得。
    2007/08/30 10:44
  • 〈獨家〉淡水渡輪超載? 船長:沒超過上限

    被民眾投訴超載的淡水渡輪,是一艘新型渡輪,最多可以載客99人,根據船長的說法,當天另一艘渡輪擱淺,出發搶救時,2艘船人數總和95人,否認超載指控,至於救人同時拖船,乘客覺得危險,但業者說這樣比較符合經濟效益,沒有違法。
    2007/02/26 19:00
  • 總統府涉海軍快艇關說?立委轟

    民間拖船公司「中信公司」卻能承製軍方的飛彈快艇,立委孫大千緊咬總統府涉嫌介入關說,這讓在立法院備詢的國防部副部長霍守業,被朝野立委轟到滿頭包。
    2005/10/24 12:22
  • 【一步一腳印】圓一個遊艇夢 翁偉達在台孤軍奮鬥

    淡水,北台灣旅遊勝地,寬闊河面,岸邊高樓,構成美麗圖畫,還有豐富生態,再搭個船到八里走走,最近幾年更流行走藍色公路,搭船到外海看淡水,淡水河出海口的漁人碼頭,停滿各式各樣的觀光船,這艘遊艇最是醒目。船長翁偉達原本在美國,5年前得知台灣遊艇管理大幅度開放,於是回國發展。船長翁偉達:「上網搜尋了台灣好多遊艇行銷公司,十幾家各式各樣的船都有,我想原來這個行業在台灣已經這麼蓬勃,那剛好美國有3艘船,想把它帶回來,所以就毅然決然把股票賣一賣,帶著一筆錢回來台灣投資。」 跑到了造船廠最多的八里,找到一間已經停業的造船廠,翁偉達心想遊艇業這麼蓬勃,租一個廠房讓人家放船,1個月收1萬塊,20艘船就回本,不用負擔房租,還可以有一些同好一起玩船,才回國一個禮拜就簽約,一簽就是6年。不過對於遊艇租賃毫無所悉,放下老闆的頭銜,翁偉達又回到美國從洗船開始學起。船長翁偉達:「到船廠去毛遂自薦說,我希望來打工,希望可以學到東西,我不需要薪水,從最基層要拖船要洗船,然後新船要怎麼整備,你要裝儀器,線路要怎麼拉,然後出船的時候要擦船,要準備哪些設備。」 經過2個月苦學,懷抱夢想回到台灣,沒想到網路上所謂的遊艇業蓬勃只是假象,台灣沒有半艘遊艇領有執照。
    2005/09/03 21:05
  • 新加坡籍拖船 擱淺台東小港

    一艘新加坡籍的拖船,在行經台東成功外海時,因為風浪過大,打斷拖船的纜線,造成拖船跟工作平台雙雙擱淺,警消及海巡人員動員上百人力,漏夜冒著風雨巨浪,好不容易才將船上12名船員,平安救上岸。
    2005/08/13 07:08
  • 核四碼頭拖船翻覆 2人跳船逃生

    上午在貢寮核四碼頭發生一起拖船翻覆的意外,當時這艘船正在海中行駛,卻意外觸礁翻船,上面還有兩名作業人員,情況一度危急,幸好兩人趕緊跳船逃生,沒有受傷。
    2005/05/08 12:41
  • 豪雨成災 加州房屋傾倒 奇蹟生還

    一起關心美國的今天發生的幾起意外事件,好萊塢一間房屋倒塌,但屋內3人奇蹟生還;另外,在賓州的水壩上,大雨帶來強勁水流,淹沒1艘拖船和3艘平底船,場面相當驚心動魄。
    2005/01/10 15:59
  • 錨繩斷 蘇澳漁船擱淺 海上驚險拖船

    一艘蘇澳籍漁船新協福116號,上午因為錨繩斷裂,漂流擱淺在台北縣深澳漁港外防波提,海巡隊請中油拖馳船出動,海上拖船,不過拖了兩次,繩子都斷裂,船上7名漁工等待救援,相當驚險。
    2005/01/07 11:39
  • 日發現中兩船艦在太平洋形跡可疑

    根據中央社的消息指出,日本發現中國兩船艦在太平洋海域行跡可疑,日本海上自衛隊於8日在種子島東南的太平洋海域,發現中國海軍的潛艇救難艦「861」及遠洋拖船「東拖830」在洋上,行跡可疑,「東拖830」於9日仍在該海域徘徊。
    2004/11/10 07:06
  • 印尼貨輪枋寮外海傾斜 海巡戒備

    一艘印尼籍貨輪安莎輪,昨天下午被拖船拖進屏東枋寮外海8公里處時,船身傾斜,引起海巡單位高度緊張,已經調派兩艘巡防艇,輪流前往戒護。
    2003/09/15 11:37
  • 風大浪高 輪船西子灣外海擱淺

    一艘沙烏地阿拉伯籍的油輪。下午1點鐘左右在西子灣外海擱淺,由於船裡面滿載2萬6千公噸的易燃甲醇。港務局非常緊張,還好船身沒有傾斜。甲醇不至於外漏。 拖船公司員工:「這艘船跑到岸邊,一定是被風吹的。」
    2003/07/24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