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拉克/頂不住13級強風 2900噸商輪被吹移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08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港凌晨吹起13級強風,把一艘等待維修的世嘉輪號,船錨纜繩吹斷,重達2900噸的輪船被風吹漂移了2公里,擱淺在36號碼頭預定地,台中港務局趁著中午海水漲潮,出動兩艘拖船,將商輪拖回原來的C6碼頭固定。

重達2900噸的非洲籍世嘉輪號,耐不住13級強陣風,船錨纜繩硬生生被吹斷,半夜從台中港C6碼頭,慢慢漂移到2公里以外的36號碼頭預定地,因為泥沙淤積,商輪卡住無法動彈,船身傾斜10度。台中港領港黃玉輝:「船上纜繩數量不夠,所以就被風吹漂下來了。」

擔心又被風吹走,船員緊急拉了繩索,綁在岸邊消坡塊上,台中港務局也在中午,趁著海水漲潮的時候,出動2艘拖船,把世嘉輪號拖回原來停放的C6碼頭。台中港消防隊課員蔡先生:「本來預計要在高雄港維修,因為那邊船屋沒有空檔,所以特地開來台中港這邊,要來進行維修。」

台中港務局表示,這艘世嘉輪號原本是載著4930噸柴油,從新加坡出發前往香港,7日卻在高雄外海失去動力,再拖到台中港停放等待修理,沒想到遇到颱風,船上14名印尼籍船員,也隨著商輪漂流,所幸最後人船都平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36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