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卡圖馬族潮鞋下雨志效教職員海龍蛙兵六獎品牌 浪姐5退場
  • 搜尋:

    拉美 結果共236筆

  • 武漢肺炎襲拉美 尼加拉瓜總統神隱多日引猜測

    全球深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之際,74歲的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沒公開露面已將近1個月,令人好奇他的健康狀況,以及他現在身在何處。
    2020/04/10 17:23
  • 拉美富人害窮人染疫 科索沃老石磨助鄰備糧

    貧富差距相當大的拉丁美洲國家,許多首批新冠肺炎病例都是境外移入,有錢人去歐美度假帶回病毒,然後一旦傳染入貧窮階級居住區,因醫療與生活資源缺乏,後果就難以收拾。祕魯利馬貧富對比的景象讓人咋舌:有人悠閒避疫,有人連洗手水都沒有。在俄羅斯倒是看到了互助,因為禁足令開始,許多企業注意到醫護人員上下班和外食不容易,健康餐公司、計程車與行動咖啡館都無償提供服務。科索沃貧窮的小農村,麵粉因為疫情而漲價,為了幫鄰居度過糧食危機,一對父子開動了500歲的祖傳老水車,推動石磨日夜加班磨玉米粉。
    2020/03/31 20:00
  • 武漢肺炎燒全球 拉美3國總統卻不當一回事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各國領導人都忙著遏止這波大流行病帶來的殘酷威脅,巴西、墨西哥和尼加拉瓜這3個拉丁美洲國家的總統卻不當一回事,企圖淡化疫情爆發的危險。
    2020/03/25 16:36
  • 疫情延燒在家上班增 臉書降串流品質減網路塞車

    武漢肺炎疫情漸漸蔓延到拉丁美洲,為減緩拉美網路塞車狀況,全球最大社群媒體臉書複製歐洲實施的措施,降低臉書與旗下社群平台Instagram在拉美的影音串流品質。
    2020/03/24 10:35
  • 拉美疫情爆發 巴西、智利、祕魯居前三高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傳出有台灣旅遊團受困秘魯的消息,並且引起國人關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的疫情。根據世衛組織和當地官方資料顯示,確診病例超過八百人,巴西、智利和秘魯是前三高的國家,另外,哥倫比亞關閉了和委內瑞拉的邊境,引起委內瑞拉居民不滿。
    2020/03/18 15:58
  • 武漢肺炎旅行限制130台人困拉美 外交部協助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國加強旅遊管制。外交部今天說,據掌握目前分別有約122名及8名台籍旅客遭困祕魯和阿根廷,相關駐處已與國人取得聯繫並提供協助。
    2020/03/17 12:42
  • 武漢肺炎拉美17國淪陷 各國紛採防疫措施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在拉丁美洲蔓延,截至13日,已有17個國家、超過500起確診病例,各國政府紛紛採取社會隔離和關閉學校等防疫措施。
    2020/03/16 10:07
  • 國際婦女節.拉美現女力!大遊行反家暴.性暴力

    剛過去的三月八日是國際婦女節,拉丁美洲國家包括巴西、智利、墨西哥等都出現大規模的爭取女權抗議遊行,主題有兩個 : 拒絕官官相護讓女性再忍受性暴力,例如家暴、強暴等,以及期望墮胎合法化,讓貧窮女性可以選擇要不要繼續懷孕。英國的婦女節遊行,不少抗議者同情即將卸下皇室身分的薩賽克斯公爵夫人梅根,認為她備受媒體的歧視與言語暴力。俄國則是舉辦多場送花給女性的活動,但背後不美麗的事實是:戰鬥民族家暴嚴重,65萬人連署要求俄國政府加強遏止家暴的法律。
    2020/03/09 19:53
  • 智利確診10例 大報報導台灣迅速因應抗疫有成

    智利武漢肺炎至今確診10例,大報「第三日報」報導台灣防疫措施,包括對患者進行傳染風險分類,提供及時示警,幫助診斷辨識病例等,力圖成為抗疫典範。
    2020/03/09 17:03
  • 拉美武漢肺炎疫情增至5國 阿根廷、智利也中標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拉丁美洲國家中,繼巴西、厄瓜多和墨西哥後,阿根廷和智利今天也分別確認其國內首起新冠狀病毒確診病例。
    2020/03/04 10:00
  • 台灣與聖露西亞邦誼獲美肯定 續推區域和平共榮

    台灣友邦聖露西亞明天紀念獨立41週年,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提前發表聲明祝賀,並特別提及台灣。外交部說,感謝美方肯定台露關係,台美將持續合作推動拉美暨加勒比海,以及印太地區和平共榮。
    2020/02/21 17:34
  • 武漢肺炎拉美無確診病例 直飛中國航班少是主因

    武漢肺炎在中國爆發以來,疫情已蔓延至全世界,但拉丁美洲地區國家迄今未有確診病例,泛美衛生組織稱,主因之一是直飛中國的航班不多。
    2020/02/18 09:59
  • 馬斯克親臨滬超級工廠 Model 3正式交車

    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級工廠,2019年1月7日動工,如今才滿一年就迎來正式交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親臨交車儀式現場,開心到在台上跳起舞來,並且宣布不只Model 3,未來超級工廠的二期工廠建成,將用來生產中國製的Model Y;特斯拉超級工廠繳出的成績單激勵特斯拉美國股價,從去年第四季開始,一路上揚,從最低每股220美元,漲到突破450美元,特斯拉市值來到845億美元,直逼美國兩大龍頭車企,通用汽車和福特汽車市值總合。
    2020/01/08 19:55
  • 對抗中國在拉美拓展勢力 美國秘魯擬簽投資協議

    秘魯外交官告訴路透社,美國對提升投資這個南美洲國家協議的談判進入最後階段,為美國倡議對抗中國在此區域拓展影響力的一環。
    2019/12/06 15:24
  • 攔截搜身政策惹議 彭博道歉盼贏回非裔選民心

    有意角逐白宮寶座的美國億萬富豪、前紐約市長彭博今天坦承自己長期捍衛「攔截搜身」政策的做法有誤;這項爭議性政策不成比例地針對非裔及拉美裔紐約居民,引發種族歧視疑慮。
    2019/11/18 11:05
  • 朝野分歧擴大成區域兩極 玻利維亞危機總覽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不敵3週來全國各地因10月20日大選爭議而起的反政府示威,今天宣布下台。然而,從拉美各國兩極化的反應不難看出,玻利維亞爭議還未平。
    2019/11/11 14:13
  • 拉美動盪蔓延 市井小民逃到智利又遇暴亂困機場

    50歲男子馬蒂內茲逃離委內瑞拉政經危機赴智利謀求新的生路,以為擺脫了內亂,孰料到聖地牙哥機場後發現又遇上類似的亂局,與數以千計旅客困在機場。
    2019/10/22 16:36
  • 大陸頻挖台邦交 海地恐成下個目標?

    大陸以債務陷阱、經濟施壓等手段,在美國的後院中美洲加勒比海,以及南太平洋,積極挖台灣邦交國,日前媒體報導海地可能是下一個,外交部拉美司司長俞大㵢強調,中華民國和海地邦交穩固,而馬紹爾群島駐美大使則透露,大陸積極對馬紹爾政府遊說,不過被馬紹爾拒絕。
    2019/09/27 11:29
  • 世界各國「右轉中」社會主義潰敗潮.反省找出路

    亞馬遜森林大火,讓拉丁美洲近日站上風口浪尖;這個幾世紀受歐美列強奴役的大陸,十幾年前曾經迎來左派的黃金年代,但是近年面臨新變局,阿根廷、巴西等國,左派接二連三傳出貪腐醜聞或敗選消息,右翼在許多國家重新掌權,或許我們會誤以為,在左派執政下,這些國家的人民生活,普遍沒有獲得改善,才會被選民懲罰,但是,事實上恐怕沒有那麼簡單,我們今天與「公視主題之夜」合作,以堅貞左派信徒的觀點,深入這些拉美國家,思考與反省遭到空前挫敗的原因,而最癥結之處,可能在於人性。
    2019/08/28 20:11
  • 倚賴代產農作物 歐洲國家危害拉美生態

    在歐洲努力對要求採取更有力措施應對氣候變化的公民做出政治反應的同時,科學家警告,只要歐洲繼續依賴危害拉丁美洲環境的作物,其農業政策也對拉丁美洲生態系統有害。
    2019/05/14 10:00
  • 推翻歐巴馬政策 川普宣布對古巴祭新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18日)加強施壓古巴,針對國人旅遊和匯款至古巴,祭出新限制。川普矢言擺脫拉美左派之際,也為一項能讓公民對遭古巴政府沒收財產提告的法令開綠燈。
    2019/04/18 21:07
  • 737 MAX停飛危機 波音股價失血慘

    波音面臨全球性停飛737 MAX系列機型的危機,除加拿大與美國,拉美的巴西、巴拿馬、墨西哥、哥倫比亞也先後宣布停飛。波音股價今天雖然反彈,但連日來跌幅仍達10%。
    2019/03/14 12:00
  • 「瓜馬對決」序幕!瓜伊多返國.英雄式歡迎

    委內瑞拉兩個總統僵局,這星期出現重大進展,被歐美國家支持的臨時總統瓜伊多,在出訪拉美五國後,冒著被逮捕的風險回到委內瑞拉,而馬杜洛政權竟然悶不吭聲,讓他一路從機場到集會場地,受到成千上萬支持者夾道歡迎;外界解讀,美國領軍的國際壓力,讓馬杜洛政權陷入兩難,因為一旦對瓜伊多實施逮捕,美國已經放話這會導致嚴重後果,但不對瓜伊多開鍘,又會讓馬杜洛自己的支持者認為太軟弱感到不滿!
    2019/03/05 20:12
  • 瓜伊多冒被捕危險重返委國 學者:馬杜洛陷兩難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訪問5個拉美國家之後,今天冒著被捕危險,返回委內瑞拉。學者認為,瓜伊多此舉將讓現任獨裁總統馬杜洛陷入逮捕瓜伊多與否的兩難局面。
    2019/03/05 10:05
  • 臨時總統瓜伊多將返國 或被馬杜洛拘捕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結束拉美訪問,預定當地時間周一返國,但很有可能被總統馬杜洛,以違反旅行禁令為由,將他抓起來。這個擁有豐富石油的國家,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帶您來了解。
    2019/03/04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