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攔截搜身政策惹議 彭博道歉盼贏回非裔選民心


發佈時間:2019/11/18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11: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意角逐白宮寶座的美國億萬富豪、前紐約市長彭博今天坦承自己長期捍衛「攔截搜身」政策的做法有誤;這項爭議性政策不成比例地針對非裔及拉美裔紐約居民,引發種族歧視疑慮。

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在布魯克林一座大教堂對現場主要為非裔的教友說:「我錯了,我很抱歉。」

 

現年77歲的彭博擔任紐約市長12年期間,一向支持警方採取「攔截搜身」措施;這項政策賦予紐約市警察廣泛權力,可對任何疑似涉嫌犯罪的人進行搜查。

儘管聯邦法官2013年裁定這類舉措侵犯受憲法保護的少數族裔權利,彭博仍支持已逐步廢除的「攔截搜身」政策。

法新社報導,媒體大亨彭博在布魯克林大教堂發表的演說,似乎是為了逐鹿白宮做準備。彭博權衡在2020總統大選挑戰川普,他需要獲得關鍵少數群體支持。
 

根據紐約民權聯盟(New York Civil Liberties Union)說法,在「攔截搜身」政策執行巔峰時期的2011年,約68萬5000起案例中,有87%是針對非裔和拉美裔人士。

遭警方攔截搜身的人當中,大約相同比例的人並未從事不當行為。

彭博談及他的立場「侵蝕」了少數族裔對他的「信任」時也直言,「我無法改變歷史」。

「然而,希望你們明白,我現在已經意識到那是錯誤的做法,我錯了,我很抱歉。」

「但我也希望你們知道,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致力於終結槍枝暴力。」

彭博還說,希望重新贏得非裔和拉美裔族群的信任。

不過,大眾民主中心(Center for Popular Democracy)資深顧問拉奧(Kumar Rao)推文說:「他道歉是對的,但選民不該信以為真。」
 

「紐約時報」意見專欄作家蓋伊(Mara Gay)說:「對那些本應享受政府服務,卻被他們羞辱、騷擾和恐嚇的人而言,這句抱歉晚了10年。」

「這個星期天,他終於向非裔紐約人開口,懇請他們原諒並惠賜選票。」(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彭博#攔截搜身#非裔#拉美裔#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1008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