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抽筋 結果共322筆

  • 半夜「小腿抽筋」痛爆!醫6招神預防 多吃5食物也有效

    天氣突然變冷,睡覺睡到一半,腳抽筋痛到不行?醫師建議,睡前進行小腿拉筋,平時多喝牛奶、多喝水、規律運動、注意足部保暖、多補充鈣、鉀、鎂等電解質,可以減少半夜發生小腿抽筋的可能性。
    2022/12/06 15:51
  • 影音/打瞌睡?失神「抖一下」 貨車自撞護欄網:抽筋?

    2022/11/25 10:07
  • 快訊/羅志祥一開唱爆意外!直接跌落舞台 驚悚畫面曝光

    「亞洲流行天王」羅志祥《羅志祥2022年演唱會》高雄場今晚(12日)在高雄巨蛋登場;羅志祥開場以〈No Joke〉率領30名舞者震撼登場,不過沒想到一開場他就跌落舞台,嚇死現場粉絲。
    2022/11/12 19:51
  • 半夜睡一半痛醒!「9大原因」害腳抽筋 醫授5招預防

    你有半夜腳抽筋的經驗嗎?一名阿伯常常半夜睡到一半,就會突然小腿抽筋到痛醒,讓他睡得不安穩、早上精神很不好。根據醫師臨床觀察發現,不少長輩特別容易有半夜腳抽筋的困擾,該如何改善?
    2022/11/09 14:23
  • 缺鈣只能靠牛奶?營養師曝「5種補鈣食物」 肉桂粉上榜

    不少人透過牛奶來攝取鈣質,除此之外,營養師Ricky在臉書列出「5種補鈣的食物」,幫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輕鬆補鈣,遠離骨質疏鬆!此外,他也提醒,若民眾出現指甲易碎、容易沮喪、易抽筋、失眠,甚至有牙齦(蛀牙、牙周病等)、皮膚粗糙、乾燥或濕疹等症狀,恐怕是鈣含量攝取過少所導致。
    2022/10/16 05:15
  • KIMIKO心臟刺痛!工作急暫停「乾嘔猛喘」等救護病況曝

    43歲「舞蹈界性感女神」KIMIKO(林睿君)昨(8)日出席大賽擔任評審時,突然身體驚爆不適,不僅全身冒冷汗,甚至心臟刺痛,整個人喘到不行,緊急暫停離席,病況曝光了!
    2022/10/09 20:30
  • 半夜被痛醒?腳抽筋有6大原因 醫授4招預防4招緩解

    秋冬的腳步接近,在冷冷的夜晚腳特別容易抽筋,其實這主要和外在刺激有關,包括溫度、運動過度、沒有伸展等,可能的原因有很多。王威傑醫師在健康網站《今健康》中表示,指出六種可能造成腳抽筋的原因,也教大家遇到抽筋的當下該如何改善。
    2022/10/04 05:20
  • 懷孕遇3緊張狀況!女星確診下體出血 遭醫院拒收

    女星林雨葶當初因幫家裡賣涼麵爆紅,因外型甜美被封為「小廣末涼子」,後來也出演過多部戲劇作品。而8月時她宣布懷孕3個多月,近日也分享這段時間的心情轉折,表示在胎兒未滿3個月時確診,隔天發現下體出血,後續又遇到了下腹部被強力拉扯及有一次抽筋嚴重到挺不起腰且肚子變硬,讓她不禁感慨,自從當媽後才發現自己沒有想像中冷靜,反而變得超敏感。
    2022/09/29 20:28
  • 痛醒!半夜睡覺腳抽筋「次數頻繁勿輕忽」 醫曝4大原因

    不少人在晚上的睡覺時,會突然抽筋,但如發生頻率過高,就得特別留意,聯安診所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洪育解釋,抽筋通常與曾有劇烈運動、電解質不平衡、血液循環不好、神經肌肉病變4大原因有關,尤其是過度運動、電解質不平衡者尤其常見,建議民眾也需留意營養的攝取,抽筋的當下可慢慢伸展肌肉,舒緩不適。
    2022/09/25 11:32
  • 朵拉綁公主頭「自虧2D版林襄」 王少偉、徐謀俊女裝跳到臉抽筋

    台視外景節目《綜藝3國智》明(27)日由王少偉、朵拉以及徐謀俊帶觀眾體驗成為啦啦隊「樂天女孩」的一員,樂天女孩副舞蹈總監小凡帶領3人,手把手傳授應援舞步。起初3人有些跟不上,不過王少偉抓到訣竅之後,就能夠跟上節拍,動作也都能確實做到,他自豪表示:「告訴妳,我是老dancer!」
    2022/08/26 20:48
  • 哺乳期吃什麼?營養師曝「5補鈣食物」  助眠又防抽筋

    對懷孕或哺乳期的媽媽而言,補充足夠鈣質是最重要的事。體內的鈣質若不足除了影響自身健康外,還可能導致奶量減少,是不少新手媽媽的一大困擾。
    2022/08/22 05:00
  • 不一定是抽筋!小腿緊繃當心是「這病」 延誤治療恐截肢

    一名78歲的老伯近日帶狗狗散步時,覺得右腳小腿肚緊繃且疼痛,起初以為是腳抽筋所致,間中曾嘗試做伸展拉筋、使用按摩滾輪舒緩疼痛,但症狀卻愈發嚴重,最後甚至無法持續行走、且右腳皮膚感覺冰冷,直到發現右腳背開始出現潰爛小傷口,老伯這才急忙向醫生求醫,經檢查發現竟是「周邊動脈疾病」,所幸傷口感染不是很嚴重且因及時接受治療,免去截肢的厄運。
    2022/08/13 13:44
  • 夏天喝青草茶消暑!醫籲3類人避開 1飲品更適合台灣人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喜歡喝青草茶降火氣消暑,但小心喝太多青草茶會帶來反效果!中醫師陳信宏表示,青草茶具有清暑益氣效果,但若過度服用,會有損陽耗氣等風險;甚至還有可能腹瀉或是抽筋,提醒民眾務必適量飲用。
    2022/08/02 15:41
  • 「足部5警訊」腳麻冰涼恐是糖尿病! 低GI食物聰明吃

    中醫師鄒瑋倫稱腳為身體「氣象台」,很多身體症狀會先從腳部被發現,而長期高血糖會因為神經和血管病變,造成可怕的足部後遺症,她整理5個最有鑑別度的症狀,提醒大家仔細觀察足部變化,是預防糖尿病足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一環。
    2022/07/31 21:26
  • 石公潭警告「禁止游泳」 民眾無視照玩水

    炎炎夏日,很多民眾都會玩水消暑,像是位在基隆七堵的石公潭就湧現人潮,但其實入口處就有設告示牌,警告不可以戲水,這邊是攔砂壩形成的水域,全長約150公尺,水深最深超過2公尺,加上夏天水面水下溫度有落差,一不小心就會腳抽筋,消防人員也說,每年夏天石公潭都會發生溺水意外,但告示牌只有警告作用,無法開罰,只能請民眾自己小心安全。
    2022/07/07 12:22
  • 雙腳是第二心臟!9個徵兆看身體疾病 「這情況」恐是癌

    腳被稱為人體的「第二心臟」。不論是腳趾甲、皮膚和腳部發出的疼痛訊號,都可能是身體潛在問題的警告。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總結出9個從腳部發出的訊號,若能注意到這些徵兆,有助提早發現疾病。
    2022/07/02 23:33
  • 半夜老是抽筋?恐是身體「缺鉀警訊」 9高鉀水果必收

    你晚上容易抽筋嗎?可能是缺鉀了!營養師張家祥提供9種「高鉀水果」,不但可以預防抽筋,還能降血壓、消水腫。
    2022/06/25 22:41
  • 宋連恩投到手指抽筋退場 玉山盃台南市搶下4強門票

    玉山盃青棒賽台南市隊宋連恩先發5局無失分、好投壓制,率隊以2比1擊敗高雄市隊、睽違6年重返4強,宋連恩投到手指抽筋退場,高中持續進步,目標均速提升至143公里。
    2022/06/10 15:53
  • 聽不見鳴笛?救護車猛叭 貨車擋道850米

    高雄有救護人員,趕著送病患到醫院途中,結果遇上了小貨車擋道,救護車在後方,不斷鳴笛、按喇叭、閃燈提醒都沒用,由於送醫的患者,體液大量流失,引發全身大抽筋,需要趕緊到院治療,但光是擋道,就被耽誤了2分鐘。
    2022/06/08 14:03
  • 孩缺少礦物質怎辦?快記「彩虹食補法」紅疹、抽筋秒改善

    礦物質是六大營養素之一,也是維持人體生理機能的重要元素,不過吃什麼才能攝取足夠礦物質呢?醫師表示,孩童應攝取的礦物質主要有鐵、鈣、碘、鎂、鋅、鉀、磷7種,如同彩虹般設計成七色,再把七色彩虹的對應食物製成圖表,方便民眾參考。
    2022/05/26 16:16
  • 10歲男童確診後腦炎稱「看到妖怪」 羅一鈞證實死訊

    南部一名年僅10歲的孩童,日前突然持續有發燒、出現抽筋,還胡言亂語稱「廁所裡有妖怪附身、電燈在晃動」等語,男童家長察覺異狀,趕緊協助進行做COVID-19快篩檢應,結果呈現陽性,立即送往成大醫院救治,成醫小兒胸腔暨重症科主任王玠能表示,此個案非常罕見的「急性猛爆型腦炎」,應是病毒引發的自體免疫風暴導致,最終仍搶救不治,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長羅一鈞,證實男童已經病逝。
    2022/05/23 18:11
  • 家中沒人染疫!2歲童「眼睛上吊」離奇確診 醫點出1關鍵

    一名2歲女童持續拉肚子,家屬以為是急性腸胃炎,餵了家裡常備的腸胃藥,不料女童突然抽筋、眼睛上吊、口吐白沫、喪失意識,家長嚇得趕緊叫救護車送急診,體溫為40℃,家屬說女童並沒有接觸史,家中也沒有確診者,但醫師高度懷疑是感染COVID-19,立刻進行PCR檢測,果然一驗是陽性確診。由於女童食慾活力差,而且有脫水性休克的危險,目前收入COVID-19專責病房治療。
    2022/05/19 16:44
  • 2歲女童腹瀉以為腸胃炎 高燒、熱痙攣送醫陽性確診

    苗栗2歲女童持續腹瀉,家屬以為是急性腸胃炎給予腸胃藥未改善,突然抽筋、口吐白沫、喪失意識,體溫40度,經119送醫檢測PCR陽性確診,立即收治專責病房治療。
    2022/05/18 14:57
  • 天氣變冷易抽筋!醫教戰補4種營養素 2招緩解抽筋痛感

    很多人一定都有抽筋的經驗,當下腳超級痛!醫師提醒,抽筋和電解質不平衡有關係,常抽筋的人要補充4種營養素;另外,也要小心嚴重的抽筋,恐會造成肌肉纖維斷裂。
    2022/05/17 13:42
  • 王晨佑全大運十項破大會紀錄 台灣史上第4傑

    長榮大學王晨佑去年在全大運十項全能因抽筋無法破大會紀錄,今年他捲土重來,繳出7655分順利摘金,同時也改寫古金水締造的大會紀錄7599分,一躍成為台灣史上十項第4傑。
    2022/05/09 2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