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抗戰 結果共451筆

  • 馬英九訪陸滿滿「民國風」行程 歷史文化連結欲降政治味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將赴陸祭祖及交流,因此行是兩岸分治以來首度有卸任元首訪陸,備受關注。馬英九今將搭下午班機飛往上海,預計在13:40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發表行前簡短談話,首站將飛抵上海,隨即趕赴南京。攤開馬英九12日訪陸行程,上海、南京、武漢、長沙到重慶,造訪國父孫中山先生故居、南京總統府、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等,馬英九一路充滿中華民國符號的「民國風」旅途,把台灣跟大陸做了連結。
    2023/03/27 10:16
  • 中共怎辦黃埔校慶 馮世寬:抗戰剿匪的都戰死

    有退伍軍方社團號召500名黃埔軍校校友赴對岸參加黃埔建校99週年活動,引發陸軍官校校友會關注「嚴正聲告」,呼籲不要陷入被統戰陰謀。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指出,當年抗戰剿匪的都已經戰死,還在中共的應該是投降的吧。另外習近平進入第三任期,針對對台威脅,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料敵定從嚴!
    2023/03/10 20:00
  • 台灣失智時鐘快轉中! 亟需社會網支援

    高齡化又少子化的台灣、失智時鐘正在快轉中!健保署統計,近六年失智就醫人數成長兩成,意味著失智人口快速增加。照護失智症病友是長達10年、20年的長期抗戰,不少照護家庭,恐怕會撐不下去,需要社會支持才能自助。「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帶您走進失智的互助家庭。
    2023/03/09 20:17
  • 緬甸政變兩週年 軍政府:緊急狀態再延長半年

    緬甸軍事政變屆滿兩週年,但國內的動盪絲毫沒有減緩趨勢,緬甸軍政府1日宣布,將緊急狀態再延長半年,衝擊原本預定今年8月舉辦的全國大選。緬甸反抗軍在郊區叢林招兵買馬,持續和政府軍激烈交火;不少年輕人選擇加入抗戰行列,呼籲軍政府兌現承諾,釋放前民選政府領袖翁山蘇姬,將民主還給人民。
    2023/02/02 19:59
  • 戰貓抗戰狼 紐時訪蕭美琴:華府最有影響力「大使」之一

    現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標題稱她為「沒有大使頭銜的華府最有影響力大使之一」,文中也指出蕭美琴幾乎每天都與拜登政府內的高級官員通話,儘管享有強大的「圈內人」管道,但卻得忍受掛著一個特殊的「圈外人」身份。
    2023/01/22 11:01
  • 別人賞煙火、他們躲砲彈 抗戰311天!烏軍死守壕溝跨年

    全球歡慶新年的同時,烏克蘭東部戰線仍舊激戰不斷,這裡沒有跨年煙火,只有隆隆的迫擊砲聲,俄軍的攻勢沒有假期,烏軍嚴陣以待不敢鬆懈。不過新年前夕,烏俄再度協商換囚,雙方總計交換超過200名戰俘,他們終於能返國跟家人一起跨年。
    2023/01/01 17:39
  • 大家都在看!2022台灣10大新聞事件 疫情解封登榜首

    2022年即將邁入尾聲,Yahoo奇摩今(6)日公布年度「台灣10大新聞事件」、「10大新聞人物」、「國際10大新聞事件」排行榜。回顧台灣10大新聞事件,「新冠疫情」仍是國人首要關注焦點;甫結束的「九合一大選」、「論文抄襲案」,以及引發全台譁然的重大社會和民生事件「柬埔寨打工詐騙」、「台南殺警奪槍案」與「303大停電」也備受矚目。10大新聞人物則與國際局勢息息相關,由俄烏戰爭中成抗戰領袖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居冠。放眼全球,國際10大新聞由「俄烏戰爭」、「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過世」、「安倍晉三遇刺」撼動世界,話題登上前3名。
    2022/12/06 13:40
  • 向減肥停滯期說掰!醫師「爆瘦20公斤不復胖」靠3招

    減肥到一半,抗戰還未勝利,體重卻突然怎麼都降不下來,怎麼辦?專家提醒,遇到減重停滯期不要擔心,其實只要做任何改變,就能打破減重「慣性」,都有助突破減重停滯,更快達到減肥成功的目標!
    2022/11/30 20:55
  • 馬英九提避戰、謀和 曹興誠:抄襲我多年來的呼籲

    近年兩岸關係掉入冰點、台海情勢緊張,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要備戰,也要避戰、謀和」。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24)日發出新聞稿表示,要備戰、抗戰,中間並無「避戰」的選項,並稱,馬英九的謀和內容,是「抄襲了本人多年的呼籲」,而被其九二共識延誤十五年之後,台灣謀和時機早已錯失。
    2022/10/24 13:45
  • 喜劇總統成抗戰領袖 澤倫斯基鼓舞民心

    紀錄片《澤倫斯基:喜劇總統的誕生》(Zelensky: the Story),講述非典型政治人物--澤倫斯基,如何從喜劇演員當上一國總統。雖然兌現競選承諾進展緩慢,讓人民對他的期望下滑,但在俄烏戰爭開打後,他堅守國內,加上在國際媒體上活躍的表現,讓他成功扭轉形象,一起來看澤倫斯基如何成為烏克蘭的抗戰精神領袖。
    2022/09/29 19:56
  • 成都封城!民眾瘋搶物資 大媽狂囤11台冰箱「長期抗戰」

    四川成都封城,當地民眾瘋搶物資橫掃超市與市場甚至不惜大打出手已不算奇觀,昨天上傳至騰訊的一段影片顯示,有婦女在家裡囤了11台塞滿物資的冰箱,準備與封城長期抗戰。
    2022/09/03 22:23
  • 製造業無處可逃!全球氣候崩壞中 大陸乾旱限電恐變長期抗戰

    大陸製造業重鎮四川、重慶,近期因為高溫乾旱鬧水荒,水力發電機組無法運作,導致工業和民生都受到限電衝擊。專家分析,落腳在四川的台廠多半以NB供應鏈居多,短期內因為需求不振、廠商庫存過高,所以限電還影響不大。不過就怕到了第四季,降雨量還無法恢復到可以發電的水位,屆時對供應鏈的衝擊,舉凡汽車業、光電業、半導體,恐怕都難逃一劫。
    2022/08/26 22:50
  • 大陸下波制裁「這產業」?窮台政策經濟封鎖 台灣恐長期抗戰

    蔡政府執政以來,兩岸關係冰封,近期又因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讓大陸啟動一連串對台經濟制裁措施,外界擔心,難道ECFA也會成為對岸封殺的目標嗎?有專家認為,假設ECFA被陸方片面取消,只是代表台灣廠商必須繳交關稅、衝擊應該有限,重點在於,由於中美對抗態勢確立,大陸經濟制裁將成為常態,因此未來企業得分散市場,降低對大陸原料的進出口依賴,才能減緩經濟制裁的衝擊。
    2022/08/05 22:59
  • 普欽「傳聞女友」39歲俄體操金牌卡巴耶娃 遭美制裁

    烏克蘭戰火持續,現在還面臨新冠疫情反撲,但不少年輕人仍持續投入抗戰行列;與此同時,美國也加大了對俄羅斯的制裁,最新一波的制裁名單上,出現一個敏感的名字,那就是俄羅斯退休體操選手「卡巴耶娃」;現年39歲的她一直被外界盛傳,是俄羅斯總統普欽的女友,她憑藉與普欽的關係名利雙收,現在受到制裁,包括簽證和在美資產都被凍結。
    2022/08/03 19:58
  • 南京玄奘寺遭爆供奉日本戰犯 「百人斬」兇手也在列

    作為對日抗戰中受傷最深的城市,南京每年仍固定紀念大屠殺傷痛,但日前卻被網友發現,該市九華山公園內的玄奘寺地藏殿上,竟然供奉多名日本戰犯的牌位,包含華中方面軍司令松井石根、負責佔領南京的第6師團長谷壽夫,以及歷史課本上進入南京後,發起「百人斬」濫殺的兇手野田毅都在供奉名單之列,此事被踢爆後隨即引發大陸輿論怒火。
    2022/07/24 18:07
  • 腦出血後開口...只會講3音節 男靠「望春風」練回溝通力

    失語症需要長期抗戰!58歲的盧伯伯,日前因出血性腦中風住院、手術,因傷及腦部語言區,導致出院留下無法表達的後遺症,失語症讓他每次只能發出3個一樣、無意義的音節,愛唱歌的他運用「望春風」的旋律,把日常用詞套用在歌曲中,唱出來後再改用說的,經過1年時間復健,才慢慢擺脫無意義的音節發音。
    2022/07/24 16:59
  • 睽違2年 馬德里LGBTI+驕傲大遊行號召60萬人參與

    歐洲最盛大的馬德里LGBTI+驕傲大遊行,因疫情暫停2年後再度舉行,9日晚間共號召60萬人重返街頭,熱情響應活動訴求「面對仇恨:能見度、驕傲、抗戰」,為驕傲週活動帶來高潮。
    2022/07/11 09:49
  • 嗆林智堅面對論文門 蔣萬安:民進黨護航讓人眼花撩亂

    新竹市長林智堅遭指論文涉抄襲,並因此提告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國民黨台北市長蔣萬安今(7)日出席七七抗戰勝利紀念活動時受訪說,一定會聲援王鴻薇,最近民進黨跟林智堅的護航說法,讓人眼花撩亂,他呼籲面對指控最好的方式就是誠實面對,用事實取代政治話術。
    2022/07/07 15:27
  • 斯里蘭卡宣告破產! 英國警告公民非必要勿前往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今天對國會表示,斯里蘭卡已經破產。英國政府則警告公民非必要切勿前往這個正與經濟崩潰抗戰的南亞國家。斯里蘭卡深受英國遊客喜愛。
    2022/07/06 15:38
  • 「烏克蘭疲乏」蔓延歐洲 只剩波蘭挺烏抗戰到底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一百天了,歐洲民眾開始出現心理疲乏。針對歐洲10個國家的民調顯示,歐洲民心分歧,大多希望戰爭快點結束。
    2022/06/23 15:39
  • M4步槍對抗戰機導彈 烏火力慘遭俄軍輾壓

    俄軍為了拿下盧甘斯克最後一座主要城市「北頓內次克」,炸毀了當地所有對外橋梁,現在烏軍連游泳渡河撤退,也可能遭到空襲。俄軍以10倍火力輾壓,烏克蘭繼續向西方國家求助,但是CNN記者來到烏軍演習現場,看不到遠程重武器,只有美製M4突擊步槍,根本沒辦法和俄羅斯火力抗衡。
    2022/06/15 18:07
  • 俄稱亞速鋼鐵廠959烏兵「投降」 擬立法全處決

    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抗戰,畫下句點!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強調,戰鬥任務結束,陸續「撤離」殘軍,不過俄羅斯國防部定調,這些烏克蘭士兵是「投降」,而且人數多達959人。烏克蘭打算以換囚方式救回這些士兵,但傳出俄國議會打算立法,「處決」這些死守戰士。
    2022/05/18 22:18
  • 300橋毀拉繩運物資 澤倫斯基:準備「十年抗戰」

    烏俄戰爭,到底要打多久?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他已經有「抗戰十年」的心理準備。因為俄羅斯持續在哈爾科夫,以及基輔近郊實施轟炸。由於俄軍入侵後,已經炸毀至少300座橋梁,導致很多地方,救援物資送不進去,民眾只好用拉繩索的方式,運送食物跟所需藥物。
    2022/04/18 17:45
  • 86名烏戰俘獲釋 女囚被剃光頭 迫喊:榮耀歸俄!

    俄烏戰爭至今一個多月,雙方已進行過多次換俘,CNN獨家採訪最新一批,返回基輔的80多名烏克蘭戰俘,回憶俘虜經過,有的遭俄軍天天毒打,女兵則被剃了光頭,不少人獲釋後表示要回部隊繼續抗戰。而俄軍在基輔附近城鎮布查的虐殺,已震撼國際社會,再加上之前轟炸平民避難的馬里烏波爾劇院,前英國首相布朗開始推動,成立類似二戰後審判納粹的特別法庭,希望把俄羅斯總統普欽和俄軍高層,以戰爭罪罪名送上國際法庭審判,但專家表示要定罪恐怕是難上加難。
    2022/04/06 19:58
  • 烏克蘭農業受戰火衝擊 農夫咬牙長期抗戰

    世界上最肥沃的土壤,有三分之一位於烏克蘭,但現在這個世界糧倉陷入戰火,又正值播種季節,許多在衝突區的農民提前收工避難。烏克蘭農業部長直言,戰爭對今年的收成造成毀滅性的影響,許多仰賴烏克蘭進口穀物原料的國家遭受波及,像是義大利的畜牧業,因為缺乏做飼料的原料,考慮宰殺部分牲口,來維持運作。
    2022/04/04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