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農業受戰火衝擊 農夫咬牙長期抗戰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6:06

世界上最肥沃的土壤,有三分之一位於烏克蘭,但現在這個世界糧倉陷入戰火,又正值播種季節,許多在衝突區的農民提前收工避難。烏克蘭農業部長直言,戰爭對今年的收成造成毀滅性的影響,許多仰賴烏克蘭進口穀物原料的國家遭受波及,像是義大利的畜牧業,因為缺乏做飼料的原料,考慮宰殺部分牲口,來維持運作。
 
CNN記者來到烏克蘭西部農場,這位農夫主要栽種蘋果、李子還有核桃。

 
 
CNN記者 Hala Gorani:「你準備好長期抗戰了嗎?如果這場戰爭持續很長時間,你準備好堅守崗位、繼續工作嗎?」
 
 
烏克蘭農夫 科法楚克:「我們必須做好準備,因為別無選擇,我和所有其他在這裡一起工作的農民都準備好了,因為我們負責供應食物,不僅供應烏克蘭,也供應給其他國家。」
 
 
根據聯合國數據,世界上最肥沃的土壤,有三分之一位於烏克蘭,這個世界糧倉面臨戰火,無法生產糧食出口,牽一髮動全身。
 
烏克蘭地方國家行政部門負責人 雷曼尼亞克:「烏克蘭戰爭的後果開始影響一切,包括國內國外的所有農業活動,也包括播種季節。」
 
這座農場所在的烏克蘭西部,只佔小麥和玉米耕地總量的一小部分,事實上生產力最高的農場,就在目前烏克蘭衝突最劇烈的地區。
 
CNN報導:「像是烏克蘭東部的伊久姆,衛星照片顯示在城市及周邊地區的破壞程度,一支影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地面上的俄羅斯砲兵陣地和烏克蘭的反擊…。」
 
烏克蘭農業部長告訴CNN,戰爭對今年的收成,將造成毀滅性的影響。
 
烏克蘭農業部長 索爾斯基:「上一季我們總共收成約1.1億噸,今年預計至少會比這個數字少30%,但這是比較樂觀的預測,因為我們明白這場戰爭還在持續,沒有人知道明天會怎麼樣。」
 
烏克蘭農業部長透露,今年到目前為止,烏克蘭已經損失了近90億美元的農業收入,當地小麥通常在3月種植、夏天收穫,就怕砲彈不長眼,許多在衝突區的農民已經提前收工。
 
 
CNN報導:「這已經影響到所有人的食物價格,但影響最大的是弱勢國家的民眾,2020年,黎巴嫩80%小麥自烏克蘭進口,利比亞40%,去年埃及有30%的小麥來自烏克蘭…現在埃及麵包店的價格上漲了25%。」
 
距離烏克蘭千里之外的義大利畜牧業同感威脅,上百隻乳牛嘴裡吃的飼料,原料就來自烏克蘭,目前原料庫存只能維持20天到一個月,部分牛隻恐怕得面臨被屠宰的命運。
 
義大利乳牛業者 福斯柯:「有鑑於目前情況對農場造成的影響,我們第一步當然需要考量,減少牲畜的餵食量,然後屠宰一部分牲口來提高效率,努力讓農場繼續運轉,來保住工作飯碗和家庭。」
 
飼料停產引發的連鎖效應,將帶給畜牧業毀滅性衝擊,動物性食品,包括牛肉、豬肉、牛奶和奶油等生產將會崩潰,同時保護主義也將抬頭。除了烏克蘭以外,摩爾多瓦、塞爾維亞和匈牙利等國,也可能緊縮穀物原料出口,歐盟已經緊急撥款5億歐元幫助農民,允許他們在休耕地暫時種植農作物,來緩解烏克蘭衝突帶來的糧食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農業#糧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15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