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扣環 結果共153筆

  • 鏘!行竊「先投錢」 賊聽聲鎖定熱門機台

    娃娃機台成為小偷的金庫。新北市發生多起類似案件,嫌犯挑選較夯的娃娃機台犯案,下手前,會先投錢幣,看錢箱內的數量多寡,確定零錢多就剪斷扣環,把整個錢箱抱走,這次業者損失3萬多元,不過報案後,發現嫌犯全程戴安全帽,還騎贓車行竊,追查困難。
    2018/09/04 19:27
  • 城市科大研發智能背帶 助嬰兒保暖奶瓶保溫

    城市科大團隊研發智能恆溫嬰兒背帶,能讓嬰兒在背帶內保暖,還有可保溫的奶瓶袋,背帶扣環沒扣好時,還會發出燈光警示,作品在國際發明展獲得1金3特別獎。
    2018/07/04 13:56
  • 安全帶扣環、擊破器、一字起 能破車窗逃生

    開車發生車禍,不只可能因為撞擊變形車門卡死打不開,另外也可能因為起火,電腦線路跟著秀逗,中控鎖故障車門鎖死,逃生出口就只剩窗戶,但要怎麼擊破車窗逃生,用手、用腳還是用工具,車上空間也有限,要是碰上火燒車,逃脫時間不到1分鐘,車內溫度也高達上千度,要能迅速破窗,逃生和敲擊點有關,而男生和女生力氣也有不同也影響破窗求生的機率。
    2018/06/08 20:23
  • 日本研發小臉口罩 增加口罩附加功能

    日本因為氣候關係,口罩是當地人生活必需品,而日本業者也因此在口罩上做變化,像是能夠讓臉看起來更小的小臉口罩或是鬆緊帶扣環,讓口罩待久了不會耳朵痛。
    2018/03/14 21:51
  • 快訊/清洗高壓電塔 清潔工不慎踩空墜落命危

    南投發生工安意外!一名清潔工清洗高壓電塔,疑似要重扣安全扣環時不慎踩空,從30公尺高處墜落,全身多處骨折,目前還沒有脫離險境。
    2018/01/16 17:53
  • 耐重支撐強!台引進「關東梯」 深入救災前線

    這回消防失足摔落使用的是從日本引進的關東梯,持續帶您追蹤關東梯,消防員在火災現場揹著約20公斤重的裝備進行救援,受到地形限制會使用梯子搶救,過去是使用一般的雙節梯,相較之下,因為關東梯是方形結構,不論是材質還是穩定性都比過往的雙節梯好,這次消防員意外摔落,也引發討論是否要使用扣環連接梯子,但平時消防隊員考量救災情況急迫,只有當受困民眾需要時才會額外增加扣環,保障民眾安全。
    2018/01/07 13:47
  • 快訊/鷹架扣環割頸 工人動脈大出血送醫

    新竹縣今晚發生工安意外,一名26歲的工人不慎被鷹架的扣環劃傷頸部,造成動脈大出血及時送醫搶救,目前醫院緊急開刀手術。
    2017/09/26 19:46
  • 超夯「砧板剪刀」 消費者:在賣場買到仿冒品

    市面上有一款「砧板剪刀」,因為方便切菜,業者一個月可以賣出一千支。但現在有消費者投訴,在賣場買到疑似仿冒品,價格比原廠便宜一百多元,但才剛拆開包裝扣環就掉了,消費者打給代理商想換貨,卻被業者告知在賣場買到的不是正品。
    2017/09/18 17:23
  • 大貨車後車斗門鬆脫 轉彎左甩砸死騎士

    真是要人命的巧合!電影「絕命終結站」的驚悚情節,在台南市仁德區上演,一輛大貨車的車斗門沒有鎖好,就在右轉彎時,離心力作用,把車斗門往左甩出去,擊中了對向行經的機車,造成騎著機車的70歲老農胸部重創骨折,人車倒地時,後腦著地,當場血流滿地,送醫不治。
    2017/08/25 12:40
  • 指尖陀螺扣環滑落 男童卡指紅腫16小時

    指尖陀螺風行全球,但中間的金屬扣環卻暗藏危機,美國一名11歲男童,在玩指尖陀螺時,金屬扣環卻故障滑落,整個卡住手指拔不下來,最後是用電鋸,才順利拿掉扣環。
    2017/08/05 11:22
  • 國道追撞休旅車 副駕乘客噴飛倒臥車道

    國道六號追撞車禍,乘客從副駕駛座飛出車外!16日下午1點多,一輛休旅車疑似被後方轎車追撞,又再往前衝撞分隔島,坐在副駕駛座的乘客因猛烈撞擊被拋出車外,幸好只是場面驚悚,駕駛、乘客都沒有生命危險,警方還在調查肇事原因,至於乘客飛出車外是沒繫安全帶還是扣環鬆脫,也需釐清。
    2017/06/16 18:12
  • 男大生對撞女校護 安全帽噴飛1死1重傷

    大四學生畢業前夕,車禍死亡!交大機械系徐姓男大生是鐵道迷,跟高師大好友相約到苗栗鐵道拍照,騎車雙載,結果經過苗栗台三線西濱匝道口時,疑似沒有煞車,直接撞上休旅車,安全帽噴飛,頭部撞擊擋風玻璃變形破裂,送醫不治,而休旅車駕駛是某國中的女校護,正趕去上班途中,這個路口限速40,警方研判,當時兩車速度都超過60,都沒有煞車,警方也發現,落地安全帽的扣環,是鬆開的,是撞擊瞬間鬆脫,還是沒有扣上,警方還須釐清。
    2017/06/07 18:31
  • 舊式安全帽扣環凹槽 使用久恐割傷喉嚨

    騎車時安全帽怎麼戴很重要,有些人圖方便,扣環沒拉緊安全帽戴得鬆垮垮,專家提醒如果遇到撞擊,安全帽有可能會飛掉,達不到真正的安全效果。另外舊式的安全帽戴久了,騎士有可能會被扣環的凹槽割傷下巴或是喉嚨。
    2017/04/11 12:07
  • 推玩過用力? 家屬:車速快過彎「離心力」

    搭客運怎麼會被摔出門外,一開始傳出是因為同學們嬉鬧推玩太用力的關係,不過家屬反駁,並且強烈質疑是車速過快,行經150度彎道時,產生離心力,才會導致同學站不穩,但車門怎麼會一碰就開,檢警初步勘驗,發現油壓桿上有螺絲鬆脫,可能導致扣環滑落,門才會不規則的開啟。
    2017/03/24 18:15
  • 【健康2.0】別再「叮」了!防蚊扣環、防蚊片大比拚

    立春甫過,代表著病媒蚊容易孳生的春夏之際即將來到。想要驅趕擾人的蚊子,不少人就會選擇市售的防蚊產品,不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次要教你如何挑選有效的防蚊產品。
    2017/03/24 13:42
  • 郵差上山送信30年 安全帽勾住貨車喪命

    嘉義一位郵差送完信件準備下山時,和一部小貨車相撞大量出血,送醫急救後不治,經調查發現當時郵差頭上所戴的安全帽,剛好勾在貨斗固定桿上,強力拉扯下造成頸部大量出血休克性死亡,而郵差所戴的安全帽,就是俗稱的西瓜皮半罩式安全帽,而扣環又是鐵製的,成為最大致命原因。
    2016/12/26 18:12
  • 防兒童困車內熱死 警示裝置提醒粗心家長

    夏天常有父母不小心把小孩遺忘在後座,導致孩童悶死悲劇,現在有新工具可以提醒你,加裝在兒童安全座椅上的感應器,連接手機APP,如果大人沒有解開座椅扣環直接下車,手機就會收到訊息通知,提醒你記得將小孩抱下車。
    2016/08/30 19:23
  • 電梯外門溝僅1公分 成人踹2腳就脫軌

    女子怎麼會掉進電梯井呢,警消到場了解後才知道,原來女子就住在大樓2樓,她跟男友約在1樓談話,沒想到變成推擠衝突,結果把電梯外門撞到脫軌,釀成這起意外,電梯業者表示,由於外門雖然上頭有扣環跟軌道拉住門片,但底下只有1公分多的門角固定在門溝,成年人踹2腳,門片就會潰縮脫軌。
    2016/07/02 18:43
  • 台灣好行漏氣!安全帶、卡榫壞 民眾憂安全

    有民眾搭乘台灣好行巴士,從台中要往溪頭,結果發現巴士的座椅安全帶卡榫壞掉,有些甚至連T字鐵片都沒有,算一算一輛巴士就有5個安全帶不能扣,民眾就在沒綁安全帶的情況下,一路經過國道過山路抵達溪頭,要是司機突然踩煞車,實在非常危險,但業者卻說,車上安全帶每個月都有檢查。
    2016/05/14 18:43
  • 玩雲霄飛車險丟命 扣環鬆6歲童滑車底

    德州一名6歲男童與爸爸玩雲霄飛車,沒想到安全扣鬆脫,幸好父親即時抓住男童並環抱住他,過程由爸爸自拍下來,事後這位父親向員工反應,但現場工作人員態度冷淡,不過另一方面也有人質疑在危險時刻,做父親的怎麼還有時間繼續自拍,認為爸爸的行為其實也有點危險。
    2016/04/26 16:57
  • 高雄輕軌焊接工3米高墜落  鋼筋刺穿身體

    高雄輕軌位於光榮碼頭的工程,1日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40歲的邱姓焊接工從3公尺高的橋上摔落地面,由於底下剛好有整排的突出鋼筋,導致身體被其中一根刺穿,消防隊到場後先鋸斷鋼筋才終於讓傷患脫困,因為沒有傷到內臟,送醫時仍意識清楚,但由於傷患身上的安全鎖及扣環都在,為什麼還會墜落?勞工局已經要求停工受檢。
    2016/02/01 18:07
  • 獨家/鐵軌扣環2度脫落 擊破車長室玻璃、火車頭

    短短10天內,台鐵頻頻發生軌道扣環脫落事件,14日白天一班行經宜蘭大溪往大里路段的區間車,固定鐵軌和木頭的鋼鐵扣環無故脫落,打破車窗玻璃,掉落在車長室,幸好列車長到車廂驗票,驚險躲過,但沒想到23日又發生類似事件,這回扣環打到火車頭,讓員工非常擔憂,因為扣環脫落,嚴重可能造成火車出軌,扣環撞擊力相當於450公斤,打到人後果不堪設想。
    2015/12/25 19:23
  • 綁帶、抽繩設計危險! 日本訂定童裝規範

    童裝設計不良容易造成小朋友受傷,日本政府首次針對13歲以下的童裝制定了一套詳細規範,像是脖子或背部有綁帶,帽T有抽繩和扣環,這些設計都應該要盡量避免,以防孩童絆倒或勒傷。
    2015/12/24 22:22
  • 網拍賣「棋盤紋包」仿冒經典扣環 LV提告

    知名品牌LV發現,在台灣YAHOO跟PCHOME兩大平台上,有賣家販售包包皮件,上頭的棋盤花紋跟倒三角形扣環,是侵權仿冒款,雖然沒有LV的字樣,但形狀顏色都很雷同,容易讓消費者混淆,警方派員去工廠查緝查扣近千個包包,市價約5000萬,而LV也將提告。
    2015/12/04 11:57
  • 搬運SOP 「長板車、油壓車、籠車」2人操作

    不論超市或量販店,每天都得進貨和補貨,最常用的搬貨器材包括長板車、油壓車和籠車,但貨品加車身重量動輒數十公斤,因此員工在搬貨時最好2人分工合作,像是使用長板車時,貨物高度不能超過140公分,放生鮮食品的籠車,必須先固定扣環再推,避免貨品掉落砸傷人。
    2015/11/01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