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搬運SOP 「長板車、油壓車、籠車」2人操作


發佈時間:2015/11/01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論超市或量販店每天都得進貨和補貨,最常用的搬貨器材包括長板車、油壓車和籠車,但貨品加車身重量動輒數十公斤,因此員工在搬貨時最好2人分工合作,像是使用長板車時,貨物高度不能超過140公分,放生鮮食品的籠車必須先固定扣環再推,避免貨品掉落砸傷人。


從貨梯內,店員準備把貨品推進賣場。

賣場副店長程大威:「過來看有沒有客人,假如沒有客人的話我們就開始,搬下來的時候還是要看,有時候客人突然進來,還是要再看一次。」

確定附近沒客人,接下來2人分工合作,一人在後頭攙扶,避免重心不穩貨物掉落,另一個拉住長板車,搬運前得先把左右拉桿固定,貨物的高度不能超過140公分,箱子平均擺放,不論是賣場、量販店,每天都有進出各種貨品,常用的搬運器材有從倉庫把貨送到賣場使用的長板車,廠商進貨時用的油壓車,以及籠車搬運生鮮食品,但貨品加車身重量動輒數十公斤,一個不小心容易發生意外。

固定好扣環再推動籠車,店員搬貨時得留意幾項細節,貨品不能堆太高,兩人一起操作,另外還有紙皮車裝紙箱和垃圾,雖然重量較輕,外頭還是得用網子固定,以免搬運過程物品掉落砸傷人。

賣場副店長程大威:「油壓車安全就是說,在拉的時候要有一個人幫忙看,要降下來的時候要講一下,我要降下來了,幫忙的人要遠離他,免得板子壓到他的腳。」

畢竟賣場每天都得進貨、補貨,每個員工都得操作搬運器材,多一份留意,注意使用安全,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市#量販店#進貨#器材#油壓車#長板車#固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514

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