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綁帶、抽繩設計危險! 日本訂定童裝規範

記者 卓凝香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4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7: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童裝設計不良容易造成小朋友受傷,日本政府首次針對13歲以下的童裝制定了一套詳細規範,像是脖子或背部有綁帶,帽T有抽繩和扣環,這些設計都應該要盡量避免,以防孩童絆倒或勒傷。


帶小朋友出門盪鞦韆,玩遊樂設施您可能沒注意到,其實公園裡危機四伏,問題就出在孩子的衣服上。

家長:「那條繩子就被整個扯住,導致小孩完全無法動彈,如果我沒有注意到這個狀況,他可能脖子會被纏住,甚至是摔下來,我整個人嚇出一身冷汗。」

衣服的繩子卡在欄杆上,真的出事後果不堪設想,就是怕有類似意外發生,日本政府史上頭一遭,針對13歲以下兒童的服裝做出明確的安全規範。

百貨業者:「像這一件雙排扣外套,依照這一次的標準,必須要把扣環縮小,所以特別在這裡加上縫線,讓扣環的孔變小。」

只要是有繩子的服飾就得從嚴審查,頸部、背部的綁帶設計,或是帽T式的抽繩一律不合格,外套底部如果有拉繩,難保孩子被絆倒重摔也不行,甚至連衣服的袖口蝴蝶結都被視為不安全,建議改成一般的扣子設計。

家長:「其實我之前沒想這麼多,這樣就可以很安心地選童裝,可以很明確知道這個是安全的,這個是危險的,在選擇的時候比較清楚。」

家長買得安心、孩子穿得安全,這套兒童服飾規定,日本從8年前就開始討論,雖然目前只是參考基準,並沒有強制性,不過已經有不少業者配合跟進。

這套熱賣的泳衣童裝,繞頸式上衣可愛歸可愛,危險性也偏高,現在造型大轉彎,變成可以自由調整的肩帶,但衣服的時尚感不能被功能性給淹沒,第一線的設計人才,觀念也要跟著改變。

文化服裝學院講師:「當然安全第一,接著才是設計,並不是只挑其中的一個,而是兩者並存的商品製作,我希望學生可以注意到這一點。」

設計來自於人性,日本產官學界攜手合作,小朋友穿的衣服鞋子避開潛在危險,在設計之初就要優先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童裝#兒童#衣服#設計#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571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