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扣環 結果共153筆

  • 安全繩保命!洗窗高空搏命 行人路過當心

    工人墜落的意外地點在內湖科技園區,上午很多上班族經過,其他師傅說,他們身上必定要配備扣環連接安全繩,沒問題後再檢查吊籠的鋼纜是否有斷絲,通常吊籠兩邊鋼繩承重加起來至少1000公斤,但日久也可能斷掉。除此之外,底下也得用封鎖線圍起來,以免路人經過,就怕他們施工器材掉落砸到人。
    2015/10/08 19:11
  • 火車上遇險「按鈕求救」 列車靠站派警制伏

    萬一真的在火車上遇上攻擊事件,到底該怎麼辦?目前鐵路警分局,平均每天都有100個車次,會安排護車勤務,而台鐵表示,車廂裡都有警報器,緊急對講機,或是SOS求救鈕可以跟列車人員聯絡,列車長就會在最近的停靠站停車,請鐵路警察上車制伏嫌犯,如果情況危急,可以躲進廁所反鎖,或是將車廂門扣環上鎖,隔離嫌犯自保,但除非是車禍意外,否則台鐵不會緊急停車,如果要再等到下一個停靠站再疏散乘客,至少都得等上3到5分鐘。
    2015/09/12 19:07
  • 過彎失控摔車!騎士頸椎斷 疑安全帽勒脖

    基隆一名19歲的郭姓騎士,日前騎機車經過彎道時,突然打滑失控,造成連人帶車整個滑向分隔島,因為傷勢嚴重,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不過他的安全帽和機車都沒有嚴重的毀損,會搶救不治,有可能是因為安全帽沒帶好,導致扣環勒脖頸椎斷裂死亡,檢警研判,疑似騎士自己騎太快,撞擊力道太大,才會全身多處骨折,顱內出血不治。
    2015/08/23 12:39
  • 女騎士離奇倒地 安全帽扣環斷裂割喉喪命

    台南永康發生一件離奇的車禍,一名婦人騎機車搖搖晃晃,接著就突然摔車倒地,婦人當場死亡,警方發現婦人除了頭部有破洞,氣管也被割斷,研判禍首應該是安全帽的扣環。原來婦人戴的是半罩式的安全帽較不緊密,專家說比較容易因為瞬間用力拉扯而封喉,到底安全帽怎麼會變成致命的利器?民眾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安全帽?帶您來看看。
    2015/08/07 20:10
  • 女騎士離奇倒地 安全帽扣環斷裂割喉喪命

    台南永康發生一件離奇的車禍,一名婦人騎機車搖搖晃晃,接著就突然摔車倒地,婦人當場死亡,不但機車甩飛到幾十公尺外,還導致後方一名騎士也被波及受傷。警消前往處理,發現婦人除了頭部有破洞,氣管也被割斷,研判應該是被安全帽的扣環割斷的,而到底婦人是自摔還是跟人擦撞摔車,還得由警方來釐清。
    2015/08/07 13:25
  • 買冰淇淋送保冷袋 時尚設計增購買誘因

    夏天來臨,不少民眾愛吃冰品消暑,但份量買太多或需要長時間攜帶、怕會融化,有業者看準商機,推買指定數量冰淇淋就送保冷袋,而且還不一般普通造型,而是經過設計還附有扣環背帶,另外還有韓式冰淇淋,不僅送保冷袋還加入保冷劑,標榜可以維持低溫2小時,都是可以重覆使用,增加消費者購買意願。
    2015/07/31 19:18
  • 驚險!洗窗平台纜繩鬆脫 2工人困7樓

    新北市新莊上午2名洗窗工人進行洗窗工程,洗窗平台垂降到7樓時纜繩突然鬆脫,整個洗窗平台傾斜90度,幸好工人身上有安全扣環才沒有墜樓,警消出動雲梯車,有住戶直擊驚險救援過程大喊加油。
    2015/06/19 18:57
  • 15歲少年無照騎車 囂張嗆警「別再追了」

    台中市警方3日傍晚在民權路和三民路口,看見2名少年騎車,不但安全帽的扣環沒扣車牌還往上翹45度,甚至違規左轉、闖紅燈,警方鳴笛要求他們停車,騎車的15歲少年不但不停還回頭嗆警察「不要再追了」,警方事後找到機車車主就是少年的母親,她生氣又傷心,一個人撫養兒子結果兒子不學好讓她非常傷心。
    2015/06/10 14:39
  • 霹靂隊員垂降意外! 4樓高墜地 疑扣環出問題

    霹靂小組做空中垂降訓練時出了意外,發生在15日,一名32歲霹靂小組馮姓隊員在保一總隊的淡水訓練場受訓時,疑似在垂降時忘了扣D型環,導致馮姓隊員從空中墜落,幸好當時底下是草皮,造成肋骨骨折、身體多處挫傷
    2015/05/18 19:29
  • ​扯!笨賊偷安全帽 連同貨架拖著跑

    高雄市出現一名笨賊,明明安全帽扣環就還扣在貨架上,他竟然把安全帽戴在頭上,整個架子要拖著跑,當場被店家抓包,老闆娘拖著架子,竊賊還不斷往前衝,路人跟機車騎士全都加入抓賊行列,大家都不解,他偷安全帽幹嘛,竟然是想騎單車回家,覺得要戴安全帽比較保險
    2015/04/17 11:43
  • ​復興客機墜河/關鍵10秒! 72歲黃金順解扣環救多人命

    在復興航空墜機意外中幸運獲救的72歲老翁黃金順,第一時間解開自己的安全帶,並幫忙周邊的乘客解開扣環,在淹水前一起逃生,至少救了2到3個人,但也因為救人造成腿部拉傷,幸好沒有大礙,黃金順接受訪問時透露,墜機當時根本沒時間感到害怕,因為水一直灌進機艙,不趕快救人,大概再慢個10秒,大家就跑不掉了
    2015/02/05 14:43
  • ​復興客機墜河/座椅翻轉 乘客繫安全帶「倒栽蔥」遭溺斃

    復興空難從起飛到墜機,整個過程不到5分鐘,當時不少乘客身上都還繫著安全帶,但沒想到一墜河後,河水急速灌進機艙,有些乘客因為來不及解開安全帶,活活溺斃。其中生還者之一的72歲黃金順,他回憶當時墜機後自己立刻解開安全帶,還幫其他4名乘客打開扣環,逃生時間前後大約只有10秒鐘
    2015/02/05 12:40
  • 全台最不愛戴安全帽 高雄、雲林和屏東

    警政署統計,103年到11月為止,取締騎機車沒戴安全帽、或是不正確戴安全帽的,全台共有24萬多件,前3名分別是高雄、雲林、屏東,其中光是雲林,因為沒戴安全帽而死亡的就有33人,民眾安全帽戴了,但扣環沒扣,一擦撞帽子掉了,等於沒戴
    2015/01/07 19:21
  • 兒童遊樂園「體重」潛規則 靠「扣環」判定

    台北市立兒童樂園開幕第5天,又遇到第一個週末,人潮擠爆遊樂園,20日下午4點已經有1萬8千入園人數。不過小朋友能不能玩,用身高來當標準,大朋友其實也有,像是每個遊樂設施都有「體重」的規定,大部分都是在75到100公斤之間,沒有體重計,就靠安全扣環來測量,要是扣不上,就表示無法搭乘
    2014/12/20 19:19
  • 不只一個!壓童保母 將3名孩童當床墊

    新竹托嬰中心一名保母,把男童壓在地上,用雙腿壓住,今天這名保母出面道歉,她解釋因為男童玩椅子扣環時曾經受傷,為了告誡男童遠離危險,才會做出用腳壓男童的舉動,但是又有新畫面被曝光,原來不只一名男童,總共有3名孩童,被這名保母當作床墊
    2014/11/27 20:14
  • 壓1歲童在地2分鐘 保母道歉「怕男童受傷」

    新竹托嬰中心一名保母,把男童壓在地上,用雙腿壓住足足2分鐘,今天這名保母出面道歉,她解釋,因為男童玩椅子扣環時曾經受傷,為了告誡男童遠離危險,才會做出用腳壓男童的舉動,她頻頻道歉,說自己沒有惡意,不會再繼續當保母。但是男童幼小的心靈已經留下陰影,恐怕得花上好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2014/11/27 13:43
  • 正品苗栗大閘蟹 QR CODE一掃見真假

    要進入品嘗大閘蟹的季節,苗栗大閘蟹這幾年養殖有成,到大陸比賽還拿獎,也因此被拍賣網拿來做宣傳。為了防堵被仿冒,縣政府印製購買手冊,列出所有蟹農的名字和電話,每隻大閘蟹都有防偽扣環,還有QR CODE能掃描每一隻的生產履歷,而且認證只維持45天。今年最大改變就是,不賣外地餐廳,要在當地設置大閘蟹攤位,讓大閘蟹在苗栗遍地開花。
    2014/09/22 21:48
  • 價差大!「貼臉、扣緊」 安全帽保命關鍵

    文化男大生摔車死亡,當時他所戴的是「四分之三罩安全帽」,意外發生時,疑似帽子鬆脫,再加上連續撞擊,才會喪命,而專賣安全帽的業者表示,帽子價差大,一頂99元到3、4萬元都有,差別在於外殼的耐撞度和內裡的彈性、通風,不過配戴正確更重要,帽子兩側必須緊貼臉頰,扣環扣緊,才能保護頭部,實際在大馬路口觀察,很多騎士安全帽隨便戴,好像只為了避免被開單。
    2014/08/12 18:30
  • 危險!工人吊掛施工 安全扣環「沒扣」

    日前台北市南港區,才有洗窗工人因為吊掛安全措施,沒有做好活活摔死,現在又有民眾目擊,台北市信義商圈一棟正在施工的大樓,一名工人搭乘吊車施工,身上的保命安全扣環竟然只掛在褲子上沒扣住吊籃,等於只有裝飾功能,台北市勞檢處表示,依法最重可以開罰30萬元。
    2014/07/13 18:52
  • 我尿急!2歲童困車裡 阿嬤冷汗直冒

    讓小孩子一個人坐在後座的安全座椅上,還真的不得不當心,在高雄,阿嬤開車載著2歲的小孫子走在路上,孫子說要上廁所,阿嬤趕緊停車,下車準備到後座幫孫子解扣環時,一關車門,中控鎖壞了,竟然自動上鎖,把小孫子困在車上,把阿嬤嚇得一身冷汗!
    2014/06/12 11:21
  • 嬰兒椅扣環太緊 美大廠回收380萬件

    美國知名嬰兒用品品牌Graco,旗下11款兒童安全座椅,因為扣環設計出問題,常有打不開的狀況,廠商緊急宣布,回收2009到2013年售出的380萬件產品,台灣代理商則表示,美國回收的11款座椅,台灣都沒有引進,家長們可以放心。
    2014/02/12 11:46
  • 〈快訊〉洗窗工疑未扣安全繩 自24層樓摔落

    最新消息,新竹傳出一起工安意外,一名洗窗工人疑似有綁好扣環,不小心從24層樓高的地方摔落。
    2014/01/24 11:45
  • 國道車禍安全座椅保女童命 同款賣到缺貨

    彰化高速公路上一輛小客車發生車禍,整台車都被夾扁,幸運的是車上的小女童因為被安全座椅保護住,而保全一命,而這款安全座椅最近也因此爆紅,進口商說原本一星期出貨200、300台,現在一天就要出400台,許多家長就是看到了新聞跑去購買同款安全座椅,而嬰婦用品店業者說,安全座椅講包覆性高之外,安全帶要通過兩邊肩膀、臀部,並固定到雙腿之間的扣環上,也就是五點安全帶系統。
    2013/11/23 18:36
  • 載重100噸 南投天梯最多限150人上橋

    吊橋、天梯,南投就有20多座,其中最著名的猴探井天梯,假日人多的時候,同時站在橋上的遊客高達150人,雖然天梯可載重1百公噸,但管理單位不敢輕忽,每條鋼纜也都做記號,如果纜線碰到最前端的扣環,就表示已經鬆脫,必須立即更換,這些細節每個禮拜都要檢查。
    2013/11/18 18:16
  • 落軌前7分鐘 機車長最後身影曝光

    百年台鐵,首度發生機車長墜軌死亡意外!檢方公布了機車長余添盛,在落軌前7分鐘的最後身影,當時他就站在學習司機員的後方指導,可以看到,駕駛艙門是開啟的,檢方事後勘驗,發現這車門也沒有故障,服務38年的資深員工,怎會如此大意?雖然台鐵人員不敢肯定是因為駕駛室溫度高、要通風,但也透漏,雖然駕駛室有加裝冷氣,但40年車齡,冷氣性能差,降溫效果不好!目前台鐵已全面下令駕駛們上緊發條,開車一定要鎖上車門扣環。
    2013/10/23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