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扛轎 結果共60筆

  • 男居家檢疫4天離家欲扛轎 廟宇尋獲嚇壞信徒

    台南有一名男子,11日從香港返台,要居家檢疫到25日才解禁,他卻在14日下午跟家人說心情不好,就騎著機車離家了,甚至還關掉手機!警方一直到隔天15日,才在高雄梓官的廟宇找到人,原來,男子跑到廟裡說要幫忙扛轎遶境,雖然他全程戴著口罩,還是引發信徒大恐慌!一早環保局前往噴藥時,頻頻要求要把男子遺留的機車徹底消毒。
    2020/03/16 14:46
  • 大甲媽南巡不受影響 韓接駕取消揹媽祖

    大甲鎮瀾宮遶境活動已經確定延期,但媽祖2月時南巡高雄,目前活動一切照常,不少廟宇改為單人扛轎,而先前傳出韓國瑜3月2日將會親自接駕,並且揹媽祖走一段路,現在也確定更改,當天只會致詞和參拜,取消扛轎。
    2020/02/28 22:17
  • 男穿警制服廟會扛轎 警方:義警非警察

    高雄岡山的壽天宮,日前舉辦遶境祈福活動,不過卻有民眾拍到,疑似有員警在現場扛轎,引發質疑,警方趕緊出面澄清,表示穿著制服扛轎的是義警,並非正職警察,他是一時興起才加入扛轎班,因為制服跟警察穿的一樣,才會引起民眾誤會,未來會加強教育。
    2019/11/18 15:06
  • 大甲媽出巡又爆衝突 顏清標被巴頭怒了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鑾轎今(8日)進入彰化,不過行程大delay,再加上信眾太過於熱情,搶著要鑽轎腳、扛轎,彰化縣長王惠美等待接轎時,竟有陣頭人員強行闖入扛轎,警方霹靂小組見狀迅速將人拉開,現場一片混亂爆發口角衝突,就連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不慎被人推擠巴頭。
    2019/04/08 20:15
  • 【觀點】韓國瑜為己戴「紅」帽,想為誰扛轎?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後勤於出訪,近日到香港、澳門訪問,除了說「阿爾卑斯山旁邊像不丹」,自曝地理常識不足,所謂「與世無爭,居民都傻傻的」說法,更是嚴重失禮。緊接著,他又相繼拜訪香港及澳門的中聯辦,被嘲諷為應徵特首,連人在南太平洋出訪的蔡英文總統,都撻伐為「製造一國兩制的氛圍」。
    2019/03/24 13:05
  • 推升韓流改坐轎 王金平為自己搭橋拚攻頂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去年縣市長大選成功為高雄市長韓國瑜打出氣勢、贏得勝選,一路替人扛轎的他,今年將坐上轎,為自己政治路上的最後一哩路打拚,也將是他人氣、實力的最終試煉。
    2019/03/07 13:35
  • 元宵節遶境一天兩衝突 轎班成員遭罰跪一小時

    19日是元宵節,雲林北港朝天宮,也盛大舉行遶境祈福活動,但是其中一間參加的宮廟,鎮安宮,卻因為轎班成員扛轎問題,一天之內爆發兩次打架衝突,上午先動手打完,晚上在廟前休息時,還有人拿棍棒,當街追打,最後其中5名青少年,被鎮安宮人員,叫到朝天宮,罰跪1個小時懺悔。
    2019/02/21 12:02
  • 街頭鬥毆飆三字經 轎班成員遭罰跪「向媽祖懺悔」網大讚

    北港朝天宮香火鼎盛,19日舉辦元宵遶境祈福活動,但宮內轎班人員卻因為扛轎發生衝突,當街開罵三字經,晚間雙方人馬又持棍棒攻擊,事後廟方人員讓參與鬥毆的轎班人員在廟前罰跪懺悔,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表示認同,大讚廟方做法。
    2019/02/21 10:00
  • 陣頭起內鬨!不甘被酸 撂人埋伏電擊圍毆

    陣頭爆發口角衝突,竟然埋伏電擊對方!新北市一名黃姓男子,日前跟宮廟陣頭扛轎班人員起口角,結果就在廟會活動結束後,遭人電擊圍毆!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發現,涉嫌圍毆的主嫌葉姓男子,趁黃姓男子停好車後,勒住他的頸部,押到路邊,結果其他四名埋伏男子,聯手圍毆,甚至拿電擊棒電被害人,造成黃姓男子,全身多處受傷,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19/02/12 22:22
  • 神明坐轎分文武!?這些扛轎禁忌千萬母湯

    台灣宗教活動興盛,神明遶境、出巡更是重要的活動,但其實神明坐轎是有區分的,最常見的媽祖、王爺出巡用「文轎」、將軍或太子等則是用「武轎」。至於扛轎方面雖然沒有性別之分,但若是家裡有喪事或者是遇到月事來潮的人,則無法擔任轎夫,絕對不能靠近或碰觸到神轎。
    2018/12/07 12:54
  • 「沒什麼能讓我受傷」 陳菊:不可能參選北市長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答覆是否參選台北市長表示,「不可能;我不會參選」,強調自己更需要在黨內「為人扛轎」;也說軍法審判唯一死刑都能承受,「沒什麼能讓我受傷」。
    2018/05/22 12:38
  • 北港媽遶境!炸轎起火 2轎伕撐1分鐘灼傷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媽祖遶境,昨天深夜炸轎,結果神轎起火,但轎伕不敢放手,背對大火奮力扛轎,撐了1分鐘等到鞭炮炸完,2名轎夫背部手部都被燒傷。
    2018/05/06 14:39
  • 網美爬上1層樓高拍照 民眾有樣學樣

    高雄海音中心還沒開放,已經成為IG熱門打卡地點,原來是網美搶拍,不管建築物多高,為了要拍照,爬上近一層樓高的平台,但是旁邊並沒有階梯,原來民眾用扛轎子的方式,或是踩著朋友跳上去,也有人把機車停在旁邊當踏板,就為了拍下美麗的照片,工務局新工處人員都不相信有人爬得上去,表示會再加強保全巡邏,避免意外發生。
    2017/07/20 19:03
  • 虎爺吃炮火太旺 神轎頂遭火苗吞噬

    嘉義市一間廟宇遶境活動,參香過程當中,虎爺神轎底下擺放大量鞭炮,結果一點火,火勢太大將轎子吞沒,導致神轎頂端燒了起來,扛轎人員當下用手撥掉火苗,事後詢問廟方,原來轎頂上裝飾的是給神明的紙錢,本來遇火就容易燃燒,當下就立即灑水,清掃鞭炮。
    2016/10/11 12:23
  • 好大膽!職業天九賭場 藏檢察官宿舍旁

    真是不把檢察官放在眼裡,警方接獲線報,發現在鼓山一路的檢察官宿舍附近竟然藏匿了一處職業賭場,警方假扮廟會扛轎人員混入並破門攻堅,裡頭賭客正玩得盡興發現大事不妙後趕緊抱頭鼠竄,但全都被員警掏槍喝斥制止,總共34名主嫌以及賭客全部帶回偵訊。
    2016/05/19 13:33
  • 百年神轎太脆弱?傳13抬轎人 毀損罪!

    旗津天后宮有百年歷史的池府千歲古神轎,在3月3日當天晚上被摔壞了,廟方認為這是海產店雇來的抬轎人惡意破壞而提告,警方調閱更加清楚的畫面後,已經把扛轎的13人全傳喚到案,他們說,不知道古老神轎如此脆弱,只是遵照儀式,不是故意破壞,但是,還是被依毀損罪送辦。
    2014/03/09 16:42
  • 結怨報復?百年神轎遭摔 廟方無頭緒

    百年神轎毀了,附近的信徒好捨不得,由於整個扛轎的過程太粗魯,有人猜測可能是廟方在外結怨不自知,才會被報復也毫無頭緒!廟方一再檢視監視器畫面,原本應該只要8個人扛的神轎,卻暴增到18個人,這段畫面看在台南鹿耳門的廟方人員眼裡,也覺得很不尋常,現在旗津天后宮要依循當時拍下的影帶,把闖禍的轎班一一找出來負責。
    2014/03/04 18:33
  • 百年神轎扛到支離破碎 廟方:惡意摧毀

    擁有341年歷史的高雄市定古蹟旗津天后宮,前天舉行遶境活動,沒想到深夜來扛轎的轎班,竟然當場把神轎往地上撞,來回好幾下,讓神轎應聲崩塌,信徒和廟方看了實在心痛,因為這個神轎日據時代就存在有百年歷史,廟方認為轎班成員根本是惡意破壞,還說有聽到對方在扛轎前說要把神轎摔壞,廟方說這群轎班是當地一家海產店的老闆幫忙找來的,但業者說破壞神轎的人並非他們所認識,那這群人到底是誰?廟方認為一切都是海產店在推託,堅持對海產店老闆提出告訴!
    2014/03/04 12:31
  • 離譜!扛轎自撞竟攔路砸車 嚇壞駕駛

    高雄市傳出廟會人員砸車的衝突!6月23日下午,在左營區蓮池潭附近,一對夫妻駕車行經時,遇到廟會活動,準備前進時,扛轎的陣頭人員剛好往後退,撞上了轎車,竟然以駕駛不下車查看為由,揪眾擋路砸車,把車主夫婦嚇壞了,今天這對夫婦到警局報案,要警方把砸車還索賠的惡煞給揪出來。
    2013/06/25 11:57
  • 路口躦轎腳遭擋! 信徒、扛轎員爆衝突

    大甲媽遶境第7天,卻在彰化爆發打架衝突!5到6名年輕人,在十字路口等著「躦轎腳」,但當時十字路口車多人多,也沒有管制,轎班人員出面阻擋,結果這幾名年輕人惱羞成怒,在大馬路上,和轎班人員拳腳相向。
    2013/04/12 16:58
  • 防搶轎!彰化300警護媽祖 衝地下道

    大甲媽祖遶境彰化市區,有2派人馬疑似為了搶轎爆發推擠衝突,還好優勢警力立刻排除,彰化民生地下道也是每年警戒重點,為了保護鑾轎,300多名員警層層戒護,刑警親自扛轎衝過地下道,但現場民眾太多,聚集大約5000人,鑾轎出了地下道,一度困在人群中無法前進。
    2013/04/07 07:05
  • 「東區瘋媽祖」 上百陣頭塞爆鬧區

    今天台北東區也在「瘋媽祖」,松山慈祐宮的媽祖過爐慶典,鑾轎從大安區光復南路、延吉街一帶出發,繞行東區將近10 公里,估計150個陣頭徒步扛轎參與,場面盛況空前,把東區主要幹道得水洩不通,這也讓不少趕著要聚餐過母親節的駕駛人,急到冒火!
    2012/05/13 14:07
  • 竹花轎迎娶新娘 已婚婦女來扛轎

    俗話說,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在澎湖西嶼鄉竹灣村,娶媳婦很特別,如果雙方都在同一個村莊,女方就得坐上竹子搭建而成的花轎,再由4名女生扛轎,來將新娘送出家門,這種迎娶方式,成了當地特有的文化,也讓能夠坐上這竹花轎的新娘,覺得一輩子都忘不了,自己搭轎子被迎娶進門。
    2012/01/25 13:23
  • 跑水節雨中開跑 扛轎跑水祈求保佑

    為了紀念開墾祖先,祈求神明保佑,彰化二水鄉舉辦跑水節,十幾間寺廟請出神轎參與「跑水儀式」,雖然天公不作美,一整天下著雨,很多民眾一家大小,還是到場共襄盛舉。
    2010/11/14 12:01
  • 首度出巡!呂洞賓重8百斤 16人齊扛轎

    八八水災重創台灣,台北市指南宮邀請了兩岸三地的道教人士,上午舉辦一連4天的祈福出巡法會,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主祭,這也是指南宮的主神呂洞賓首度出巡,到南部災區替民眾祈福,由於這尊呂洞賓加上神轎重達8百斤,必須要有16個人一起扛才有辦法。
    2009/09/19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