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扛轎 結果共60筆

  • 快訊/余天回歸了 參選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2026贏回來

    2026地方選舉各黨開始佈局,前民進黨立委余天也表態,將參選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並喊話2026的這一戰,民進黨要贏回新北市、議會要拚過半,「2026余天要在新北市,幫民進黨提名的市長、議員候人扛轎,沒有私心、不會偏坦,用盡全力,為台灣。」
    2024/04/14 12:36
  • 退場前最後祝福!大甲媽停駕明道大學 顏清標親自扛轎進校

    彰化縣埤頭鄉明道大學創建於2001年,自創校以來,每逢大甲媽祖遶境必會停駕學校,學校在2017年創立「媽祖文化學院」,推廣媽祖學術研究與媽祖文化季活動,師生熱烈歡迎媽祖的到來,很遺憾明道大學將於今年7月1日退場,今日視同大甲媽最後一次停駕明道大學,師生們感到滿滿的不捨,但也努力為這次活動同心祈福,實現明道人的熱情精神。
    2024/04/11 14:27
  • 大甲媽也來了!停駕秀傳醫院祈福彰化姊姊 白袍醫師迎接扛轎

    日前彰化陳姓三姊弟遭遇嚴重車禍,其中兩姊妹更是在醫院搶救,引發社會關注。3月20日,白沙屯媽祖進香特地至彰化秀傳醫院為姊姊加持祈福,今(7)日大甲媽遶境也停駕於醫院門口,讓醫護人員相當感動,期盼兩位媽祖先後來看陳家姊姊,病況能盡快好轉。
    2024/04/07 18:14
  • 彰警600名警力!「護送大甲媽」過民生地下道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凌晨一點多,經過民生地下道,警方部署600名警力維持秩序,顏清標也親自坐鎮扛轎,雖然遶境時間延遲6個小時,但只花不到5分鐘就通過,也創下紀錄
    2024/04/07 14:25
  • 一般信徒能扛「粉紅超跑」?白沙屯拱天宮揭密:可遇難求

    9天8夜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已接近尾聲,不過日前在經過彰化二水鄉時,有民衆發現站在前方扛鑾轎的人不是轎班,而是穿制服的員警,引發熱議「一般民衆可以扛轎嗎?」對此,白沙屯拱天宮解答了,會視情況不定時、不定點,優先給給報名參加進香的香燈腳扛抬神轎。
    2024/03/25 16:53
  • 父去扛轎!男童牽毛小孩遶境中走丟 神奇赤柴停郵局等警察

    台中市新社區的九庄媽遶境活動是當地重要的習俗,總會吸引大批民眾扶老攜幼前來參與,本月13日、初四,50歲的鐘姓轎班帶著13歲的兒子,還有柴犬來湊熱鬧,沒想到孩子和柴犬在人群中走散,後續東勢分局警方協助找人,最後在郵局前發現停在那裡不走的柴犬,順利讓鐘男找回兒子和愛犬。
    2024/02/15 18:04
  • 男星親揭草根出身!無預警獲百萬贊助 喊這兩字竟然發了

    嘻哈天團「頑童MJ116」單飛不解散,小春近期推出首張專輯《大丈夫》,今(3)日釋出新一波主打〈晃落〉MV,「晃落」來自廟會陣頭扛轎時,讓轎子晃動旁人鼓譟用的話語,也有台語「發了」的好兆頭,是首充滿草根氣息的歌曲,強烈地宣示小春的出身與經歷。
    2024/01/03 16:25
  • 林美秀遭蜂炮狂炸竟喊爽 范少勳「從後面來」屁股開花

    節目《鬥陣大廟埕》將台灣堅持守護無形文化資產的一群人介紹給觀眾,本集邀請到林美秀與范少勳,一起赴台南鹽水三級古蹟的「雷府千歲」,找當地職人「小高」拜師學藝扛轎。林美秀提到這次體驗任務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接下通告,因為這個體驗很大膽。范少勳則說以前小時候接觸的陣頭只覺得好玩很帥,沒有真正了解過,藉此機會認識一下很開心。
    2023/12/23 15:55
  • 青山宮夜巡暗訪 柯文哲黃珊珊接駕回鑾

    萬華青山宮夜巡暗訪活動,一連三天舉辦,藍綠白三黨總統參選人都會到場扛轎,晚間由民眾黨總統參選人、以及總幹事黃珊珊一同接駕回鑾,兩人致詞都不忘感謝萬華人,這三年疫情期間的付出。
    2023/12/04 00:09
  • 高雄神轎碰撞引爆衝突!遶境交通亂象頻傳 警取締80件

    高雄市梓官區於本月5日有宮廟舉辦遶境活動,吸引其他宮廟及信徒參加,但在活動過程中,有兩頂宮廟的神轎不慎互相碰撞,引發扛轎人員之間的口角,其中22歲的巴男及18歲的史男因情緒激動,徒手毆打對方扛轎人員23歲何男,原本還要持轎再次動手,立即遭旁人阻攔。經警方介入調查,已通知動手兩名男子到案說明,全案將依社維秩序維護法第87條裁處新臺幣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
    2023/11/08 16:14
  • 為藍白郭整合心累? 侯友宜:坐轎比扛轎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頻往中南部跑,到台南拜廟時吐心聲,說有時「坐轎的還比扛轎的累」,而來到嘉義主場更嗆聲賴清德,想贏十萬票不可能,國民黨禮讓的無黨籍立委遪選人林國慶也說,希望侯柯能像嘉義山線一樣合作參選。
    2023/08/26 20:04
  • 男星農曆七月撞見「一群人穿長袍扛轎」 陰森場景如「鬼結婚」

    藝人曾子益在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中,演出亦正亦邪的「蔡振翔」,劇中為了奪集團財產做出許多傷害岳父跟老婆的事,讓他收到不少觀眾謾罵,有網友氣喊:「本來只是討厭振翔,現在連你本人都討厭了!」曾子益本來覺得被人身攻擊,卻又感覺像演活反派的肯定,在路上被認出的機會也大增,觀眾都忍不住說「你真的太壞了!」讓他很享受這種被罵又像被讚美的矛盾心情。
    2023/08/23 07:00
  • 鞭炮炸街釀空污、滿地屑 扛轎員「黑臉」吞26件違規罰單

    高雄左營廟會繞境活動,沿街燃放大量鞭炮,神轎扛到哪炸到哪,扛轎人員被黑濃煙薰黑臉,只是這樣製造空污、滿地炮屑,引發民眾不滿檢舉,光是空污和環境髒亂就開立14張罰單。另外,信徒騎機車沒戴安全帽,檢舉交通違規12件。
    2023/07/24 13:21
  • 台8男神現身大甲媽遶境!扛轎走到天亮「驚喜同框顏寬恒」

    台中大甲鎮瀾宮鑾轎21日深夜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活動,往南行經彰化、雲林和嘉義,全程約340公里,今年疫情解封香客人數暴增,場面相當盛大。昨(23)日晚間,本土劇男神陳志強也曬出自己參與遶境、扛轎的照片,其中也包括一張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兒子顏寬恒的同框照。
    2023/04/24 07:37
  • 抱病出席大甲媽起駕宴 顏清標:扛轎可以打架絕對不可以

    2023年「大甲媽祖遶境」將於本月21日晚間起駕,展開9天8夜的行程,昨(18)日晚間,大甲鎮瀾宮於大甲體育館舉辦1100桌「起駕宴」,邀請友宮、警察單位、政治人物、香頭、鎮瀾宮各大團,在起駕前感謝大家的協助,並宣告「將啟程」。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上台致詞並提醒大家:「要扛轎可以,但要打架絕不可以」,有底下信徒也觀察到顏董講話似乎有些有氣無力,擔心他的身體狀況。
    2023/04/19 13:15
  • 史上首位! 女歌手體驗白沙屯媽祖扛轎:很不可思議

    白沙屯媽祖活動自12日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的進香行程,昨(20)日準時衝入拱天宮,圓滿落幕。日前化身轎班人員的日本正妹女記者也曝光,原來是台籍日本歌手安娜李,此次擔任日本TBS電視台節目的主持人特派員,對白沙屯媽祖進香做特輯。
    2023/02/21 15:26
  • 手機擲筊!全台首見元宇宙拜廟 朝天宮線上抽籤還可點燈

    當科技遇上信仰!日前文化部的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看準香火鼎盛的雲林北港朝天宮,結合近年來十分流行的VR技術,有團隊研發出「元宇宙參拜」的應用程式,讓民眾可以透過下載APP,在家裡就能完成參拜、擲茭、抽籤、點燈,甚至還有扛轎體驗,在朝天宮前的媽祖青年軍總部也有VR眼罩和大螢幕,提供民眾免費體驗。
    2023/01/24 18:11
  • 影音/學生自製關公扛轎進場 運動會秒變「廟會」超嗨

           
    2022/12/05 18:53
  • 張秀卿「低胸蕾絲外露」爽貼小鮮肉 拚特技險與胡瓜嘴對嘴

    民視、八大《最強綜藝秀》日前邀請到穿著低胸內衣的張秀卿上節目,胡瓜特別安排4位猛男扛轎子抬她,讓張秀卿笑得合不攏嘴,「為了感謝胡瓜禮遇,我特地把『長輩』請到現場」,當胡瓜正在找是誰時,張秀卿冷不防挺出「性感低胸」,嚇得胡瓜要她「請長輩回家」,還大退3步,笑翻全場。
    2022/09/16 20:16
  • 媽祖改變他人生!遶境驚見光頭猛男扛轎 竟是這位金鐘主持人 

    藝人吳鳳來台十多年,因為主持節目參加了2012年的媽祖遶境,除了拿下金鐘獎,也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因此,只有每年逢媽祖遶境的時節,他只要一有空,必定會參與這樣的盛會,今年當然也不例外,昨(9)日他在臉書上親曝這段故事,引起不少網友的感動。
    2022/04/10 12:35
  • 轎班頭遇「夢中仇人」怒砸安全帽 警搬出「王爺」溝通

    台南一名男子凌晨到花園夜市,遇到「夢中仇人」,上前逼問,路人一頭霧水,就被安全帽打傷,氣的報警提告。結果男子自爆,他就是去年5月,嗆警察局長方仰寧出來「扛轎子」的廟會轎班頭,再度大鬧派出所,偵查隊長搬出「王爺」和他溝通,才願意離開。
    2022/03/18 13:29
  • 曾嗆方仰寧扛轎! 吸毒「轎班頭」拒捕無罪

    台南一名男子,是廟會轎班頭,今年5月不滿朋友持毒被逮,上警局撞門,還嗆聲要台南警察局長方仰寧出來「扛轎子」,後來男子吸毒遭通緝被逮,當時男子說要先忙「西港王爺」出轎,拒絕到案,再度跟警察槓上,員警將他壓制上銬,過程警察受傷,對他提告妨害公務,但法官卻判男子無罪。
    2021/11/04 13:36
  • 男闖警局要警放人嗆「局長扛轎」 警喝斥驅離防松山之亂

    台南市警方6日下午逮捕一名王姓毒品通緝犯,由於他是轎班人員,7日一早就要參加廟會活動,他的朋友竟然在凌晨近1點,兩度跑到警局,要求警方放人,否則讓警察局長來扛轎,甚至二度要衝進偵查隊,還好警方大聲喝斥將他驅離,沒讓松山分局事件重演。
    2021/05/07 13:46
  • 病女戴心電圖跟遶境 大甲媽霸氣賜19張「壓轎金」

    「媽祖遶境」是台灣每年的宗教盛事,總會吸引許多信徒參加;國內知名大甲鎮瀾宮媽祖和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先後進行遶境活動,其中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總計9天8夜。有女網友分享,這是她首次跟著大甲媽進香,但因為身體不好,身上戴著24小時心電圖儀器,當天竟拿到了19張「壓轎金」,讓她不斷感謝大甲媽的疼愛。
    2021/04/13 18:52
  • 台南居家檢疫男關機偷跑! 竟欲幫扛轎遶境嚇壞信徒

    台南1名23歲陳姓男子11日從香港入境返台,卻未依規定居家檢疫,悄悄跑去高雄參加廟會扛轎遶境賺外快,引發信徒恐慌。昨(15日)遭警方尋獲,台南市將依法開罰。
    2020/03/16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