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居家檢疫4天離家欲扛轎 廟宇尋獲嚇壞信徒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6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14:46

台南有一名男子,11日從香港返台,要居家檢疫到25日才解禁,他卻在14日下午跟家人說心情不好,就騎著機車離家了,甚至還關掉手機!警方一直到隔天15日,才在高雄梓官的廟宇找到人,原來,男子跑到廟裡說要幫忙扛轎遶境,雖然他全程戴著口罩,還是引發信徒大恐慌!一早環保局前往噴藥時,頻頻要求要把男子遺留的機車徹底消毒。

圖/TVBS

 
民眾:「這個!就是他,他都有戴口罩,他全程都有戴。」

穿著迷彩T恤的男子被防疫人員帶上廂型車,他就是從香港返台,居家檢疫才第4天就趴趴走,而且從台南跑到高雄的廟宇來,說要參與進香活動,幫忙扛轎遶境,員警出動找人,把他帶上車,信徒們議論紛紛,真的是嚇壞了!

台南市民政局專委楊雅苓:「3月14日下午約5點的時候,他突然跟家人說他心情不好,想騎機車到外面走一走,所以他就離開他的住家。」

 
圖/TVBS

原來,男子11日從香港返台,得居家檢疫14天,到25日才解禁,他卻在14日離開台南的住家,還關掉手機,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調查手機最後發話位置,隔天才在廟裡找到前來參加廟會活動的他,把人帶回。

民眾:「摩托車在那。」

環保局得知消息,一早緊急前往噴藥消毒!

民眾:「摩托車摩托車,那台先噴一下,手把!手把!」 

圖/TVBS

民眾:「昨天自己跑來會被罰錢,一定罰的。」

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於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有施予給予既定的補償,一天要一千元,這都是全民的血汗錢,拿這個錢來補償你,你還不好好待在家裡,真的讓人遺憾又生氣!1次就送集中檢疫場所,還是要2次要送集中檢疫場所,我覺得這個我是建議要從嚴,至於中間的罰鍰我覺得也不輕貸。」

 
現在,男子已被帶回家中居家檢疫,市長認為,現行偷跑兩次才送檢疫場所的規定,應該可以再嚴格一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居家檢疫#防疫#進香#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905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