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扛家計 結果共86筆

  • 林志賢投身職棒 有扛家計考量

    中華職棒(CPBL)統一獅菜鳥捕手林志賢是備受期待的新秀,2015年參加選秀前,他還在台灣電力過安穩的打球生活,一度考慮留在業餘,考慮到家計、照顧4個弟弟妹妹,林志賢勇闖職棒舞台。
    2016/04/25 18:15
  • FOCUS新聞/大浪中追逐渡輪 扛家計、童工搏命登船

    我們今天要focus半島新聞的紀錄片,描述一群巴西亞馬遜河的孩子,為了扛起家計划獨木舟,賣命爬上渡輪的甲板,向旅客兜售食物,如此拚命一整天,只能賺到合台幣一百出頭,貧困的處境逼迫一些孩子鋌而走險,變成竊賊與海盜。
    2015/07/29 20:44
  • 扛家計兼兩份工 張晏箏休假遇塵爆意外

    在八仙樂園塵爆受傷的張晏箏,家境並不好,她的母親9年前被診斷出乳癌,現在是末期,大姐也是燒燙傷患者,持續復健了20年,二姐有心臟問題,不能從事太勞累的工作,孝順的張晏箏一肩扛起家計,白天在百貨公司當櫃姐,晚上還到超商兼差,一連上了十幾天班,好不容易休假去八仙樂園放鬆一下,沒想到卻遇到這樣的意外,樂觀的張媽媽相信,老天一定會保佑孝順的女兒度過難關。
    2015/06/30 20:08
  • 3叔姪同住!離婚叔送菜扛家計 情同父子

    凌晨一把火,燒毀桃園中壢這個三代同堂的邱家,兩個小兄弟因父親車禍早逝,外配母親又在外地打工,平時全由已經離婚的叔叔,在市場送菜,辛苦賺錢養家,叔姪情同父子,這次葬生火窟,家中經濟頓失,而在體育方面表現良好的小姪子,也不幸罹難,消息傳回就讀國小,師生哭成一團,感到不捨
    2015/04/23 13:10
  • T人物 / 【一句恩師的話】峰迴路轉演藝路 楊子儀感念憲哥提攜

    ▲楊子儀因《雨後驕陽》知名度大開,戲劇邀約不斷,圖為他在《終極惡女》中扮演的「夜行者」一角。圖/八大提
    2015/03/24 11:14
  • 〈獨家〉嬤賣地瓜扛家計 孫繪畫紀錄祖孫情

    感人的祖孫情!新北市板橋一名國小五年級妹妹,下課或放假時都會陪著阿嬤賣地瓜,在一旁用畫筆紀錄深厚的祖孫情,把阿嬤辛苦工作的樣子,做成手繪文宣,原來小妹妹從小和阿嬤、爸爸相依為命,賣地瓜的收入是全家重要的經濟支柱,對她來說,阿嬤就像她的媽媽一樣,儘管生活並不富裕,一家人仍過得平凡又幸福。
    2013/05/25 13:47
  • 粉圓阿嬤扛家計 城市小姐助賣,地點?

    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在嘉義有一名賣粉圓剉冰的阿嬤,卻苦於生計,無心過節,因為她的長子在12年前往生,次子和最小的兒子又中風,經濟重擔就落在阿嬤一人身上,就有網友看到阿嬤的困境,PO網幫忙賣冰,還有城市小姐也特別擔任一日志工,希望吸引更多人,以實際行動幫忙阿嬤。
    2013/05/07 17:19
  • 粉圓阿嬤扛家計 城市小姐助賣

    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在嘉義有一名賣粉圓剉冰的阿嬤,卻苦於生計,無心過節,因為她的長子在12年前往生,次子和最小的兒子又中風,經濟重擔就落在阿嬤一人身上,就有網友看到阿嬤的困境,PO網幫忙賣冰,還有城市小姐也特別擔任一日志工,希望吸引更多人,以實際行動幫忙阿嬤。
    2013/05/03 12:22
  • 于美人扛家計 男女誰該養家成話題

    于美人跟James的婚姻,有一大部分是因為錢的問題,讓關係出現裂痕,夫妻之間到底誰該養家,以傳統的觀念跟思維,男人生扛家計是天經地義,但隨著時代進步,現在很多家庭大多是雙薪,男人養家的看法恐怕已經退流行,兩性專家更建議,現在講究男女平權,養家也應該彼此付出,最好能成立共同帳戶,如此根據統計,至少能降低5成夫妻爭執。
    2013/04/02 19:07
  • 孝子獨扛家計 失業沒錢一家4口走絕路

    過年人團圓,雲林卻發生一家4口共赴黃泉的悲劇,這家人,父親中風失明、母親身體不好、弟弟因為車禍截肢,經濟重擔全落在大兒子身上,他從不向親戚開口求助,全靠自己在工廠上班,1個月賺3萬多元養活家人,但1年前,大兒子因為經常頭痛無法再工作,家裡經濟陷入困境,扣掉房租,1個月生活費剩1千元,親友說,可能是因此想不開。
    2013/01/27 12:00
  • 扛家計沒認兒女? 龍千玉往日情曝光

    台語歌手龍千玉51歲生日時,遭逢喪女之慟,被迫公開曾結婚生子,傳出原來她曾經嫁給曹西平的三哥,不但有女兒,還有一個兒子,但當時她扛著娘家的經濟重擔,無法對外承認已婚,一對子女就寄養在曹家大嫂家,時間長達15年。
    2012/08/04 12:41
  • 陳奕迅喉嚨長繭 扛家計拒絕封麥

    歌手陳奕迅過去2年多來,開演唱會賺得荷包滿滿,不過最近演唱卻常常破音,失常演出,陳奕迅日前到醫院檢查,發現聲帶受損還長2個繭,不過因為開刀要1個月不能說話,外傳要負擔家計的陳奕迅,最後決定拒絕接受手術,現在他只有靠藥物治療,希望喉嚨情況能夠不要再惡化。
    2011/05/06 11:57
  • 曠課2個月! 高二女打工扛家計遭退學

    在桃園有名高二女學生,小小年紀,就得負擔家裡經濟,不但要照顧小六的弟弟,還因為媽媽重病,積欠8千元的醫藥費,她只能去打工,維持家計,因為曠課時數,超過54天,遭學校退學,自己又因為一天睡不到5小時,累出病來,社會局緊急介入,幫助黃姓女學生一家人生活回歸正軌。
    2011/01/20 15:41
  • 沒錢養2兒 單親爸偷電纜扛家計

    新竹縣一名40歲的男子,自己用木條和破壞剪,發明一個3層樓高的行竊工具,到處偷剪路燈電纜線,昨天凌晨犯案時,被民眾發現報警抓人,落網後,這名竊賊供稱,自己有2個孩子要養,其中一名還領有殘障手冊,只靠打零工跟補助,根本不夠,所以才會鋌而走險。
    2011/01/08 11:05
  • 氣憤妹遭脫衣霸凌 兄蒐證報警討公道

    遭到霸凌的少女才14歲,因為父親過世,只剩下母親獨扛家計,少女從小就跟著哥哥一塊打工幫忙賺錢,哥哥也特別疼愛她,沒想到少女透過男朋友認識的,卻是對她脫衣霸凌的可怕朋友,哥哥說看到妹妹被霸凌的影片很心疼,希望妹妹從觀護所出來後,能夠真的長大。
    2010/12/20 19:05
  • 扁2度入獄 珍昔扛家計今嘆活夠本

    前總統陳水扁入獄,也將服刑的吳淑珍,透過扁辦發表心聲,認為自己經歷過這些過程,活夠本了,反映出吳淑珍的無奈與悲觀。不過回顧25年前,吳淑珍也曾經歷過丈夫入獄,當時的她剛車禍半身不遂,還要獨立撫養2個小孩,當年吳淑珍不但沒有被擊倒,還發起全省募款活動,最後當選立委,延續丈夫政治生命,展現過人的鬥志。
    2010/12/02 18:14
  • 7旬嬤扛家計養3孫 分享「豆仔包」湯

    家住高雄市的秀玉阿嬤70歲了,因為獨子罹患癌症無法工作,她一個人擔起養育3個小孫子的責任,每天扛著包子饅頭到外面叫賣,10幾年來如一日,從來不叫苦,讓人很感動,今天,慈善基金會舉辦園遊會,懂事的孫子們體諒阿嬤辛勞,特別早起幫忙準備材料,跟著阿嬤到會場,以拿手的豆仔包湯,和大家一塊分享。
    2010/09/25 19:09
  • 喪夫、子亡、媳車禍! 老婦無力扛家計

    基隆一戶蕭姓人家,去年老母親才歷經喪夫之痛,大兒子在今年初,被人以尖刀刺死,大媳婦車禍殘障,無法謀生,小兒子又因為罹癌,性命垂危,一家人頓失經濟支柱,老太太無工作能力,家裡還有一對年幼孫女,繳不起房貸和其他費用,連大兒子的喪葬費都還沒著落,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中,需要外界救援。
    2010/04/16 00:37
  • 罰單未繳無法考照 善人助苦命女

    雲林一名少女,16歲開始就為了扛家計,騎車到處打零工,今年她終於可以考駕照了,但監理站一查資料,發現少女之前因為無照騎車、沒戴安全帽,罰金8千多元,她必須先繳清才能考駕照,一名監理站女員工知道少女的困境,決定幫忙繳清罰金,少女也如願拿到駕照。
    2009/10/21 17:53
  • 替失業母扛家計 研究生宅配賣爆米花

    電影院、夜市常賣的爆米花,也搭上宅經濟熱潮!有位明新科大的研究生,因為母親失業,想分擔家計,剛好自己愛吃爆米花,就決定宅配爆米花,不僅找來正妹在部落格上推薦,而且最重要的是能夠送到家,讓不少公司行號覺得很新鮮,也讓他最多一天就能賺7、8千。
    2009/04/27 14:20
  • 不景氣! 全台5百建教生中輟扛家計

    企業裁員,就連建教生也受到波及,教育部統計,全台約3萬5千名建教生,就有5百多人因為經濟因素中輟,有些家庭甚至是父母失業,只能靠小孩打工,養活一家人。記者找到1名才讀高一的林同學,他說去年10月,家裡經濟狀況差,才休學打工,日薪千元,收入比建教工作薪水高,才能養家糊口。
    2009/01/06 17:38
  • 〈獨家〉美麗愛心 煙火承包商紙箱遞溫情

    還記得台北縣永和陳姓小六男童,為了扛家計,趁著暑假期間拾荒賺錢嗎?經過媒體報導後,有善心人士要捐款援助,但陳家堅持靠自己婉拒善款,不過還是有愛心團體不讓愛間斷;承辦這次台北市大稻埕煙火節的承包商,看到新聞後,決定把200個煙火紙箱通通送給陳家,幫助他們。
    2008/08/02 18:34
  • 不要啦! 拾荒童婉拒好心人塞善款

    台北縣永和一名陳姓小六男童,為了扛家計,趁著暑假期間拾荒賺錢,經過媒體報導後,有善心人士要捐款援助,但陳家堅持靠自己婉拒善款,而消息曝光後,越來越多人主動把紙箱給陳小弟,讓他差點搬不動,還有搬家公司幫陳小弟的爸爸,找了一份行政工作,暫時解決了失業問題 。
    2008/08/01 18:12
  • 貴公子變貧戶 高三男洗屍扛家計

    就讀治平高中資訊科三年級學生范聖智,原本家境不錯,加上長得帥,有人稱他貴公子,但國中畢業,父親因為車禍癱瘓留下千萬債務,為了擔家計,范聖智到處打工,連葬儀社抬棺洗屍體都做過,徹底改變他的人生觀。
    2008/01/17 16:30
  • 結縭20年生13胎 妻死夫扛家計

    台東一對結婚20年的蔡姓夫妻,共生下13個孩子,由於生活困難,他們只好把其中4個孩子送人扶養;但是患有肝病的太太今年8月過世,享年37歲,留下丈夫獨自扶養9個孩子,靠著打零工,每個月只有2萬多元收入,但蔡先生堅持要把孩子養大,不會再送人。
    2007/12/20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