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錢養2兒 單親爸偷電纜扛家計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8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竹縣一名40歲的男子,自己用木條和破壞剪,發明一個3層樓高的行竊工具,到處偷剪路燈電纜線,昨天凌晨犯案時,被民眾發現報警抓人,落網後,這名竊賊供稱,自己有2個孩子要養,其中一名還領有殘障手冊,只靠打零工跟補助,根本不夠,所以才會鋌而走險。

3層樓高的超長木條,頂端用膠帶綁著一把破壞剪,另一邊用繩索連接,輕輕一拉就能控制破壞剪,鄧姓嫌犯就是利用這個自己發明的特殊工具,到處偷剪電纜線。記者:「這應該是剪細的,粗的也是沒辦法。」員警:「對對。」

警方表示,鄧姓男子專挑人煙稀少的路段,偷剪路燈電纜線,7日凌晨3點多,他又到新竹市的榮濱路上行竊,不過因為長竿實在太顯眼,被民眾發現後報警抓人。記者:「怎麼會想要偷電線?」嫌犯:「為了生活,是家裡面過不去,就是過不去了,小孩子也要花用。」

40歲的鄧姓男子說,自己年輕時吸毒又愛玩,把積蓄花光,後來因為竊盜入獄,妻子丟下2個孩子就跑了,現在小孩讀國中了,其中女兒還領有殘障手冊,出獄後,他靠打零工跟每個月4千元的補助,根本不夠用,只好鋌而走險。

員警:「家境他確實清寒,我們現在查的結果,所以我們會趕快幫他申請急難救助,讓他生活上能夠給他一點幫助。」

儘管員警也同情嫌犯生活困苦,不過再怎麼苦,也不能違法當小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82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