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發錢入帳鴻海馬陸車禍手作規模4.6地震重傷金馬終身成就獎氣象
  • 搜尋:

    手語 結果共205筆

  • 父子情深!聾啞父賣麻糬 兒手語翻譯

    走出新北市板橋火車站,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一對賣麻糬的父子,由於這名余老闆是一名聾啞人士,就讀小六的兒子,每到週末假日就會到攤位報到,比手語翻譯,幫忙父親招呼客人,半年多來,余小弟一點也不嫌累,因為他說,爸爸每天忙到睡不好,他怎麼有資格喊累呢?
    2012/10/06 17:53
  • 電信廣告瞎比手語 突顯「霧煞煞」吸睛

    最近有一個電信廣告,兩人唱雙簧、比手語,很多人看了一頭霧水,一定要看到最後,才知道原來是要突顯,其它電信業資費方案太複雜;這一類讓人看不懂或這是要看到最後,才知道葫蘆賣什麼藥的廣告,其實很多,目的就是要吸引目光,讓你不要轉台。
    2012/09/23 19:18
  • 陸交友節目出怪招 傑克船長觸礁

    大陸交友節目風行,參加者為了引起異性注意,招數五花八門,有一位街頭藝人,打扮成神鬼傳奇的傑克船長,但怪異行為,以及輕浮態度,反而引起女性反感,反而是一名手語老師,憑藉對弱勢的愛心,以及誠懇表現,成功贏得芳心。
    2012/07/26 22:38
  • 童年發燒失語 啞女夢想手語主持人

    來自重慶的一位女孩,小時候的一場高燒讓她變成一位瘖啞人士,又因為家境不好,讓她錯過黃金治療期,為了幫助跟她一樣聽不見的人,她夢想當一位手語主持人,要用無聲的手語,傳遞有聲的訊息。
    2012/04/30 22:40
  • NBA /林書豪偕史丹佛隊友 創「書呆子打氣法」

    林書豪接連打出好成績,他的比賽現在不只台灣關注,也傳遍全美,不過有網友發現,林書豪每次先發上場前,都會和隊友做一個奇怪的加油動作,有點像是擊掌又有點像是手語,大家都在問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原來林書豪畢業的哈佛,常被認為是一堆不會打球的書呆子,因此林書豪用這一連串的手勢幫自己打氣,此外場邊也不少林書豪的新球迷,戴林書豪的面具、拿他的海報替他加油打氣。
    2012/02/11 17:31
  • 林瑞雄辯論用語妙 手語老師傷腦筋

    台灣首度舉辦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的副手林瑞雄,場上表現令觀眾印象深刻!林瑞雄曾說辯論開跑前,有人認為他講話太快,因此他特地針對講話速度「集訓」,但10日當天,他仍迸出許多令觀眾難以理解的用詞,負責同步翻譯的手語老師說,林瑞雄講話容易「黏在一起」,一時間很難意會他想表達什麼,有些特殊發音和用詞方式,也令他們難以接招、「臉上出現三條線」。
    2011/12/11 12:25
  • 總統辯論會政治語言多 手語化繁為簡

    總統大選辯論會,候選人使用大量的政治語言,手語要怎麼比,可難倒現場的手語翻譯員!反應要夠快,必須馬上把這些語言轉化成聽障朋友看得懂的手勢,像是拍案叫絕,就要用手語中的「想法」跟「很好」,兩個手勢來代替。
    2011/12/08 18:51
  • Asimo推進階版 跑跳更快手腳靈活

    日本最有名的ASIMO機器人,又推出進階版,新一代的Asimo,不但跑得更快,手指頭也更靈活,不但能把罐子瓶蓋打開,熟練地把飲料倒進杯內,還可以用手語跟人類溝通,發明家希望越來越接近人類表現的Asimo,將來能夠投入救災使用。
    2011/11/08 22:26
  • 〈獨家〉無聲的言語「手語」 成廣告、MV元素

    「手語」常常在重要的演說場合看到,但是最近卻時常出現在音樂錄影帶或廣告當中,像是歌手阿妹新歌就用手語來表達歌詞,藝人郭子乾新廣告,模仿國父發表演說時有手語小姐現場翻譯,廠商表示,「手語」有時反而能吸引目光,如果觀眾停下來看,自然就達到宣傳效果。
    2011/05/30 19:20
  • 手語罵人吃官司 瘖啞家庭3口遭罰

    用手語罵人,也是會被罰的!高雄一個瘖啞家族,參與會議時,因為不滿對方發言,用手語互相「吵架」,因為過程中比出了「下流」、「貪污」的手語手勢,甚至是比出了中指等,對方憤而提出毀謗告訴,法官審理後,認為確實觸犯誹謗以及公然侮辱罪,一家3口全被罰。
    2010/09/18 14:12
  • 菲國挾持/槍聲尖叫聲 菲槍手行凶前對話曝光

    香港巴士在菲律賓遭挾持事件,調查工作持續進行,槍手門多薩在行凶之前,和電台主持人的對話現在曝了光,可以聽到槍手語氣非常激動,導火線就是警方逮捕了他的弟弟,錄音帶中不時傳出陣陣槍響,還有香港人質的哭喊聲,在調查聽證會中列席的香港代表,都忍不住落淚。
    2010/09/08 11:57
  • 花博選大使 八塊肌PK辣妹翻筋斗

    台北市政府宣傳花博,到各行政區舉辦親善大使選拔賽,初賽第一名獎金3萬,決賽冠軍更有5萬可拿,將來還可以成為代言人;不少想紅的年輕人勇敢參賽,有的秀出八塊肌,有的表演翻筋斗,還有聲樂和比較像參加聽奧活動的手語歌,全都出籠。
    2010/07/25 18:38
  • 聾啞夫妻賣蔥油餅日做300張,地點?

    嘉義市有一家蔥油餅攤子,每天都靜悄悄沒有聲音,生意卻是好到不行,原來賣蔥油餅的夫妻,都是聾啞人士,因為好手藝做出來的手工蔥油餅,香脆好吃,幾乎天天都賣出2、3百張餅,還有客人為了要吃蔥油餅,學起了簡單的手語。
    2010/06/07 13:55
  • 靜悄悄!聾啞夫妻賣蔥油餅 日做300張

    嘉義市有一家蔥油餅攤子,每天都靜悄悄沒有聲音,生意卻是好到不行,原來賣蔥油餅的夫妻,都是聾啞人士,因為好手藝做出來的手工蔥油餅,香脆好吃,幾乎天天都賣出2、3百張餅,還有客人為了要吃蔥油餅,學起了簡單的手語。
    2010/06/05 19:25
  • 政見?演唱會? 金門縣長候選人脫序

    今天是各地候選人的政見發表會,桃園和金門卻出現胡鬧場面;桃園政見會現場,主持人才剛在解說,一名自稱是客家黨黨主席,突然跳上台,要求主持人要國客語雙聲帶解說,被員警當場架走;金門就更誇張,有候選人利用政見發表開個人演唱會,不但唱國台語,還唱俄文、德文和義大利歌,讓一旁手語老師,不知道該怎麼比。
    2009/11/25 18:51
  • 馬總統見選手 聽奧代表:請幫找工作

    聽奧圓滿落幕,馬總統今天接見我國選手,開心得用手語比出我國得獎數,說「你們最棒,萬歲」,也表示金牌獎金會從75萬提高到180萬;不過對選手而言,獎金是一時的,因此代表團也把握機會向總統請命,希望能為選手們找工作。
    2009/09/16 12:02
  • 不怕網友惡搞 總統週記照比手語

    馬總統似乎是比手語比上癮,在最新一期的總統治國週記影音中,馬總統再度秀了一段自我介紹,還特別加上字幕,不知道是擔心網友們看不懂,還是怕這次網友們,又像上回一樣,拿他宣布聽奧開幕的手語開玩笑?
    2009/09/12 13:00
  • 聽障法選手 半夜迷路!警協回飯店

    一名法國籍聽障奧運選手,在台北市區裡迷路,求助便利商店後,因為無法言語,店員也看不懂手語,請求警方協助,找來一名手語老師溝通後,才將這名選手安全送回飯店。
    2009/09/09 08:11
  • 手語線上翻譯 聽障朋友「講電話」ㄟ通

    聽障朋友也可以講電話?你沒聽錯,台北聽奧引進了獨步全球的手語線上翻譯平台系統,聽障朋友只要上網連線比手畫腳,翻譯人員可以及時把手語內容,說出來給電話一頭另一頭的人聽,透過三方通話,讓聽障朋友無聲世界,可以向一般人一樣,開心的談天說地。
    2009/09/08 12:50
  • 親子戲劇嘉年華 千人學手語迎聽奧

    今天台北有一場親子戲劇嘉年華活動,由如果兒童劇團演出原住民傳奇故事-雲豹森林。
    2009/09/07 00:57
  • 博士手語義工 李信賢出身聽障家庭

    台北舉行聽障奧運會,急需專業手語翻譯員;我們在聽奧球場上,找到台灣第一批拿到手語證照的李信賢,他同時是國內少數能夠直接把英文即席翻成手語,而且還是台灣手語線上辭典的幕後推手之一,其實李信賢的父母,本身就是聽障人士,以前害怕別人異樣眼光,不想讓人知道,現在他請假當義工來擔崗手語翻譯,因為李信賢自己最能了解聽不到的無助!
    2009/09/06 19:48
  • 踩貓纜、內捷痛處! 網友惡搞馬比手語

    馬總統前一天在聽障奧運開幕式,特別用手語宣布大會開始!沒想到,立刻有網友惡搞,發揮想像力,把馬總統的手語動作搭上,馬總統台北市長任內,頻頻出包的貓纜和內捷政績,極盡挖苦。
    2009/09/06 19:19
  • 壓力釋放 郝龍斌開幕比手語超嗨

    籌備聽奧承受壓力太大,昨晚開幕式順利進行,台北市長郝龍斌進場時,顯得相當興奮,頻頻比出手語,連馬連宋王等藍營天王,在VIP座位上也高舉手勢,有網友說看起來很嘻哈,相較之下,綠營天王只有呂秀蓮和蔡英文到場,顯得冷清。
    2009/09/06 14:00
  • 周美青秀手語 佳暮四英雄現身祈福

    聽奧開幕式展現人道關懷,由大陸影星李連杰帶領八八風災的「佳暮四英雄」,出場為台灣祈福,伴隨著原住民歌手胡德夫「Power in me」的樂聲,總統夫人周美青與聽障小朋友林菁瑛,一同以手語表達「我們就是力量」,場面相當溫馨。
    2009/09/05 23:00
  • 〈快訊〉聽奧開幕 總統馬英九宣布大會開始

    總統馬英九繼上次參與高雄世運開幕,這次參與聽奧,馬總統以手語比出「我現在宣布,台北第21屆聽障奧運會開始」宣布聽奧開始。
    2009/09/05 2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