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宇宙人米酵菌酸高血脂寶林茶室地震糖尿病台大學者花蓮慈濟中醫部桃園景點
  • 搜尋:

    手語 結果共205筆

  • 韓MMA音樂盛事 IU合唱手語素人眼眶紅

    南韓年度音樂盛事「MMA2017」日晚間在首爾舉行,現場眾星雲集,歌手IU現場和合唱團比著手語共同飆歌,畫面唯美,而男團Wanna One再度奪下新人獎,EXO則拿下「年度藝人獎」,不過典禮發生小插曲,南韓雙人女子組合「臉紅的思春期」疑似耳機、音響出問題,歌聲跟背景音都沒對上,粉絲也替她們抱屈。
    2017/12/03 15:06
  • 幫不幫?外國妞拿紙板比手語 討50元「買助聽器」

    到底是濫用愛心還是真需要?高雄市區近日出現一名外國女生,出沒在各大連鎖餐廳及車站、觀光景點,不說中文也不開口,只拿著一張護貝紙板,比著手語沿街向民眾討50元,說是要拿來買助聽器。許多網友表示有遇過,在網路上陸續發文引起討論。
    2017/09/25 13:16
  • 921地震18週年/那朵白色康乃馨

    小學五年級吧,班導師說要辦母親節活動,我不以為意,還練習手語歌,唱感恩媽媽什麼的。那天,班上同學的媽媽們都來了,老師準備了康乃馨,紅色和白色,紅色是給活著的媽媽,白色是給我的,給我這種沒有媽媽的。
    2017/09/18 07:01
  • 颶風記者會 生動手語翻譯員意外暴紅

    艾瑪颶風重創佛州跟不少地區,這次除了災情受到外界注意,其中負責相關記者會手語翻譯的人員也成為焦點,其中一人手語翻譯一團糟引發討論,還有一名翻譯人員因為表情十足,甚至還搞笑吐舌一夕暴紅。
    2017/09/16 18:55
  • KTV必點歌曲《半島鐵盒》 學生手語舞蹈版經典重現

    在90年代誕生許多傳奇團體、歌手,也創造了不少金曲,傳唱度極高,只要聽到音樂旋律幾乎每個7、8年級生都會哼上一兩句,而周杰倫的《半島鐵盒》也是經典之一,世新大學與和平高中學生,更用手語舞蹈重新呈現,在網路上掀起討論。
    2017/09/13 19:34
  • 用生命唱歌! 潘帥吊點滴苦撐12小時拍MV

    歌手潘瑋柏近期推出新專輯《illi異類》,繼「Coming Home」、「第三類接觸」後,第三波主打「啞巴」訴說一段即將走到盡頭的愛情。為了敘述「啞巴」這首歌的意境,MV現場還邀請「手語」老師教學,要求完美的潘瑋柏,足足拍了至少近百次,最後更學出了興趣,讓手語老師大讚「超好學」。
    2017/08/25 11:05
  • 要求學手語?派任公僕擬納「母語」為條件

    原民電台開播,總統蔡英文發第一聲,就連文化部近期也推國語法,避免母語流失,只是細看草案內容,可讓立委搖頭,往後要考公職,不會文化部所認定的國家語言,會直接影響任聘,考生是不是,得額外花時間惡補手語,對此,文化部強調,認證需求視業務需要。
    2017/08/09 17:42
  • 聾啞女孩見米奇米妮羞比手語 下一秒讓網友眼角濕了

    宛如夢幻國度般的迪士尼樂園,對大小朋友來說,什麼事情可能會出現。一名聾啞小女孩,在迪士尼樂園看到米奇、米妮跟布魯托,開心地用手語打招呼。沒想到下一秒米奇、米妮竟然用手語回應她,還給小女孩一個大大的擁抱,讓沒料到彼此之間能夠交流的小女孩出乎意料、又驚又喜難掩內心的興奮與激動。而這暖心的一幕也瞬間融化網友的心。
    2017/06/06 23:02
  • 幫我開好嗎… 動物園黑猩猩比手語求幫開窗 想重獲自由

    動物園對於許多大小朋友來說,都是出門遊玩必去的行程之一,可以在園內看到各式各樣的動物實屬難得,但你可曾想過,在你看著動物的同時,牠們的感受是什麼嗎?就有網友日前在網路上分享一支在園內的黑猩猩不斷對著窗外的人類比出手勢,希望對方可以打開玻璃讓他重獲自由,畫面令人心疼。
    2017/04/16 14:59
  • 敘利亞聽障 缺乏「戰爭」手語 極諷刺

    敘利亞的內戰即將進入第7年,戰火中有一群中,他們聽不見砲火的聲音,總是要等到親人血淋淋的倒臥在身旁,才會驚覺周遭發生了什麼事,敘利亞有10萬名聽障人士,在他們的手語當中,由於沒有「戰爭」這個字眼,這導致旁人無法向他們,傳達戰爭這個概念,特別是在遭到攻擊時,無法給予聽障者立刻的警告,於是大馬士革一個非營利組織, 著手幫聽障者新創造了一系列,與戰爭相關的手語,幫助他們更能在戰爭中求生 。
    2017/03/14 19:18
  • 任酒井法子手語翻譯 林昶佐:立委服務很寬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林昶佐今天說,「大港開唱」主辦單位邀請他擔任日本女星酒井法子的手語翻譯,很開心能和從小的女神出現在同個畫面上,「立委的服務有時候很寬」。
    2017/03/14 15:39
  • 手語納入國家語言法 鄭麗君:會參考

    為落實語言平權,文化部日前舉辦「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公聽會,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質詢時建議文化部應將手語納入國家語言發展法,文化部長鄭麗君說,未來會參考納入手語。
    2017/03/09 10:45
  • 誰是國語? 推國語語言法難有共識

    文化部推國家語言法,要維護語言多元性,問題是每個人心中母語都不同,哪一種才算國語恐怕有得吵!文化部定義本國族群或地方使用的自然語言及手語通通算,現在捷運廣播已經夠多種,照文化部標準,廣播時間恐怕會拉得更長!
    2017/03/05 12:59
  • 影/太好聽!林憶蓮深情翻唱《克卜勒》引全場淚崩

    歌手林憶蓮昨晚(18日)在大陸節目《歌手》中,特別選唱孫燕姿的《克卜勒》,唱到最後高潮時,她特別請來一位失聰的小女孩,在旁邊跟著歌詞比手語,搭配著「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歌詞,引起全場觀眾淚崩。
    2017/02/19 23:33
  • 手語轉播總質詢 蘇嘉全:鐘點費應從寬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在總質詢時間有手語的轉播,這些手語老師非常辛苦,在客語、台語、日語、英語都有專業,所以鐘點費應該要從寬處理,也期盼未來手語轉播能夠常態。
    2017/02/09 13:24
  • 增手語翻譯!立委罵髒話 手語「中指」表達

    立法院總質詢首度增加手語翻譯,不過大家好奇的是,立法院如果遇到打架或是委員罵髒話,手語老師該怎麼比?手語老師示範解釋,罵髒話他們就比中指,而遇到打架就聽委員聲音來表達會場狀況;另外像是專有人名,例如美國總統川普,因為他的頭髮很容易被風吹起,所以就是把手放在頭上用來代表川普。
    2017/02/09 12:21
  • 影/只吃白飯仍感恩 聾啞孩童學會「珍惜擁有的」

    臉書粉絲專頁「水深之處」分享一則撼動人心的影片,一群在聾啞學校的小孩,雖然無法說話,面對眼前的食物,沒有豐富的菜色,只有白飯,他們仍懷著惜福感恩的心禱告。 
    2016/12/12 14:34
  • 研發新科技! 電影剛果翻譯手套終問世

    全球有7千萬聽障人士使用手語溝通,手語幾乎是全球通用語言,但懂得手語的人卻少之又少,美國2名大學生因此合作開發了一款能夠翻譯手語的手套,使用者只要戴上它比手語,手套就能幫你翻成文字或語音。
    2016/10/19 22:41
  • 日本人氣公主再露面! 佳子公主大秀手語

    日本皇室人氣成員佳子公主,9個月來首次出席公開活動,她參加高中生手語大賽,開幕典禮上佳子公主特別以手語方式致詞,而許久沒有露面的佳子,再度成為全日本的焦點。
    2016/09/26 17:08
  • 聾啞人士超速被攔 「比手語」竟遭警射殺

    繼之前發生多次警察誤殺民眾的案例後,美國又再次傳出警察開槍射殺一名無辜的聾啞人士。據《Metro》報導,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一名聾啞人士,開車返家時遭到警方攔查,當他正要比手語向警方溝通時,卻慘遭員警開槍射殺,當場死亡。
    2016/08/24 16:57
  • 失聰男孩籌錢環島 用「心」表演扯鈴為圓夢

    屏東萬金教堂出現1名大男孩叫做潘逢欣,為了一圓環島夢,表演扯鈴和魔術籌錢,但特別的是他聽不見,靠簡單的手語和文字來跟遊客溝通,樂於分享的他,突破語言上的障礙,用心溝通,讓許多遊客紛紛支持、給予鼓勵,而他也要用雙腳走遍台灣,更要用心認識家鄉。
    2016/08/04 11:22
  • 父母失聰…不想錯過婚禮 新娘苦練手語婚禮歌

    美國女孩茱莉(Julie Finkel)上個月舉行婚禮,但她的父母皆失聰,為此茱莉特地親自比手語拍MV,就是想讓父母能瞭解婚禮歌曲《My Wish》(我的心願)的歌詞意涵。茱莉驕傲的說,手語算得上她的母語,在訂婚時她就開始策畫這些。茱莉的父親看完影片後在舞池裡眼眶泛紅,賓客們也都感動落淚,即使父母聽不見,但感受到的溫暖絕對不減。
    2016/07/01 12:24
  • 柯林法洛用手語「炒飯」瑞秋懷茲?

    柯林法洛為新片《單身動物園》增胖18公斤,外型從愛爾蘭種馬變成「腫馬」,但仍將性感女星瑞秋懷茲追到手。有趣的是,由於兩人不敢公然放閃,研發出一套暗號互表情意,就連準備「炒飯」都有起手勢,濃情密意盡在不言中,也提供情侶們在情人節中以另一種方式表達愛意,以免激怒單身的朋友。
    2016/02/13 22:47
  • 惡搞選舉公報後「亂入」辯論! KUSO提問

    選舉到,惡搞影片紛紛出籠,有服飾業者把三黨候選人變成紙娃娃快速換裝。而之前KUSO選舉公報的部落客林雅強也在選前,推出總統大選惡搞影片,他把總統馬英九,合成為手語老師,還融入黃安梗連連提問,問朱立倫有沒有看過新鴛鴦蝴蝶夢,還圍國旗領巾,會不會被舉報台獨呢,諷刺意味十足。
    2016/01/15 17:27
  • 馬英九幫他比手語超吸睛!A濫KUSO總統辯論

    還記得這張搞笑的選舉公報嗎?知名部落客林雅強(A濫),日前在臉書上PO出一張KUSO改造選舉公報的搞笑政見,造成網友熱烈討論,卻因涉及偽造文書遭台南市選委會向檢方申告。而A濫不減惡搞本性,選前最後一天,又在臉書上發布和友人熬夜剪輯的「KUSO辯論影片」,一上傳又在網路上造成一股熱議。
    2016/01/15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