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手稿 結果共166筆

  • 陳志遠安息基隆 裝置「藝」樹陪伴

    已故音樂人作曲家陳志遠,兩年前因罹患大腸癌病逝,他的家人多方考量,終於選在基隆作為陳志遠的安息之地,現場設置了名人堂展示手稿和獎座等物品,以紀錄他精彩的音樂人生。
    2013/08/06 21:32
  • 米開朗基羅真跡手稿 首度登台亮相

    16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米開朗基羅,他在雕刻、畫作、建築的天分,讓他在藝術史中贏得首席地位。
    2013/01/24 10:42
  • 米開朗基羅特展 手稿價值逾11億台幣

    歷時2年多籌備的「米開朗基羅」特展,將在1月底正式展開。
    2013/01/03 00:56
  • 種田陽平的電影世界 重現經典場景

    想知道電影場景是如何打造出來的嗎,高雄駁二特區正在展出的「種田陽平的電影世界」特展,主辦單位透過手稿、圖片和模型,帶觀眾一窺電影世界的奧妙。
    2012/07/10 23:36
  • 「來自紅花坂」手稿首曝光 宮崎吾朗來台

    創造出「龍貓」、「魔法公主」,還有「神隱少女」的作者宮崎駿,後繼有人,這一次他的兒子宮崎吾朗帶著最新的作品「來自紅花坂」到台灣來。
    2011/11/20 07:44
  • 走紅一甲子 原子小金剛展吸人潮

    知名漫畫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伴隨許多人成長,而它的原創者,日本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生前的手稿,首次完整的在台灣展出,今天開幕第一天就吸引不少漫畫迷前往,展場還有重現漫畫場景,一起重回手塚治虫漫畫的時光隧道。
    2011/07/09 13:12
  • 日動畫之父手塚治虫 珍貴手稿來台

    日本漫畫之父手塚治虫代表作《原子小金剛》,是很多四、五、六年級生童年的回憶。
    2011/06/01 11:12
  • 臼井儀人最後手稿 3月號看得到

    去年9月因為山難過世的蠟筆小新作者臼井儀人,他的最後作品,第1126集蠟筆小新漫畫,將會刊載在3月號的「月刊漫畫城」,故事內容以小新媽媽緊急送醫,卻發現只是因為吃太飽而開始。為了不讓蠟筆小新成為絕響,出版社也決定將會由蠟筆小新電影版畫家相庭健太繼續代筆。
    2010/02/07 11:55
  • 〈獨家〉汽車廣告雷同 網路爆「機器人」大戰

    國內車廠推出百分之百本土研發的智慧車,一支機器人與人的廣告,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稱讚這個Idea很特別,不過也有人發現,這支廣告跟1999年冰島歌手碧玉的MV很類似,廣告公司則是拿出手稿強調,在台灣用有限的資源,能夠達到好萊塢的影片效果,已經很不容易了。
    2009/10/12 18:59
  • 參觀皮克斯動畫展 原民學童開眼界

    推廣藝文教育,民間基金會邀請原住民學童,參觀皮克斯動畫展,難得看到動畫的手稿和創作過程,小朋友都很興奮。
    2009/10/04 09:50
  • 蠟筆小新將滿20年 臼井身亡恐成絕響

    明年就是「蠟筆小新」出版20週年紀念,日本出版社早就在討論該如何替「小新」慶祝成年禮,沒想到卻發生憾事,作者臼井儀人山難身亡,他所留下來的小新手稿也只能連載到11月份,除非出版社或是電視公司找人代筆,否則所有的漫畫迷從此看不到小新長大了。
    2009/09/21 11:37
  • 臼井仍失聯 蠟筆小新恐開天窗

    一手打造漫畫「蠟筆小新」的日本漫畫家臼井儀人,在長野縣山區失蹤已經超過一個星期,至今下落不明。根據日本媒體報導,臼井可能是因為信仰新興宗教,和母親發生爭執,才會和小新被媽媽罵一樣,負氣離家出走。不過臼井音訊不明,倒讓無數「小新迷」相當緊張,因為臼井留下的手稿,到11月就會全部出版,如果他再不出現,「野原新之助」的人生恐怕將被迫腰斬。
    2009/09/19 11:33
  • 莫札特未曾曝光樂譜 奧地利彈奏

    18世紀音樂神童莫札特,從5歲開始就會作曲,他童年時期創作的音樂,包括一支協奏曲以及序曲片段,過去從來沒有曝光過,奧地利首度請來鋼琴家演奏,將手稿樂譜,變成了悅耳的音樂。
    2009/08/03 22:30
  • 軍官醜聞/〈獨家〉中將輕生 手稿批軍方拿他祭旗

    前海軍陸戰隊指揮官徐尚文涉入採購弊案,昨晚遭到國防部記過並且調離現職,沒想到今天一早,徐尚文就在自家樓頂割腕獲救;TVBS獨家掌握到,徐尚文自殺未遂前手寫的聲明稿,他措辭強硬,指控軍方調動他職務是未審先判,是為了拿他祭旗。
    2009/04/29 23:26
  • 飛鳥錄手稿 暗藏達文西自畫像

    藝術大師達文西一幅中年時期的自畫像,埋沒在古書「飛鳥錄」裡5百年之久,最近終於在電腦影像科技的處理下,重見天日。畫中的達文西留有長髮和鬍鬚,眼神憂鬱,進一步經由現代鑑定技術、和現有的達文西畫像做比對,證實這應該就是達文西本尊。
    2009/03/02 10:00
  • 〈快訊〉欲罷不能! 扁第二本著作草稿曝光

    出了第一本新書「台灣十字架」,有了暢銷作家的頭銜,陳前總統欲罷不能,在看守所裡持續寫書,今天第二本書的著作手稿曝光,收錄了陳水扁在所裡寫的50封信。
    2009/02/18 16:47
  • 楊逵手稿遺失 家屬疑中研院未還

    你看過壓不扁的玫瑰嗎?這是台灣文學家楊逵的作品,為了紀念楊逵逝世24週年,台灣文學館從今天起展出楊逵的手稿,不過,楊逵家屬卻指出,至少有6、7篇手稿不見了,不曉得是中研院沒歸還,還是被偷了?讓他們十分遺憾。
    2009/02/17 13:40
  • 赴特偵應訊 扁手稿:自知回不來了

    陳水扁的手稿曝光,其中針對去年11月11日到特偵組,陳水扁巨細靡遺紀錄應訊前,心裡就明白回不來了,他告別太太請她要堅強勇敢;應訊過程中他只喝了一杯水,並強調自己在下午3點51分,收到檢方逮捕通知單,上面檢察官的簽名和時間,都跟其他筆跡顏色不同,懷疑特偵組早就預設立場要押他。
    2009/01/14 18:58
  • 又自爆!扁寫書 爆陳幸妤私密事

    陳前總統獄中手稿,也替自己女兒陳幸妤抱屈,說她已經被檢方約談過5次,雖然她會情緒失控,但為人中規中矩、有正義感。陳前總統還訴諸感性,說幸妤9歲時,爸爸坐牢,她獨力照顧媽媽,幫媽媽導尿,媽媽暈倒,就抱媽媽到床上等她醒過來。不過陳前總統似乎寫過頭,居然寫到女兒的大忌諱,把她的私事公開出來!
    2009/01/14 17:16
  • 陳水扁獄中手稿 夢見3度選總統

    前總統陳水扁在看守所的手稿,已經整理好,準備在18日出書,目前已經曝光的5頁手稿中,寫的大多是陳水扁的原則還有心情,不過沒有曝光的部分,卻寫到他作夢夢見,他將第三度參選總統。陳前總統還提出不領薪水等五大政見,他更親自解析2630這組看守所代號,說這數字意涵,就是再選第三任總統順利,非常圓滿。
    2009/01/14 10:44
  • 亮手稿發聲明! 扁珍各尋發聲管道

    隨著前總統陳水扁收押看守所,妻子吳淑珍身體不好,扁家人只好頻頻透過律師聲明和公開手寫稿,不僅各有發言管道,就連宗教信仰也顯得十分混亂,相較於吳淑珍、陳幸妤,常常透過牧師一起禱告,陳水扁卻頻頻和檢察官討論佛法,也在南下的時候聽從道教法師的開釋,令外界對於扁家的宗教信仰,也十分摸不著頭緒。
    2008/11/20 18:52
  • 〈快訊〉張瑋津稱握扁手稿 邱毅:珍該殺她

    日昨扁家友人張瑋津,秀出扁與特偵組檢察官的合照,以及自稱是陳前總統的親筆手稿,藍委邱毅戲謔的說,難道「蔡銘哲A錢妳要殺他,那若是A妳丈夫呢」?
    2008/11/19 10:48
  • 〈快訊〉秀扁與朱朝亮合照 張:我牽的線

    扁家海外洗錢案,特偵組偵辦人頭戶如火如荼之際,日前引薦陳水扁認識日慧法師的扁家友人張瑋津,下午以證人身分來到特偵組應訊,手裡秀出自稱是陳前總統寫給她的手稿、和一張扁與兩位特偵組檢察官的合照聲援阿扁,對外表示整起事件,「扁是遭污蔑的」。
    2008/11/18 15:22
  • 手稿初曝光 「望春風」不只一版

    傳唱超過一甲子的台語名曲「望春風」,其實歌詞至少改編過5種版本!研究學者發現,這是作詞者李臨秋為了提高傳唱度,所作的改變,考究手稿後甚至發現,李臨秋曾經打算發行填有「新版望春風」歌本,卻遭到日本總督禁止,才讓新版歌詞隱藏了好幾十年。
    2008/11/09 19:22
  • 〈獨家〉看定南想扁 青天結餘款處理仔細

    陳前總統爆出選舉結餘款申報不實,還存在國外帳戶,同樣是民進黨員,TVBS找到已故的前法務部長陳定南,11年前一份親筆手稿,內容就是陳定南捐款給當時,競選第一屆民選正副總統彭明敏和謝長廷的款項,不管是金額、來源、支出結餘,他都清楚登載,看得出在處理這類事情上的謹慎。
    2008/08/19 1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