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逵手稿遺失 家屬疑中研院未還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7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看過壓不扁的玫瑰嗎?這是台灣文學家楊逵的作品,為了紀念楊逵逝世24週年,台灣文學館從今天起展出楊逵的手稿,不過,楊逵家屬卻指出,至少有6、7篇手稿不見了,不曉得是中研院沒歸還,還是被偷了?讓他們十分遺憾。

看過「壓不扁的玫瑰」或是「春光關不住」嗎?這都是台灣文學家楊逵知名的作品,紀念楊逵逝世24週年,台灣文學館特別展出他的手稿,不過,家屬卻說,對照楊逵全集後,發現有6、7件手稿遺漏了。

楊逵次子楊建:「中研院那邊的答覆說已經全還了,有些部分,可能因為手稿不是我們家屬直接交給他的。」

家屬說,他們從1992年開始,陸續把楊逵文學創作的手稿約2百多件,交給中研院,作為編集楊逵全集之用,一直到7年後,中研院完成後才歸還,過程沒有特別清點數量,發現遺漏後,中研院給了部分手稿非家屬提供的答案,讓他們懷疑,手稿是不是1981年放在東海花園時被拿走了。

楊逵次子楊建:「4年的時間,那個房子也沒人管理也沒人住,這期間也有很多友人、學者會去東海花園拜訪楊逵。」

現在,家屬只希望能夠找回這些失蹤的手稿,集中在台灣文學館收藏,讓這批文物更加完整,保存更久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研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21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