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戶口 結果共362筆

  • 邱議瑩、蘇嘉全出馬 綠刺客軍團部署

    縣市長選舉戶口遷移時間已經截止,在立院被視為戰鬥力強的立委邱議瑩,趕在最後一刻,把戶口遷到苗栗,加上前內政部長蘇嘉全東遷花蓮,完成民進黨刺客政務官部署戰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南下雲林主持中常會,幫立委補選造勢,希望打響縣市長選舉前哨戰。
    2009/08/05 19:57
  • 河川地禁建 縣府拆新店溪29戶違建

    為了整頓河川用地,台北縣政府上午,持續進行新店溪旁安業街違建的拆除工作,許多民眾就算被斷水、斷電,還是徹夜守候不肯離開,居民說房子有繳稅,縣府不補償就拆根本不合理;不過縣府表示,當時會發給居民門牌,是為了給居民方便寄信以及戶口搬遷,不代表就是合法建築,同時依照經濟部水利署公告,這29間民宅都在禁建區,因此他們拆房子依法有據。
    2009/07/21 10:31
  • 〈獨家〉升格後 鄉鎮市得花5千多萬改名

    99年12月25日合併升格後,台中縣市合併,台中市有中山路,台中縣有14個鄉鎮市也有中山路,另外還有中華路、中正路,這麼多中山、中華、中正怎麼辦?目前民政處規劃,把原來的鄉鎮市改為區,路名不改,但這一改要花好多錢,單只是改區名不改路名,台中縣就要花5500萬去換發身分證、戶口名簿和門牌。
    2009/06/26 19:57
  • 鄧麗君雲林故居 今成立觀光協會

    鄧麗君逝世14週年這一天,雲林成立了「鄧麗君觀光協會」,因為當年她在雲林縣褒忠鄉出生,鄰居回憶,鄧麗君的父親是軍人,當年被派到褒忠鄉駐守糖廠,一直到鄧麗君3歲大時才搬走,當年的故居,現在還保存著鄧麗君一家的戶口名簿影本和出生證明,而且鄧麗君出道前的本名叫做「鄧麗筠」。
    2009/05/08 19:36
  • 熱鍋燙嬰/熱鍋中撈愛女 母親街頭急奔

    彰化狠心父親,把10個月大女兒丟進熱鍋燙傷,震驚社會!許多鄰居都看到,女嬰被燙到全身脫皮的這一刻,案發後,社工才發現,這對父母完全沒幫女兒投保健保,幸好報戶口時還是拿到兒童手冊,該打的疫苗沒有少,警方帶著女嬰的父母親重回現場模擬,母親呆掉,父親坦承一時喪失人性,才犯下大錯。
    2009/04/19 18:04
  • 無監護人怎領消費券 重責落里長

    內政部統計,目前像黃家姊妹一樣沒有指定監護人拿不到消費券的就有200多件。這些人該怎麼領?內政部再把重要工作交給里長,只要這些沒有指定監護人的未成年親戚,出示審查過後的里長證明跟戶口名簿,就可以在領消費券的第二階段到指定郵局代領。
    2009/01/25 18:16
  • 戶政電腦超載當機! 換證民眾怨

    明天發放消費券,規定必須攜帶新的身分證或戶口名簿,才能領取,因此許多民眾到戶政機關申請新證件,不過卻發現縣府戶政機關的電腦經常當機,抱怨連連!原來是戶政機關的電腦容量太小,除了處理一般的業務,還得應付換證的人潮,才會發生這種事。
    2009/01/17 22:58
  • 警授餡餅絕活助一家5口,聯絡方式?

    我們常說警察是人民保母,接下來這位員警當之無愧!他查戶口時,發現一對失業夫妻全家生活困難,於是他把家傳的餡餅製作秘訣,傳授給這對夫婦,幫助他們擺攤做生意,現在他們1個月最多可以賺4萬元,員警的愛心,讓生活困頓的一家5口,重新站起來。
    2009/01/14 14:35
  • 陳致中未遷籍 通知單送民生寓所

    再過一個星期消費券就要正式發放,今天開始,各地的村里長已經開始發送領券的通知單和委託書,就連已經搬進寶徠的前第一家庭成員陳致中,一家3口因為沒有遷戶口,因此里長同樣把通知單發到民生寓所。
    2009/01/10 18:13
  • 警授餡餅絕活 助一家5口渡難關

    我們常說警察是人民保母,接下來這位員警當之無愧!他查戶口時,發現一對失業夫妻全家生活困難,於是他把家傳的餡餅製作秘訣,傳授給這對夫婦,幫助他們擺攤做生意,現在他們1個月最多可以賺4萬元,員警的愛心,讓生活困頓的一家5口,重新站起來。
    2009/01/10 17:39
  • 網咖大開方便門 收容遊民供戶口

    在租金名列世界第二高的東京,如果突然失業,第一個面對的問題,恐怕就是繳不起房租,很多人因此露宿街頭;不過東京一間網咖,現在大開方便之門,要收容這些無家可歸的人,只要顧客願意以1天大約660元台幣的價錢,長住1個月,網咖就提供戶口登記,以及收發信件的服務,方便民眾找工作再出發。
    2008/12/26 22:25
  • 1/18消費券怎發? 內政部模擬示範

    消費券預計明年1月18日發放,內政部今天安排100多名員工模擬發券流程,部長廖了以親自示範,他再三提醒民眾領消費券時,一定要帶通知單、印章以及身分證,如果本人無法領,例如人在大陸,則可以用親筆簽名蓋章的委託書,附上身分證正本,請人代領;另外沒有身分證的小朋友,則必須由他的法定代理人,攜帶戶口名簿領取。
    2008/12/06 14:00
  • 隨母長年流浪 16歲女沒上過學

    正值青春年華的16歲少女,應該是上高中的年紀,不過新竹有一名少女從小跟著母親四處流浪,沒身分、沒戶口,更從來沒上過學,前陣子她的母親因為被通緝要跑路,揚言把她賣給色情業者,嚇得她對外求救,整件事才曝光,少女也才被緊急安置。
    2008/09/18 13:25
  • 【放學去哪裡?】山上的孩子 求學路艱辛

    嘉義山上這個小學分班,已經被裁併,校園空蕩蕩,山上的孩子們不能再就近上學,小羽小學時,也在這裡念書,下學期她要上高中,住山上的她能去哪裡讀書,還不確定。 很多事都得等爸爸回來再決定,但今天爸爸還沒忙完,簡單的三菜一湯,祖孫三人先開動;10多年來,公車就是沒開到山上,阿嬤很少出門,吃完飯坐在門廊下,她煩惱孫女的事。兩姊弟的祖母:「這樣就不知怎麼去讀,不然就要給人家載,坐人家車,有車載出去才有法子。」 15歲的小羽,想讀的學校在嘉義市,得搭便車到山下鎮上,才能接到校車,過去國中時,天天拜託鄰居或親友載,女孩必須遷就別人的時間。嘉義山區學生小羽:「有時候還要看人家的臉色啊!」記者:「有沒有生氣到就不坐了,走回家了?」小羽:「太遠了。」 車程要半小時的山路,單獨走更不安全,為了上學小羽學會忍耐,媽媽離家、爸爸長期在外打工,小羽要替代母職做家事,照顧祖母、教弟弟功課,牆上貼著籃球賽的獎狀,床頭原來還貼滿與朋友的合照,但整個暑假她沒什麼機會見朋友,因為要等爸爸有空,才能載她下山。 記者:「如果不能下山的話,都怎麼打發時間。」記者:「沒有,看電視啊!」記者:「這邊有第四台嗎?」小羽:「沒有,無聊的話就睡覺啊!」記者:「你們家不能上網?」嘉義山區學生阿仁:「不可以。」記者:「為什麼?」阿仁:「不能裝。」 網路太奢侈孩子也知道,放學後的無聊事小,家裡生計才是大事,父親只在檳榔園收成時回家幫忙,如果他不去外地工作,一家4口真的就只能靠祖母的老人年金生活;孩子高興地黏著父親,祖母卻高興不起來。兩姊弟的祖母:「沒戶口啦,她還沒做戶口。」 粗心的媽媽沒有幫姊弟倆報戶口,姊姊的出生證明又不在手上,9月要開學,現在8月底了,新學校肯不肯讓沒身分證的她就讀,還是未知數,小羽只能等待。 記者:「那它最近怎麼回事?」小羽:「內件已經壞掉了。」記者:「你有沒有騎在路上拋錨過?」小羽:「有啊!」 本來小羽打算騎機車下山上學,但老爺機車壞了,相比之下,讀國小的弟弟阿仁比較幸運,雖然要早起,但有校車來載。 爸爸在家的時間總是那麼短,阿仁顯得有點無精打采,今天要上暑期輔導交功課,借來的汽車雜誌也該還了。記者:「所以學校的書,可以借出來多久?」阿仁:「不知道。」記者:「老師催你還再還?」阿仁:「嗯。」記者:「登記一下名字,就可以借出來?」阿仁:「嗯。」 校車經過阿仁沒停下來,因為要先去更遠的山裡載其他同學,阿仁也只能耐心再等等。 2個月暑假,學校每個月要上一週課,就怕孩子們把上學期學的忘光光,能來學校跟朋友玩,阿仁很高興,但老師驗收他的作業不太高興。 阿仁的導師:「今天的事今天要做完,那現在這樣怎麼辦?」阿仁:「一起寫。」阿仁的導師:「可是你回家才做一題,你才給我做一題啊!答應人家的事,沒有做到我生氣了。」
    2008/08/31 23:06
  • 攜女找爹被擋 情婦開車怒撞大門

    台中一家機械公司老闆,10年前與會計發生婚外情生下女兒,賴姓男子偷偷幫女兒入戶口,妻子8年完全不知情,2年前妻子發現異狀,請人調查才曝光,事後情婦帶私生女找爸爸,被對方家人擋在門外,情婦竟當場開車衝撞大門。
    2008/08/25 14:37
  • 景色像兒時記憶 李昌鈺愛上新竹

    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要當新竹人了,3年前他到新竹演講,發現這裡環境和他小時候住在桃園的環境一樣,而且比較優雅舒適,他立刻在市區買房子,昨天還到戶政事務所換新的身分證和戶口名簿,李昌鈺說,以後回台就住這裡,不用再找飯店了。
    2008/07/08 17:36
  • 要當新竹人! 神探李昌鈺竹市買房

    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即將要當新竹人,李昌鈺博士昨天到新竹市戶政事務所,更換身分證和戶口名簿戶籍,還在新竹市東區買一棟58坪,價值1千2百萬的房子,他說以後回台會住這裡不用再住飯店了。
    2008/07/08 12:42
  • 秀判決書! 邱毅再咬沈「滿口謊言」

    立委邱毅今天持續緊咬沈富雄,他拿出一份民國80年的一份判決書,內文提到沈富雄3度夾帶禁藥闖關,每次賺取40多萬元的價差利潤,再把錢匯到他在美國銀行的戶口,邱毅說他堅持否決沈富雄,甚至不惜提頭去投票。
    2008/07/02 17:51
  • 越籍配偶無身分證 6歲兒當戶長

    雲林有一戶人家,戶長是年僅6歲的小男童,原因出在男童母親是越南籍配偶,嫁到台灣後第2年,還沒有拿到身分證,丈夫就過世,因此家中的戶口名簿上只有小孩一個人,理所當然也就身兼戶長,媽媽沒有身分證等於沒有工作權,母子倆每個月只能靠5千多元的低收入補助過日子。
    2008/05/24 19:44
  • 父長期通緝跑路 6子女不曾上學

    有人13歲了都還沒上過學,相信嗎?嘉義有一戶人家,爸爸長期遭到通緝,帶著6名子女到處逃亡,不讓他們報戶口,從最年長的13歲長女,到5歲大的么弟都不曾上學,母親在今年2月不堪家暴報警,父親被逮,6名子女才有機會在社會處的協助下,辦理戶籍並安排就學。
    2008/05/09 11:32
  • 大赦台商! 扁要台商回台報戶口

    選前,繼行政院公布減稅方案之後,陳總統再度釋出重大利多;為了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政府將擴大辦理台商當初登陸時,沒有先向政府報備的補登記,等於是宣告了「大赦台商」。
    2008/02/26 20:04
  • 中5縣市 逾7千人沒領投票通知單

    12日明天就要投票了,但中部五縣市有7088人,他們的投票通知單還在里長手上,原因這些人搬走了,沒有把戶籍遷走,後來戶口都被移到當地戶政事務所,但選委會表示,就算沒有投票通知單,還是可以帶著新式身份證和印章,到原戶籍地所屬的投票所投票。
    2008/01/11 18:28
  • 崇拜孫悟空 老外取名「小猴子」

    台南市一名外籍偶戲工作者,名叫「亞當」,但因為崇拜西遊記裡的孫悟空,跟老婆結婚辦戶口登記時,把自己的中文名字取為「小猴子」,這個特別的名字,差點讓戶政人員不知該如何是好,如今第一個兒子出生了,他也有個有趣的名字,叫「林零靈」。
    2007/12/07 18:42
  • 月霞落網/游月霞租屋處被逮 晚間3萬交保

    前立委游月霞,(1日)傍晚在台北租屋的小套房被逮捕到案。她因為涉及誹謗罪嫌和詐欺罪,被地院和地檢署通緝,逃亡一段時間的她,原本預計下禮拜一主動出面,沒想到卻被警方查戶口時,被逮個正著,經過一個晚上的偵訊,最後以3萬元交保候傳。
    2007/12/01 18:03
  • 北市創首例 研擬「寵物報戶口」

    愛護動物,寵物也要報戶口了嗎?台北市政府正在研議這個構想,一旦實施,小狗小貓走失、出生、死亡都必須報戶口,來強化飼主對寵物的責任心,但對於政策,飼主們反應不一,有人樂見其成,也有人擔心實際上根本做不到,市府官員就說,目前戶籍法根本沒有相關法令,可以讓寵物報戶口,真的要實行,還得再等一等。
    2007/12/01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