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5縣市 逾7千人沒領投票通知單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11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2日明天就要投票了,但中部五縣市有7088人,他們的投票通知單還在里長手上,原因這些人搬走了,沒有把戶籍遷走,後來戶口都被移到當地戶政事務所,但選委會表示,就算沒有投票通知單,還是可以帶著新式身份證和印章,到原戶籍地所屬的投票所投票。

投票時間逼近,各地里長、鄰長忙著分發選舉公報和投票通知單;整理好的投票通知單,挨家挨戶發送,確認里民通通收到了,但里長辦公室卻還有一大疊送不出去的資料。里長兒子:「要記得去投票!」里民:「好,謝謝。」

台中市賴厝里還有將近800份選舉公報和投票通知單,找不到本人領取;仔細看,這一疊通知單上收件人的戶籍地,全部都一樣,永興街299號,正是北區戶政事務所的地址。里長兒子:「這些都分不完,他們住戶政事務所租房子的找不到人,搬走了或是房屋買賣,戶口還留著,房子賣人,屋主把他遷到戶政事務所。」

像他們戶籍在戶政事務所的人,中部5縣市就屬台中市最多,有3387人,其次是台中縣2035人,從苗栗到雲林,加起來一共有7088人,借住在戶政事務所。以賴厝里來說,到選前一天,8百人裡面,竟然只有5、6個人來領投票通知單。里長兒子:「等選舉結束,里幹事會把公報通知單交回公所。」

領通知單的人少之又少,不過選委會表示,就算沒有投票通知單也沒關係,只要投票當天攜帶新式身分證和個人印章,到原戶籍地的投票所還是可以投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身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51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