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母長年流浪 16歲女沒上過學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8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正值青春年華的16歲少女,應該是上高中的年紀,不過新竹有一名少女從小跟著母親四處流浪,沒身分、沒戶口,更從來沒上過學,前陣子她的母親因為被通緝要跑路,揚言把她賣給色情業者,嚇得她對外求救,整件事才曝光,少女也才被緊急安置。

小惠看起來和一般的16歲少女沒有不同,還喜歡在自己的網路部落格上記錄心情,但她其實從來沒有上過學,更離譜的是,沒身分、沒戶口,16年來都過著幽靈人口的生活。

新竹市少年隊隊長曾琛炫:「我們也很驚訝,在台灣戶政各方面都這麼先進、這麼進步、這麼綿密的狀況之下,竟然還有人16年沒有設籍,還跟著媽媽到處流浪求生活。」

不知道親生父親是誰,母親也只告訴她自己名字和生日,小惠從小跟著慣竊好賭的母親流浪,如果母親偷竊被關,小惠就暫住在台中乾爹家,從來沒上過學。

今年6月,母女倆流浪到高雄,沒想到母親卻說,自己因為竊盜罪被通緝要跑路,要把她賣給色情業避風頭或是殺了她,要她選擇,小惠嚇得向乾爹求救,乾爹氣得報警。社會局人員:「她目前就是我們安置在寄養家庭,第一個步驟就是幫她做戶籍登記。」

雖然小惠的母親還行蹤不明,但小惠已經被安置到寄養家庭,社會局也會幫小惠取得身分、戶籍,讓她到補校上課,她也在自己的部落格吐露心聲,希望自己能有全新的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570

0.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