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慢性發炎 結果共76筆

  • 確診後體力差!陳冠霖「吃麻油咳更慘」 沒痊癒別碰這些

    八點檔台劇小生陳冠霖一向有婆媽眼緣,堪稱師奶級殺手,他日前確診後,咳嗽還沒完全好就吃薑母鴨,結果咳嗽更嚴重,讓他直呼還沒好全、別吃麻油;中醫師表示,感染性疾病首重趕出病邪,以免「關門留寇」導致慢性發炎,除了麻油之外,急性期時,滴雞精、人篸、鹿茸等補藥也都要避免。
    2022/09/29 14:47
  • 腿皮粗糙、搔癢原來是靜脈生病了!不治療恐搞壞淋巴系統

    腳的皮膚怎麼保養還是很粗糙、皮膚黯沈,還容易搔癢,甚至發生腳腫大,恐怕不是小毛病!34歲的科技新貴愛逛動漫展,近來發現活動的時候小腿容易痠、痛、腫脹,就醫時醫師發現他的小腿皮膚異常,檢查才發現是靜脈慢性發炎引起「靜脈高壓」,進行超顯微靜脈吻合術治療,治好他困擾多年的問題。
    2022/09/20 22:55
  • 1招輕鬆維持理想體重! 「穩糖功」改善高血糖、高血脂

    很多人到了中年開始體重超標,想方設法要減輕體重,但急速減肥並不是好現象。彥寬老師提醒,如果沒有刻意減肥、食慾改變及大量運動,卻無緣無故掉了幾公斤的重量,很可能是疾病降臨的警訊。
    2022/09/12 16:46
  • 用錯油恐患慢性病!營養師推這「3種油」 保養心血管

    遠離慢性病,對抗身體發炎,選對烹調用油絕對是關鍵!營養師許育禎表示,民眾經常外食可能會吃進過多的Omega-6脂肪酸引發身體慢性發炎,進而產生許多慢性病,建議選對用油,遠離疾病威脅!
    2022/09/09 15:11
  • 跟痛風說再見!研究顯示「這些食物」可降尿酸、減少復發

    痛風發作好痛苦!痛風的成因是尿酸代謝異常,當單鈉鹽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或周遭組織中,進而發生急性或慢性發炎。而要遠離痛風威脅,飲食也是一大關鍵,營養師高紹庭表示,想要降低痛風發生,除了避免吃高嘌呤的食物,同時也要多吃蔬果,盡可能以原型食物為主,減少加工食品;但也有研究文獻顯示菠菜、南瓜、鮭魚、黃豆、牛奶、燕麥等,也能幫助降低尿酸!
    2022/07/19 15:47
  • 老是覺得累!當心「3種癌症」上門 有這些症狀恐已末期

    現代人常常處於疲憊狀態,且不少人睡不飽、一覺醒來還是覺得累,小心這可能是慢性疲勞在作祟。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提醒,慢性疲勞可視為身體發出的警訊,甚至可能是身體癌症的跡象表現,尤其與肺癌、肝癌、以及血液性癌症這三類癌症有關係。
    2022/07/01 15:18
  • 過敏兒不要怕!「這些食物」助改善 專家:睡眠也重要

    現代生活和環境型態改變,使兒童過敏盛行率上升,根據國家研究院統計,近五成孩童在五歲半前會被診斷至少一次過敏性疾病。營養師阿罐提醒,有過敏性疾病的孩子,通常還會伴隨其他慢性發炎問題。不過也可以透過均衡地攝取營養,來讓身體越變越健康。
    2022/06/22 05:40
  • 全台6成男4成女經常性打鼾 醫曝危險徵兆「恐釀併發症」

    經常性打鼾的潛藏危機不可忽略!新竹馬偕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楊少槐表示,國內有60%男性和40%女性有經常性打鼾,恐演變成呼吸中止症,如惡化成中重度未積極治療,長期恐導致心血管慢性發炎,造成心肌梗塞、心律不整、腦中風等嚴重併發症。
    2022/06/20 10:41
  • 疑首例MIS-A 羅一鈞:與長新冠難區分、待確認

    新光醫院收治一名30歲左右的年輕人,疑似是MIS-A患者,有多重器官發炎,目前還沒解隔離,在加護病房治療,不過還無法確定是重症,或併發MIS-A,對此指揮中心羅一鈞說,目前還難以區分是否為MIS-A,因為症狀類似慢性病急性發作,或長新冠等,會再和醫院做討論。
    2022/06/16 18:37
  • 搶不到清冠免驚!中醫推「2粥」養胃補元氣還防長新冠

    許多新冠肺炎確診者在康復後,抱怨出現健忘、疲倦、胸悶等後遺症。花蓮慈濟醫院研究發現,該院研發的「淨斯本草飲」在動物實驗中,可預防Omicron病毒引發的慢性發炎,能預防腦霧、氣管和血管的傷害。中醫師陳勇利建議領不到清冠一號的人快來喝「四神粥」補元氣,能防染疫腸胃受損,彌補染疫精力耗損、防健忘、失智。
    2022/05/13 15:56
  • 有片/這類食物吃太多!引發身體慢性發炎 醫:罹癌機率增

    如果讓身體長期發炎,真的要特別注意了,事實上當細菌或病毒入侵時,免疫系統會啟動防禦機制,若發炎狀況一直存在,身體長期慢性發炎時,也會導致人加速老化,還會發生慢性疾病甚至是罹癌情況發生,醫師提醒飲食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運動習慣。
    2022/03/29 23:04
  • 皮膚、指甲紅腫脫屑?恐是免疫系統作祟 當心1疾病敲門

    皮膚出現斑塊脫屑、指甲變厚!當心是乾癬找上身! 身上突然長出紅色脫屑斑塊,一般民眾會以為只是單純皮膚疾病而疏忽,沒想到卻愈長愈多、甚至搔癢難耐;指甲也相繼出現點狀凹陷、甲片增厚泛黃等症狀,可別以為是黴菌感染造成的灰指甲,其實是「乾癬」在作祟!亞東醫院皮膚科蔡雅竹醫師表示,乾癬因為有癬字,常被誤認是一種黴菌性疾病,事實上,乾癬是一種免疫系統失調的疾病,不僅會造成皮膚慢性發炎,連帶指甲及關節都是影響範圍。
    2022/03/08 10:34
  • 薄荷茶有助膝關節炎? 營養師曝2原則+5營養素才是王道

    高劑量薄荷茶可以改善膝關節炎?2014年《醫藥食品雜誌》曾發表1篇隨機雙盲研究,研究人員找來46名受試者,將其分為2組。1組給予市售薄荷茶、1組給予特製的高劑量迷迭香酸薄荷茶,2組受試者連續飲用8週後,高迷迭香酸薄荷茶組認為對膝關節疼痛有明顯改善;但是到了16周,2組卻又變得沒有明顯差異,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2022/02/26 22:20
  • 減肥嘴饞就吃葡萄乾!牢記3挑選原則 助順暢又養顏美容

    葡萄乾營養不輸葡萄!市售葡萄乾種類百百種,營養師高敏敏提供3招挑選技巧,吃對葡萄乾幫助腸道順暢、鞏固牙齒健康、養顏美容、降低慢性發炎。
    2022/02/19 15:19
  • 有片/輕忽「這症狀」致長期慢性肝臟發炎 醫師:罹癌風險高!

    肝臟疾病如果惡化成肝癌,需經過三個階段,病程開始時,肝炎變成肝硬化,最嚴重情況會變成肝癌。事實上別以為癌症才會傷害健康,其實從肝炎開始,肝臟組織就不斷遭到破壞,但許多病友缺乏具體症狀而沒有辦法察覺。最後可能因為細胞在修復肝臟時,產生突變,因此形成癌症,醫師提醒千萬別輕忽肝臟引起慢性發炎。
    2022/02/15 23:04
  • 胸悶、易喘竟是心絞痛!急性恐致死 醫籲3症狀速治療

    心臟的運作依賴分布於表面的冠狀動脈供應氧氣和養分,隨著年齡增加,或者是本身有家族心血管病史、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抽菸等等心血管風險,血管內會呈現慢性發炎的狀態並且累積膽固醇斑塊,逐漸讓血管硬化、狹窄,進而造成心肌缺氧。這時除了會並引發胸悶、痛的症狀之外。也會有活動就喘的症狀。
    2022/01/30 17:42
  • 愛吃糖、身體長期慢性發炎 恐致癌?醫師警告別做這件事

    癌症的預防及治療對民眾來說都有不同的想法,其實每個人體內都有癌基因、慢性發炎一定會變成癌症?糖會養大癌細胞?斷食可以餓死癌細胞?醫師指出,許多證據顯示,慢性發炎可能誘發癌症,很多癌症的確都是出現在發炎的環境下,以肝癌為例,如果有B型肝炎、慢性肝炎,逐漸發展成肝硬化,變成癌症的機率就很高!
    2021/10/28 22:58
  • 預防代謝症候群報到!專家授5大絕配飲食 這樣吃更健康

    吃得多不如吃得巧!現代人最怕吃太多、吃進太多身體不需要的,恐怕代謝症候群、全身發炎的問題找上門。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公布5種「絕配飲食」,享受美食的同時,還能越吃越健康。
    2021/10/19 15:31
  • 網紅打針「瘀青爬滿全身」慘狀曝光 尪怒控醫院惡行

    南韓Youtuber aori於9日透露身體近況,表示本身為慢性發炎的體質,結果在醫師建議下打針,不料,事後她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全身冒出大小不一的瘀青,痛了1整週仍不見好轉,只不過醫院卻是消極處理態度,對此,aori老公徐朱元憤而指控院方惡人先告狀。
    2021/10/10 14:51
  • 經常痠痛又睡不飽?「慢性發炎」5症狀 學會4招能預防

    「常常這裡痠那裡痛、睡不飽、一下便祕一下拉肚子,卻又找不出原因…」其實有可能是你的身體正處在慢性發炎。健康管理醫師陳志銜指出,慢性發炎屬於一種免疫功能與賀爾蒙失調,可能是因為壓力、不良的生活習慣或飲食等多種原因所引起,也可能是許多疾病的源頭!
    2021/09/03 22:59
  • 肥胖者打疫苗抗體僅正常人一半 醫籲:BMI逾30應先打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疫情依舊險峻,昨(8)日指揮中心公布有22例死亡,其中1例是體重90多公斤的30多歲女性,從發病到死亡一共12天。對於這個情況,減重醫師蕭捷健透露,體重過重會導致身體慢性發炎,並呼籲BMI超過30的人應納入先接種疫苗的對象。義大利研究也發現,在打完2劑輝瑞疫苗後,肥胖者產生的抗體僅為體重正常者一半,恐得需要施打額外劑量或是再多注射一次,才能產生完整保護力和免疫力。
    2021/06/09 18:46
  • 全球染疫病逾9成肥胖者?專家揭「非瘦不可」主因

    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後,許多人改在家上班或休假,在家不安或無聊的時候特別容易嘴饞,偏偏在家活動量少,到大賣場囤貨的零食泡麵就在身邊,體重數字感覺危機四伏。不過,現在有一個疫情期間非瘦不可的理由了,醫師提醒,「體重過重」染疫後重症機會大增!
    2021/06/05 12:10
  • 兒童氣喘!若出現「四大症狀」延誤就醫 醫憂發生這件事

    造成氣喘原因很多,像是體質、環境因素、空汙、或家族性遺傳等,TVBS健康醫藥專題報導,我們帶您了解「兒童氣喘」,其實這和一般感冒很相似,經常被父母忽略,也就是把氣喘當成感冒來治療,市立聯醫院忠孝院區小兒科主任杜戎玨提醒,當咳嗽很久、變天咳、半夜咳,跑步也咳,家長必須提高警覺。
    2021/03/23 23:03
  • 過半民眾憂患失智症 不到三成採取預防

    失智症患者逐年攀升,據統計,2019年台灣65歲以上每12人中就有一位失智,營養師表示,現代人作息不正常、壓力大,容易導致腦部慢性發炎退化,腦中風、腦血管病變也會造成失智風險,平常要多注意營養素補充,搭配充足睡眠運動,對早期症狀也要提高警覺。
    2021/01/29 22:03
  • 這種不可逆的「痛」找上你!經常反覆發作 和平共處一輩子!

    您是否會經常出現背痛?其實多數有「發炎性背痛」病友都會感覺下背部和臀部附近,會出現疼痛與僵硬。其實像這種發炎性背痛的原因是身體出現了慢性發炎反應,導致脊椎發生病變,像是出現「僵直性脊椎炎」、「乾癬性關節炎」、「發炎性腸道疾病」等,醫師提醒面對反覆發作的疾病,要做好長期抗戰心理準備。
    2020/12/30 2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