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痛風說再見!研究顯示「這些食物」可降尿酸、減少復發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5:47
痛風與飲食息息相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痛風與飲食息息相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痛風發作好痛苦!痛風的成因是尿酸代謝異常,當單鈉鹽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或周遭組織中,進而發生急性或慢性發炎。而要遠離痛風威脅,飲食也是一大關鍵,營養師高紹庭表示,想要降低痛風發生,除了避免吃高嘌呤的食物,同時也要多吃蔬果,盡可能以原型食物為主,減少加工食品;但也有研究文獻顯示菠菜、南瓜、鮭魚、黃豆、牛奶、燕麥等,也能幫助降低尿酸!

若要降低痛風發生,須注意避免吃高嘌呤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痛風患者並非所有嘌呤食物都不能吃!高紹庭指出,越來越多研究顯示,植物性嘌呤如黃豆製品,並不會提升血液尿酸值,且黃豆的Omega-3脂肪酸可以幫助降低尿酸值。另外,文獻也顯示,低脂乳品、燕麥等含有葉酸、維生素B12等營養素,也能有效降低尿酸值。高紹庭補充,民眾可以透過攝取天然食物等方式,盡可能維持血中良好的尿酸值,但每種食物各有特性,一切取決於量,建議還是適當食用為佳。

可以降低尿酸的食物

1.雨衣甘藍、菠菜:含葉黃素、玉米黃素。

 
2.大蒜、南瓜:富含硒。

多攝取鮭魚可降低尿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鮭魚、黃豆:含有Omega-3脂肪酸。

4.牛奶、燕麥:含有葉酸、B12等。


◎ 資料來源/高紹庭營養師
原文請見:擺脫痛風!營養師:研究文獻顯示「這些食物」可以降尿酸 牛奶、黃豆安心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即時溫度點這裡!炎炎夏日要來啦~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痛風#關節#尿酸#嘌呤#普林#豆漿#黃豆#牛奶#菠菜#維生素B1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934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