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這類食物吃太多!引發身體慢性發炎 醫:罹癌機率增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05:52

如果讓身體長期發炎,真的要特別注意了,事實上當細菌或病毒入侵時,免疫系統會啟動防禦機制,若發炎狀況一直存在,身體長期慢性發炎時,也會導致人加速老化,還會發生慢性疾病甚至是罹癌情況發生,醫師提醒飲食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運動習慣。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一直以來國人飲食西化,有部分食物經過加工精製之後,可能會讓成分發生質變,尤其在日常飲食習慣當中,如果不均衡,就會促進發炎的情況。」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陳姿樺:「大家愛吃的甜點蛋糕,還有一些精緻的麵包等等,這些高糖分除了容易讓身體肥胖,造成糖尿病的風險增加之外,也會導致身體慢性發炎。」

食物引起發炎,專家建議最好降低攝取,像是精製糖、精緻麵粉製品、紅肉及加工肉類、反式脂肪酸、高油煎炸食物。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陳姿樺:「習慣喝酒、抽菸的人,那這些因為尼古丁還有酒精,也會容易導致身體慢性發炎。」

醫藥記者蔣志偉:「醫學研究報告顯示,每10位癌症病人當中,就有兩位不正當飲食,導致過度肥胖,酒精,與缺乏運動有密切的關聯。」

成大醫院腫瘤醫學部主治醫師蔡瑞鴻:「菸、酒、以及嚼檳榔會對身體產生傷害,懷孕婦女吸二手菸之後,胎兒出生後可能成為先天性的癌症患者。」

圖/TVBS

兒科醫師劉建宏:「含糖類的飲料,會增加我們的體重,在我們體重過度增加的情況之下,身體會產生三種變化,第一個是慢性發炎的反應,第二個是胰島素過度的分泌,第3個是肥胖細胞會釋放雌激素。以上這三種反應最終都將導致我們人體DNA的破壞,進而產生癌症風險的可能性。」

醫藥記者蔣志偉:「發炎對人體來說,是一個正常的免疫機轉,如果身體長期處在一個反覆發炎的狀況之下,久了就會產生一些不好的細胞,最後不好的結果就是有可能會導致癌症,因此我們身體盡量還是要減少攝取,容易導致發炎的食物。」

兒科醫師劉建宏:「酒精經過人體代謝之後會產生乙醛,一樣會對我們的DNA造成破壞。過度攝取酒精目前跟一些癌症有非常重要的關係,比如說肝癌,食道癌,大腸直腸癌,以及乳腺炎,所以也必須要特別的小心。」

醫藥記者蔣志偉:「身體的發炎反應對人體來說是一種保護機制,譬如說像是細菌入侵的時候,身體就要有發炎反應,來對抗這個外來的細菌、病菌,但是身體如果產生慢性的發炎問題時候,可能對身體產生一些長期的損傷。」
 

圖/TVBS

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李純瑩:「經常攝取油炸類的,或者是精緻、高糖或是加工等等這些食物的話,它容易對身體產生這個慢性的一個發炎反應。」

臺北榮總副院長李偉強:「抽菸喝酒這些東西,或者一些醃製品以我們腸胃科來看,這些東西很容易加重胃食道,肝臟它們的負擔,任何食物因為它不是天然食物,經過很多加工醃製以後,裡面可能很多化學成分,也有一些不是原來的一些自然的元素,這些東西到了我們身體之後,我們身體雖然有能力,去幫它慢慢化解掉,可是會加重我們器官負擔。」

醫師提醒千萬別讓自己身體長期處在一個反覆發炎狀況下,因為很有可能時間一久就會產生不好的細胞,也有可能會導致癌症,因此唯有減少攝取容易讓身體發炎食物,避免疾病找上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病毒#免疫系統#癌症#發炎#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1974

0.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