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爾蓋茲:20年間恐爆「新全球疾病」 可能是人造病毒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2:49
比爾蓋茲又做出預言,稱未來20年恐再爆新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爾蓋茲又做出預言,稱未來20年恐再爆新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歷經兩年的新冠疫情後,才剛慢慢進入「與病毒共存」時代,沒想到現在又爆發猴痘,讓世界一直處在緊張的情緒之中。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2015年就預言「病毒將奪千萬條人命」,被網友稱作是「神預言」,而這普遍被認為是新冠病毒,不過他近日又再次提到,未來20年間人類可能再面臨新的全球大流行疾病,該疾病也可能會是「人造病毒」。

《衛報》報導,比爾蓋茲在新書《如何預防下一次大流行》中提到,儘管新冠肺炎令人痛苦,但它可能不是最嚴重的,不久的將來一個「幽靈」病毒可能降臨,它等待著我們,這就是為什麼建議現在開始準備的原因,下一個主要病原體將像新冠病毒一樣具傳染性和致命性,且無法保證屆時病毒是否能輕易受到mRNA疫苗控制。

 

比爾蓋茲新書《如何預防下一次大流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爾蓋茲日前在接受西班牙媒體《日報》(El Diario)專訪時也預言,人類在未來20年內恐怕再面臨「新的大流行疾病」,很可能是從現有的病毒演化,也可能是因氣候變遷所產生的全新病毒,更不排除會是人造病毒。

比爾蓋茲表示預言下個幽靈病毒可能降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建議最重要的是「不斷練習」,應提早做足準備,像是定期舉行流行病演習,並組建一支由3000人組成的「全球流行病應對與動員小組」,藉由良好的培訓與系統化數據,強化實驗室的監控與診斷能力,並積極監視所有可能爆發疫情的地點,才能第一時間找出罪魁禍首與作出對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比爾蓋茲#疾病#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12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