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經濟論壇/輝瑞助低收入國 將以成本價提供專利藥物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8:19
輝瑞公司執行長艾伯樂在世界經濟論壇上宣布這項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輝瑞公司執行長艾伯樂在世界經濟論壇上宣布這項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自22日開始,召集來自多國的政商界菁英,在瑞士達沃斯(Davos)舉辦多場經濟、環境、區域安全等不同主題的論壇。今(25)日上午,美國製藥巨頭輝瑞公司(Pfizer)在世界經濟論壇上宣布,該公司未來將以「非營利」的價格在全球最貧窮的45個國家內,販售包含新冠口服藥在內的20多種專利藥物。

輝瑞將以藥品製造成本價販售給低收入國家。(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輝瑞公司執行長艾伯樂(Albert Bourla)25日在世界經濟論壇中接受採訪時表示,輝瑞已計劃在多達45個低收入國家中,以成本價出售其所有專利藥物。最快將在今年年底前,首先向加納、馬拉威、盧安達、塞內加爾和烏干達等國家啟動相關計畫,提供多達23種治療癌症、罕見疾病、癌症和傳染病的藥物,同時也包括新冠病毒口服藥以及與BNT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

據悉,輝瑞公司也將向所有被世界銀行定義為低收入國家以及在過去10年內,從低收入過度到中低收入的國家開放該這項計畫,範圍擴及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大部分地區,另外也包含孟加拉、柬埔寨、寮國、敘利亞和葉門在內的亞洲和中東國家。

馬拉威總統查克維拉與輝瑞一同在記者會中宣布這項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艾伯樂並未透露相關藥物在計畫國家實際的販售價格,但輝瑞公司表示,售價將完全基於藥品的製造成本,不會包含任何研發費用,大幅降低這些國家每年花費在購買這些藥物的開銷。
 

除了達成藥物供應協議外,輝瑞公司也宣布將與各國政府合作,投資改善當地衛生基礎設施,以提高診斷能力,確保醫生知道如何使用相關藥物,同時也將協助清除經常造成藥品延遲交付的監管和採購阻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世界經濟論壇#經濟#疫苗#輝瑞#藥物#病毒#癌症#美國#達沃斯#瑞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230

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