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新冠分4大類 中醫開藥材食補改善症狀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4:30

確診人數攀升,國內也出現不少所謂的長新冠的後遺症,台中就有醫生發現,有確診民眾康復後,持續咳嗽以為只是後遺症,直到就醫後發現肺部出現2.5公分的空洞,才知道自己感染的肺結核,另外中醫門診也針對長新冠的狀症分為四大類,依照他們的症狀開出各種中藥材和食補,可以讓民眾改善後遺症。

圖/TVBS

 
新冠肺炎確診康復後,醫院門診統計,最常出現的就是疲勞、呼吸急促,胸悶和腦霧四種情況,如果康復三個月,類似的症狀持續超過2個月,就是屬於長新冠症狀。

中國附醫中醫師賴香君:「長新冠的發生率來說,疲倦胸悶吸不到氣,這個盛行率大概從2成,到6成7成都有。」

中國附醫中醫門診表示,日前一名35歲女老師,確診後覺得體力下降,到學校爬樓梯都會喘,針對他的症狀幫他開中藥補氣,改善症狀。

 
中國附醫中醫師賴香君:「她偏向這個脾肺氣虛型,就會搭配一些健脾的藥物,像是茯苓啦山藥啊。

圖/TVBS

中醫師說,感染新冠後遺症中,分為四大類,一是氣陰兩虛型,容易疲、口乾覺得發燒,可配合食用百合枸杞;胸悶、焦慮屬於肝鬱氣滯型,可飲用解鬱茶像陳皮、薄荷薰衣草等,所謂的腦霧症狀,屬於清氣不升型,可以食用黃耆天麻等中藥材。

中國附醫中醫師賴香君:「氣不足沒有辦法往上升,以致於腦部的營養氣血不夠,就會用這個黃耆這樣的藥物補氣,再來就是天麻。」

在台中還有患者,康復後還是咳個不停,以為是長新冠症候群,到醫院X光檢查,發現上肺現2.5CM的空洞,才知道是感染肺結核。

圖/TVBS

林新醫院胸腔內科醫生許人文:「慢性咳嗽我們不要因為曾經得過新冠肺炎,就認定他就是長新冠症狀。」

醫生表示,部份感染者因為肺部組織發炎,以為只是長新冠,但也容易因此忽略其他疾病,因此康復後有明顯後遺,建議還是要到醫院就醫,進行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醫#感染#發炎#長新冠#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15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