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感冒藥 結果共330筆

  • 從仁川逃到首爾!確診陸客拒隔離 躲三天落網

    南韓這個星期開始加強對中國大陸入境者的管制,短期滯留者入境之後,必須直接在仁川機場接受PCR;沒想到周二驚傳有確診陸客拒絕隔離,在半路「落跑」,引發仁川居民恐慌。南韓警方大動作追捕,今天(5日)下午在首爾的一間旅館找到人;為避免類似事件重演,南韓當局現在研擬要加強警力維安。陸客入境南韓,篩陽確診率,從第一天逼近二成,短短三天已經突破三成,南韓宣布再加強管制力道,今天(5日)起,陸客入境前必須先繳交陰性證明,入境後再接受一次PCR,雙重防線,嚴防病毒滲透南韓社區。
    2023/01/05 19:55
  • 受檢陸客陽性率破7成韓感冒藥大缺貨 藥局祭「限購令」

    大陸國內疫情,引發的搶藥亂象,開始影響到周邊國家。南韓藥局,現在也出現感冒藥大缺貨的狀況!原來有不少人大肆搜刮感冒藥,並且寄往大陸去,讓南韓藥局不得不祭出「限購令」。南韓政府表示,前往南韓時必須強制檢測的大陸旅客,陽性率連兩天超過7成,現在他們也擔心陸客回流,會讓南韓第7波疫情進入高峰。
    2023/01/05 16:57
  • 預防勝於治療!感冒要對症下藥 中醫師建議「分型」療法

    你是否有過吃了感冒藥依然好不了?反而愈吃愈嚴重?中醫師余雅雯表示,其實感冒可以分成4種,主要以體質及環境來分類,其中治療方法、症狀都不盡相同,要先搞清楚才能對症下藥,治療才會又快又有效果。
    2023/01/05 15:28
  • 不怕隔離!大批陸客入境南韓 PCR確診率逼兩成

    中國大陸疫情延燒,世界各國對陸客加強管制,南韓也不例外。南韓從這個星期開始,規定所有自中國大陸入境的三個月以下短期滯留者,落地後必須直接在機場接受PCR檢測,陽性者自費進飯店隔離一周。管制新規上路第一天,仁川機場大廳人潮洶湧,「陸客」排隊篩檢,胸前必須掛上紅色標牌,方便工作人員辨識,南韓當局特別派出500人力,包含軍警支援疏導人流。南韓境內第七波大流行也還沒消停,單日確診規模回升到8萬例、重症突破600例,新變種XBB.1.5也驗出本土個案,內外交迫的局勢,讓南韓防疫當局如臨大敵。
    2023/01/03 20:00
  • 全台鬧藥荒!連「軟便劑」也淪陷 醫嘆:30年來沒見過

    中國大陸放寬防疫管制後COVID-19疫情大爆發,退燒藥等常備用藥供不應求,這波搶購潮燒進台灣,日前更爆出有藥師哄抬普拿疼價格,一盒賣到要價1500元一事。對此,就有醫師透露,現在不只普拿疼缺貨,就連氧化鎂、軟便劑也都缺貨1個月了,直呼「從醫30年來從未見過這樣的狀況」。
    2023/01/03 11:46
  • 各國加強對中國大陸入境管制措施 譚德塞:可以理解

    中國大陸近日放寬防疫措施,各大城市疫情升溫,民眾瘋狂搶購退燒藥和感冒藥,發燒門診前也出現人龍。儘管疫情嚴峻,大陸仍逐步邁向鬆綁,大陸於26日宣布,自明年(2023)1月8日起,民眾可以自由出境旅遊。世界各國隨後紛紛宣布加強對大陸邊境管制措施。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T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29日表示,各國的反應「可以理解」。
    2022/12/30 10:00
  • 《TVBS國際+談全球》疫情海嘯襲陸不排除變種 尚氣男星台北放閃女友

    大陸疫情如海嘯噴發般來襲,官方閉口不談重要的數據和疫情,但從大陸本地藥局和海外的藥妝店感冒藥大缺貨的情況,都可以看出疫情的嚴重性。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傳染病學者瑞伊(Stuart Campbell Ray)警告,中國人口多,但免疫力有限,剛好是變種病毒的溫床,不排除會有新變種。
    2022/12/29 19:03
  • 《TVBS國際+談全球》陸解封日港祭感冒藥限購令 全球未來兩大經濟體是誰?

    中國大陸明年一月八號起放寬入境防疫規定後,民眾想出國的心蠢蠢欲動,一部分可能是想旅遊,另一部分可能是想出國買感冒藥。香港跟日本的藥妝店目前都已感受到因為中國確診數增加,店內的感冒藥被大掃貨,不得不實施限購令,疫情初期的混亂似乎又捲土重來。
    2022/12/28 18:44
  • 華人搶買日本感冒藥! 藥妝店缺貨貼「限購5盒」

    日本藥妝店感冒藥很多元,不少台灣人到日本玩,都會到藥妝店補貨,而近日大陸疫情鬆綁,陸客都到日本搶買感冒藥囤貨,其中大正製藥的百保能黃金感冒藥,還被他們視為神藥,有人甚至一口起買了24盒,在日本造成大量搶購現象,許多藥妝店只好用中文標示限購數量,還有些店家已經缺貨。
    2022/12/25 18:46
  • 確診太多算不清了? 陸官方即日起不再發布每日疫情訊息

    中國大陸近日放寬防疫措施後,各大城市疫情升溫,民眾瘋狂搶購退燒藥和感冒藥,發燒門診前也出現人龍。儘管疫情嚴峻,大陸仍逐步邁向鬆綁,國家衛健委於今(25)日宣布,即日起將不再發布每日疫情訊息。
    2022/12/25 10:37
  • 退燒藥恐限購「掀搶藥」 學者批:政府反應過度

    指揮中心拋出,退燒藥主成分「乙醯氨酚」藥品,可能會祭出限購令,藥師觀察反而引發民眾更恐慌,前食藥局長康照洲批評,政府反應太過激烈,反而促使囤藥,因為目前只有單一品牌缺貨嚴重,其他同成分品牌,供貨都充足,反倒該擔心的是,從大陸進口的原料藥,若需求量增加,導致無法進口,製藥恐怕會是更大問題。
    2022/12/24 14:00
  • 開車開到睡著..賓士停路中動也不動 警消拍窗叫醒駕駛

    最近天氣冷、氣溫低,一不小心就可能感冒,或是出現其他身體不適的狀況,若是這樣真的還是不要逞強開車、騎車上路!昨(23)日一早6點多,正值民眾上班時間,新北市中和中正路靠近國道三號交流道,突然出現一輛賓士車臨停在路中央、阻礙交通。好心民眾上前查看,這才發現駕駛坐在車內動也不動還叫不醒,就怕他會有危險急忙報請警消到場,駕駛終於清醒後才說「吃了感冒藥頭暈,就睡著了」!
    2022/12/24 12:21
  • 南韓加強對中國入境者檢疫 擬禁攜「感冒藥」出境

    寒流接力襲韓,首爾周三降下暴雪,南韓氣象廳預測,明天(23日)會更冷,首爾體感將下探到零下22度,江原道雪嶽山更將低至零下34.7度。不只天冷,南韓抗疫也備受考驗,第七波大流行來到高峰,重症破5百例,創下百日來新高,現在還得嚴防「境外移入」。南韓宣布加強對中國大陸入境者管理,體溫超過37.3度,就得和同行人員一起接受PCR檢測。現在還傳出有中國代購接觸南韓藥商,有意大量採購感冒藥,南韓食藥處不排除研擬要禁止旅客攜帶「感冒藥」出境。
    2022/12/22 19:52
  • 日本疫情再升溫 8月底後又破單日20萬例

    2022年進入尾聲,日本今年耶誕、新年假期,最長可11連休,加上國內旅遊補助,航班訂位以及新幹線訂票率都有所成長,分別回到疫情爆發前2019年的8成左右。11月的旅日外國人估算超過93萬人,大約為疫情前的4成。不過日本疫情有升溫跡象,21號單日新增破20萬例,是8月底以來,相隔近4個月再超過20萬。
    2022/12/22 19:51
  • 退燒藥價狂翻300倍!掃貨亂象曝 台大醫嘆:永遠買不到

    儘管中國大陸已經逐步取消強硬的防疫措施,但當地失控的疫情仍不可輕忽,更是出現不少民眾瘋搶防疫物資的情況,其中感冒藥及退燒藥更是「一藥難求」,不少在台民眾也紛赴藥局掃貨寄給人在大陸的親友,造成另類的「搶藥亂象」。
    2022/12/21 09:27
  • 疫情陷黑洞!北京通報兩死 火葬場卻排長隊

    中國大陸放鬆防疫管制後,官方直到周一(12月19日)才通報兩起新增的死亡病,但北京殯儀館卻出現冷凍櫃不夠、火化來不及等情況,不少沒有就醫在家中病故者,家屬更被迫只能自己用棉被包裹送到殯儀館。醫院內更傳出醫護確診,卻仍被要求繼續照顧病患,醫療體系瀕臨崩潰。而民眾接種追加劑的意願低,多半寧可自購藥物因應,也讓感冒藥缺貨,有海外代購業者就趁機加價7到9倍,賺取暴利。大陸官員超樂觀預估疫情在明年春天就會平緩,明年經濟增速有望來到8%。
    2022/12/20 08:56
  • 憂陸疫情升「原料」禁輸台 藥師:中西藥恐缺藥

    大陸疫情上升,藥師發現這一周陸續有民眾購買感冒藥要寄給在大陸的親友,即便指揮中心強調,國內止痛、退燒藥庫存跟產能都沒問題,但藥師更擔憂,當地若疫情持續延燒,會封鎖原料藥出口到台灣,影響層面更廣,尤其像是中醫藥材已經有感,包含常用的「板藍根」需求量增加,價格已逐漸提高。
    2022/12/17 14:55
  • 蝦米!拿麼多!查扣4萬顆感冒藥製毒 警花7小時搬完贓物

    嘉義和台南警方聯合破獲一處製毒工廠,三名嫌犯藏身在嘉義一處廠房內,外面還掛著油漆行的招牌,害怕毒品的刺鼻氣味引人注意,他們利用大量的感冒膠囊製毒,警方光是清點和搬運現場製毒器具和化學原料,竟然就花了7個多小時,叫來10噸的卡車才將贓物全部載走,現場查獲4萬顆感冒藥,這些藥是沒有退燒功能的,檢警將深入調查,是嫌犯找人在市面上蒐購,還是從藥廠大量進貨
    2022/12/17 13:28
  • 寒流來襲!南韓新冠日增8萬例 頒感冒藥緊急生產令

    來自極地的冷空氣侵襲北半球,東北亞急凍,南韓也出現入冬新低溫,江原道雪嶽山最冷,體感零下43度,首爾清晨體感也只有零下19度;南韓氣象廳針對首爾、京畿道、忠清南道等中部地區,發布大雪警報,首爾市府投入8千人力備戰除雪。南韓的第七波新冠大流行,入冬後也持續升溫,單日新增來到8萬例,不僅重複感染者增加,Omicron新變種BN.1檢出率也逼近兩成;南韓食藥處下達緊急生產令,要18家製藥公司增產感冒藥,應對疫情高峰。
    2022/12/15 20:00
  • 感冒女混吃7種藥「臉爛全膿皰」 醫驚:重症恐敗血致命

    常備藥亂吃,小心引起不良反應!中國大陸深圳一名女子因出現發燒、咽喉痛及咳嗽等症狀,因此將7種藥物吃下肚,連吃兩天後,竟發現整個臉及身體出現長滿小膿皰和大片紅斑,甚至高燒到39度,嚇得趕緊就醫。
    2022/12/14 20:12
  • 「類解封」後北京爆搶藥之亂 熱門感冒藥炒高八倍

    大陸「類解封」後疫情蠢蠢欲動,各地民眾怕染疫,不敢出門消費用餐,卻紛紛湧入藥局,恐慌性囤購防疫商品。像是最搶手的感冒藥,一盒被炒高到800台幣,N95口罩價格也飆漲7倍。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說,他親眼見到北京醫院被病患塞爆。
    2022/12/12 22:24
  • 醫師認證 顏值高不容易得新冠

    大陸清零防疫政策鬆綁後,包括北京、上海、武漢多地大醫院的發燒門診人數都暴增。藥店還出現搶購發燒藥、感冒藥、口罩、快篩的情況。民眾對於染疫的焦慮感急速上升。這時一項稱為「顏值高的人不容易得新冠」的研究引發熱議還衝上微博熱搜。
    2022/12/12 16:11
  • 陸「白紙革命」後 最大防疫鬆綁!取消掃碼、驗PCR

    中國大陸爆發白紙革命後,今(7日)天宣布最大規模的防疫鬆綁政策,包括輕症確診者不須集中隔離,一般場所不用再掃碼,跨省移動也也不需PCR陰性證明等,共10條措施。因此,現在北京各大藥局的快篩、感冒藥,不只漲價,還缺貨。
    2022/12/07 20:53
  • 杭州防疫暴力執法 民眾遭強行拖拉去隔離

    大陸爆發「白紙革命」後,多地政府宣布解除部分封控措施。被官方視為疫情重災區的廣州,在大範圍管制鬆綁後,藥店顧客驟增,包括快篩、感冒藥、都出現缺貨的情況。
    2022/12/02 13:00
  • 新冠.流感.hMPV 南韓憂冬季「多重大流行」

    天氣轉涼,南韓江原道雪嶽山降下初雪,首爾周二(11日)也測得7.4度、是入秋以來最低溫,民眾換穿高領毛衣、羽絨外套,減少室外活動、室內活動量大增。儘管新冠疫情已經趨緩,但南韓防疫當局依舊不敢掉以輕心,因為9月份以來,不僅「流感」病例激增,就連「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感染者也增加;三種病毒感染所出現的症狀,都以發燒、呼吸道為主,極其類似,南韓各路醫學專家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做好防護,擔憂冬天會出現「多重大流行」。
    2022/10/12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