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感冒藥 結果共330筆

  • 灌感冒藥!3歲童頸傷母控師傷害 幼稚園:女童自己抓傷

    高雄市1名3歲女童,25日從幼兒園回家,頸部出現好幾道抓傷紅腫的痕跡,媽媽追問,女童說是老師抓的,調閱監視器後,媽媽質疑老師疑似以強灌的方式餵女兒服用感冒藥造成,但園方表示,是小朋友自己抓傷的,媽媽氣不過,驗傷後向警方控告老師過失傷害。
    2021/11/27 13:39
  • 快筆記!家中「醫藥箱」必備4種藥品 立即應付輕微症狀

    幾乎每個家中都會有常備醫藥箱,提供家人在無法立即就醫或症狀輕微的情況下適時緩解;但醫藥箱內應該放些什麼,卻也困擾許多人。以下食藥署教你,醫藥箱到底該準備哪些藥品最實用。
    2021/09/16 15:36
  • 北農司機發燒吃感冒藥 自撞送醫疑確診

    這個月19日,新北市萬板大橋發生機車自撞車禍,騎士送醫之後,第一時間PCR檢測為陽性,事後發現,他還是北農送貨司機,已經發燒上班一個月,他的女兒表示,父親不知道自己確診,以為只是感冒,才會自己買藥來吃;近一步了解,這名司機一採陽,隔天二採陰性,目前被安排在一人一室的病房觀察。
    2021/06/23 19:55
  • 停好久無回應!男車內猝死 警到場見副駕駛座有「藥袋」

    昨日晚間9時許,新北市新莊區有民眾發現一輛自小客車停在路邊許久,但駕駛就在車上一動也不動,看起來像是睡著了,但不管怎麼呼喊都沒有回應,驚覺不對勁,趕緊通報轄區警方。員警到場後發現該名男駕駛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明顯死亡,而副駕駛座還有一團嘔吐物及感冒藥袋,不敢大意,緊急通報家屬進行快篩,而遺體也將依規定相驗。
    2021/06/23 14:07
  • 網傳喝感冒藥防疫假訊息 調查局約談男子送辦

    調查局今天表示,曾姓男子散布喝加持過的感冒藥能預防武漢肺炎重症等假訊息,已將曾男約談到案。此外,另有2人散布基隆司機確診、案1202不實足跡假訊息,均將移送法辦。
    2021/05/19 17:30
  • 媽寶?連撞12車肇逃上國道棄車落跑 苦主控:母過份寵溺

    高雄一名22歲的賴姓男大生,上個月中衝撞路邊12輛汽機車,沒想到他竟然肇逃,最後車丟在國道路肩逃逸,當下還拍照po動態,說第一次車禍就獻給租賃車,而車被撞壞的12名車主氣炸,說這名男子到案辯稱,當天吃感冒藥一時緊張才會跑,而他事後由媽媽出面談賠償,態度誠意也讓受害車主很不滿。
    2021/05/04 12:54
  • 罩得住!戴口罩遮臉 竟讓「尿不出來」男性變少了

    新冠疫情讓民眾外出生活得戴上口罩,沒想到這個小動作,緩解男性「攝護腺肥大」的困擾!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林儒廷指出,因為感冒藥可能加劇攝護腺肥大的排尿困難,而口罩可以防止飛沫傳染感冒,所以2020年「尿不出來」的人變少了,此外戴口罩去求診泌尿科,男性也比較不怕面子掛不住。
    2021/04/22 10:48
  • 車禍測出酒精反應 女駕駛喊冤「吸電子菸」導致

    新北市新莊一名女子駕車返家途中,於中華路路一段、公園路口與小貨車發生擦撞,雙方無人受傷,到派出施行酒測時,女子酒測值超標,不過她堅稱當日因身體不適,僅食用粥及感冒藥,懷疑是吸食電子菸造成,值勤員警聽聞後詫異表示,因吸電子菸導致測出酒精反應還是第一次聽到。
    2021/02/27 11:55
  • 女嬰服藥後「肚大如氣球」 醫揭真相:未滿6個月別吃

    藥千萬不能亂吃!一名不到2個月大的女嬰,因為感冒不適服藥,之後開始出現排便次數減少、腹脹等情形,就醫時肚子已經大到像氣球一樣,後來發現是服用的藥物中,有成分讓腸胃蠕動變慢,小兒科醫師黃瑽寧也提醒「6個月以下嬰兒,不太需要吃感冒藥。」
    2021/01/28 13:07
  • 嬤堅持「嬰兒感冒要吃藥」 醫揭恐怖副作用:肚子險爆炸

    小兒科醫師黃瑽寧時常透過臉書與網友分享經手過的病例,藉此提醒家長們,孩子若有不適該如何處理。日前他就分享,有一個阿嬤帶著僅2個月大的寶寶來看病,堅持要他開感冒藥給孫女,讓他想起過去曾有一個案例,就是因為長輩要醫生開藥給嬰兒吃,險些讓寶寶的肚子「爆炸」,最後還插了鼻胃管,苦的還是孩子!
    2020/12/17 23:25
  • 抓到了!翁遭輾斃肇逃 嫌是汽車報廢場老闆

    高雄路竹發生一起拖吊車輾斃老翁的意外,拖吊車後方拖著一輛廂型車,撞到在路邊修理耕耘機的老翁,老翁傷重不治,拖吊車完全沒停下來,隔天警方找到人,他是汽車報廢場的負責人,男子供稱當下以為是撞到樹,因為吃感冒藥有點恍神,這說詞家屬難以接受。
    2020/12/03 18:49
  • 「動物感冒藥」煉毒! 網購「製毒表」藏民宅

    刑事局破獲一間製毒工廠,姜姓嫌犯,疑似看準安毒原料取得門檻低,竟跟藥廠收購動物感冒藥,還網購製毒流程表,在桃園承租民宅,自行提煉,安非他命,警方破門攻堅,查扣原物料及半成品。
    2020/09/18 21:14
  • 動物用感冒藥製安毒未賣出就被逮 男遭警送辦

    53歲姜姓男子以園藝為工作,因欠賭債缺錢,向友人買製毒流程圖,再以動物用感冒藥等物萃取製安非他命的原料,做成半成品安毒,毒品未流入市面就被逮。刑事局警訊後送辦。
    2020/09/18 17:46
  • 翁帶鹽酸探視妻 波及8旬婦、外籍照護員臉眼灼傷

    男子攜帶鹽酸探視照護中心妻子,瓶子掉落地上瞬間,酸液噴濺到同病房內的一名8旬老婦,還有外籍照服員,老阿嬤的腳小面積灼傷,已經出院,但照護員臉頰眼睛都被潑灑到酸液,目前住進燒燙傷中心,而養護中心業者說,一般都會目視訪客有無攜帶危險物品,當時范姓男子看起來無異狀,哪知道他把鹽酸裝在感冒藥水瓶子內。
    2020/08/23 12:40
  • 芬士比瑞恐釀心臟問題 11款感冒藥急下架回收

    全台每年逾44萬人次使用的感冒藥成分「芬士比瑞」,在歐洲驚傳出現嚴重心臟不良反應,食藥署今天宣布廢止11款藥品、1款原料藥許可證,即起緊急回收下架。
    2020/06/17 12:55
  • 常用感冒藥恐釀心臟不良反應 食藥署撤藥證急回收

    全台每年超過44萬人次使用的感冒藥成分「芬士比瑞」(Fenspiride),在歐洲驚傳出現嚴重心臟不良反應,食藥署今天宣布撤銷12張該成分藥品許可證,全台藥品即起緊急回收下架。
    2020/06/17 11:57
  • 潘思亮:觀光重症難靠「感冒藥」 林佳龍:聽到了

    疫情讓觀光業業績下滑,晶華酒店業績掉了8成,董事長潘思亮街受商周訪問提到,政府紓困的600億像是感冒藥,問題現在觀光業如重症在加護病房插管,感冒藥是沒有用的,而今天(27日)從行政院副院長、交通部長以及觀光局長都來到飯店,了解補助的人才培訓課程,潘思亮態度也和之前不同。
    2020/03/27 21:07
  • 過年醫院休診!深怕病痛上身…藥師授「備藥守則」

    2020春節假期長達7天,多數醫院在除夕至初五停止門診服務,或僅提供部分門診,因此醫師建議民眾,可事先在家中準備藥品,當身體出現病痛時可以自我緩解,但若出現流感、重症等徵兆時,應盡速就醫治療。
    2020/01/24 11:15
  • 吃藥害的!男吃感冒藥恍神 2度衝撞毀宅

    吃感冒藥導致恍神,竟衝撞民宅!11日上午11點左右,花蓮市中順街上,有一名男子供稱說因為吃感冒藥,一時恍神,才剛剛開車出門,就直接暴衝,不僅撞毀路邊車輛,最後更直接撞進附近的店家,半個車身都卡在裡頭,畫面十分驚悚,所幸店家當時並沒有人,否則要是直接撞上,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2020/01/12 18:20
  • 孩吃感冒藥!隔天高燒險失明 父一查竟是「治癲癇」氣炸

    中國大陸吉林省一名6歲女童,日前因感冒發燒,在父母陪同下前往當地一家兒童醫院就診,並拿藥回家服用,不過吃了3天卻高燒不退,甚至出現短暫失明,直到家屬拿著感冒藥到別家醫院詢問後才發現,醫師竟誤開「癲癇藥」給孩子吃,氣得事後找院方理論,然而對方卻稱因藥物名稱太相近,才會造成疏失。
    2020/01/07 14:17
  • 感冒藥加咖啡效果更好? 專家警告:恐會形成交互作用

    近日在網路盛傳「感冒藥加咖啡效果會更強」,對此,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感冒藥加咖啡恐會形成交互作用,不但不會使感冒更快好,反而恐會使身體產生不適感。
    2019/12/30 09:28
  • 限購!日本藥物成癮青少年 4成濫用止咳感冒藥

    這個季節容易感冒、咳嗽,不過自行購買成藥的人要注意了!日本調查發現,接受藥物成癮治療的青少年當中,約四成是因大量服用市售成藥,而不是一般以為的毒品。其實止咳藥和感冒藥中,含有類似麻藥的成分,容易讓人產生興奮或輕飄飄的感覺,讓部分年輕人不加思索就濫用,但長期大量服用,容易導致上癮。現在日本藥妝店要開始限購,希望能抑制成藥上癮。
    2019/12/03 20:01
  • 桃園警逮毒蟲 起出罕見偽裝感冒藥錠毒品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逮捕一名28歲的周姓男子,並起出69顆藥錠毒品,警方懷疑,周男刻意將毒品製成感冒藥錠形狀,以躲避查緝。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並向上溯源。
    2019/11/13 12:54
  • 誤以為是感冒!12歲童吃完藥「頭痛欲裂」狂打滾

    大陸四川省成都市1名12歲的李姓男童,9月15日時突然出現頭暈、嘔吐的症狀,家人誤以為只是普通的「感冒症狀」,於是就到藥局買感冒藥給他吃,不料男童吃完感冒藥後,症狀不但沒有緩解,反而變得更為嚴重。
    2019/10/25 20:06
  • UberEats外送員遭撞 前後車包夾送醫不治

    又有美食外送員車禍身亡!一名年約20歲的Ubereats外送員,周日(10/13)晚間送餐途中,行經台北市士林鬧區,遭後車高速追撞,外送員被撞飛噴向前車,卡在兩車中間,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肇事駕駛自稱服用感冒藥,精神恍惚,表示沒看到外送員才會撞上,警方將調閱監視器釐清案情。
    2019/10/13 2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